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敢比才會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敢比才會贏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敢比才會贏 標籤:愛拼才會贏作文

   有沒有爬山的經歷?相信大家都會有,有沒有嘗過爬山比賽的滋味?大概人數不多吧,大家都把它當作輕鬆自己的方式,大都不會去嘗試一下“比”的滋味吧。   記得去年到泰山,在山下望着那威武、挺拔的姿態,有一種想戰勝它來證明自己的感覺,於是同一起同行的人商量,來一個登山比賽,結果大家都同意。他們帶着輕鬆的眼光,用輕蔑的口氣答應了。爬山開始了,他們奮不顧身地往上爬,這時已經到了山腰,我已經上氣不接下氣了,沒辦法,只有坐下來休息。我不經意地回頭時,驀然看見兩抹鮮綠,我好奇地靠近看了看,是兩株小草,一株在夾石縫間,從嶙峋的石塊中頑強地向上伸展,另一株有陽光的照射,沃土的滋潤,看上去有一種高傲而又不可侵的感覺。再回過頭看看那株石縫間的小草,它可享受不到陽光的沐浴,因為它被岩石擋得嚴實的很,但是它也長得油綠,比那株陽光下的草多了一股倔強勁。它沒有因為環境的差而退縮,而是更加生機勃勃,如同一種一比高低的勁在鼓舞着它。我像忽然明白了什麼,奮起直追同伴,好像身上也產生了一股勁。   自從那次回來,我整個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對於任何事都有一種好奇而想戰勝的慾望。終於機會來了,我們要進行體育考試了,對於一向體育不好的我來說,這可是個難關呢。我加緊訓練了一個星期,終於來到了賽場中,我似乎已經胸有成竹,我不斷地告訴自己:“別人能行,我也一定行。”充分發揮出了自己經過鍛煉后的水平,真是“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我的成績不但及格了,而且還達到了良好。於是我做事就更有信心了,我最後才醒悟了,原來我正在“比拼”,正如那株山岩石縫中的小草。我也明白了比的價值,它可以激勵你前進,使你去攀登更高的階梯,我接受了這個使人愉快的比,更懂得了怎樣去用它,而且也同時告訴我一個真實的道理:敢比才會贏.  

您正在瀏覽: 敢比才會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敢比才會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