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金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金橘 標籤:金橘作文

金橘是我的家鄉——柳州地區的傳統特產水果,我十分愛吃它。 

  金橘樹屬於常綠的灌木或小喬木,一般高達2米,相當於我們一層樓的高度。枝幹生長十分密集,沒有刺。葉子是橢圓形的,葉尖有些鈍,邊緣還有一些不明顯的小鋸齒。它的花很不起眼,花瓣通常只有5片,向下翻卷,白色的,十分漂亮。 

  最惹人喜歡的,就屬金橘樹的果實——金橘了。金橘的果皮很光滑,沒成熟時青溜溜的,遠遠看去就像一顆顆翠綠色的翡翠;成熟后,就變得又黃又亮,彷彿是一顆顆碩大的黃寶石。咬一口,滿口生津,叫人吃一想二。酸溜溜的果肉與甜絲絲的果肉在口中交融,真是爽口極了。吃金橘時可千萬別剝皮,因為金橘的大部分維生素C都藏在果皮里;不僅如此,金橘的果皮里還富含松柏甙、丁香甙,對人體化痰、利氣有很大幫助。《本草綱目》里記載:“金橘,下氣快膈,止渴解酒,辟臭。皮尤佳。” 

  金橘不僅長得好看,還可以防止一些疾病呢!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壓、血管硬化及冠心病等。金橘還具有行氣、化痰、醒酒、消食、利咽等功效。 

  金橘還可以做一些保健食品。例如:金橘湯:具有理氣化痰的功效;金橘餅:適宜胸中鬱悶、消化不良及口臭的人群;金橘蜜酒:具有行氣和胃止痛的作用,可治療腸胃功能紊亂;金橘乾粉:具有益腎止造的功效,治療小兒遺尿有一定效果等等。 

  金橘不僅含有人體所需的22種營養成分,還有防治疾病、保健等作用,怪不得人們都稱它為“長壽果”,它的“老家”柳州融安也因此被譽為“金橘之鄉”。 

  隨着出口國外的金橘,果農們的臉上也寫滿了歡樂,是他們種植的金橘使他們走向了致富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金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