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明,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秋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好景君須記,正是橙黃橘綠時。”不知何時,秋撥開夏日的紛擾,珊珊而至。一年中最美的時節,則能錯過?——題記秋天的美,美在一份明澈。

  聖潔的天空湛藍而透徹,宛若剛剛洗刷過的藍色緞面,不時一席席浮雲輕“波”蕩漾在上面,涅磐成詩。純潔而又寧靜,高雅而又深邃,泛着明光,嵌着溫情。

  明凈的,並不止這天空呢。低頭遠望,一條溪水悄然流淌,簡直看不出它在流動,金黃的落葉飛濺,平穩地行駛,儼然變為小船,悅耳的流水聲如歌,為葉上的螞蟻送行。輕風一吹,碧波蕩漾,像是起了皺的裙幅,均勻地平鋪在水面上。

  晶亮的溪水映着透徹的藍天,鼓起的水花吻着流雲的倩影,明極了,亮極了。楊過與小龍女是天上的神仙伴侶,而在我看來,地上的藍天與流水則是絕配。“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不正恰合了這詩中美景嗎?這雲,這水,這天,這浪,和着柔柔的微風,好一派優美的景緻,怎不使人心曠神怡?

  秋天的美,美在一份明艷。

  此時,正是豐收時節。美麗的田野,變為了一個艷麗的世界。

  站在一望無際的田邊,展現在眼前的是一幅金色的畫卷。一陣秋風吹過,金色的稻田漾起一圈圈漣漪,猶如那海上的波浪。哦,不,他是藍色的,這千萬金色此起彼伏我簡直想不出用什麼來形容它。在向里走,你就會聞到一股異香一陣陣飄來,是花香?向周圍一看,連個花影兒也沒有。是脂粉香?不是,脂粉香哪是這般豐腴淡雅!遍地都是這種香氣,喔,太舒服了!這略帶米香的味道隨着漾起的“金浪”傳來。哦,我知道了,那是田野的香氣!伴着香味而來的,還有那陣陣爽朗的歡笑及清脆的蛙的歡唱。

  這時,你就抬起頭,聽着這悅耳的聲音,嗅着這獨特的香氣,看着這盪起的“金浪”,你就會覺得除了走進這別具色彩風韻的田野,那裡也沒有出路,它遼闊得甚至連那天地相接的地方,也是田野。就想:“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不正合了這裡的美景?這明艷的土地,是秋季的天使,穿着薄如蟬翼的秋霧涼衫,來到了人間,趁着大地來不及疊起天使饋贈的霧衣,便將金黃深情地揮灑在萬物上。當霧退雲消后,初升朝陽下的田野驚奇地發現:哦!迎接它的,竟是一派明艷的赫然金黃!

  秋天的美,美在一份明媚。

  秋天,落葉是最引人注目的美麗焦點。秋風掠過的數樹木,拉下片片樹葉兒,變為紅蝶,翩翩起舞。

  有人說,秋天的落葉是枯槁的,沒有任何價值。我卻覺得,秋天的落葉是明媚而神聖的,這種明媚,不是它的姿,而是他的內在。儘管落葉已沒有了春葉的可愛,夏葉的蓬勃,但在枯萎之下,是落葉最可貴的奉獻精神:當葉子蔭發於陽春三月之時,便開始吸收陽光與空氣,孕育着鮮花和碩果累累。當烈日炎炎,葉子們手拉着手連成一把巨大的傘,為小鳥送去陣陣清涼。等到秋日來臨,生命將盡的秋葉依然以金黃、火紅裝點大地,展現最後的俊美。秋風過,即使歸根,也要化身養料滋養下一代,坦蕩而安詳地孕育着春的希望。也許,次年春日樹上的嫩芽上,一定隱隱地泛着秋葉淡淡微笑的身影。

  “亭皋木葉下,隴首秋雲飛”。無私的秋葉,也許只有秋雲最懂你,可現在它飛走了,你,也遠逝了……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是啊,一到秋天,沉甸甸的,涼絲絲的,讓人平生許多感慨。也就是這種終結的氛圍里,這“明”,這“秋”正是一年佳景,不容錯過!

  六年級:薄荷旖米

您正在瀏覽: 明,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