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拼才會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拼才會贏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愛拼才會贏 標籤:愛拼才會贏作文

  三月二十日至三月二十一日,我們學校舉行第五屆春季田徑運動會。分為男子甲、乙、丙和女子甲、乙、丙六個組別,每組設置九個比賽項目。全校共五十二個班級代表隊,一千二百多運動員參加比賽。場面宏大,競爭激烈。我們班派出二十二位運動員,幾乎參加男、女乙組的十八個比賽項目。比賽中我們經歷了一個先輸后贏、先弱后強、先抑后揚的富有戲劇性變化的過程。那真是: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山窮水盡

  三月二十日上午七點三十分,比賽開始。天不作美,天空一會兒陰雲密布,一會兒細雨蒙蒙,一會兒太陽又從雲層里探出頭來。天氣變幻莫測,叫人捉摸不透。也把我們運動員的心弄得七上八下,忐忑不安。上午比賽開展了五個項目的預賽,我們班運動員儘管儘力爭奪,收穫甚微,僅獲得男子200米一項決賽資格。整個代表隊陷入了山窮水盡、進退維谷的困境。參賽運動員一蹶不振,怨聲載道。男隊員指天罵地,女隊員哭鼻子、抹眼淚。那場面看着真叫人揪心。

  愛拼才會贏

  上午比賽結束后,領隊召集參賽運動員開會,大家展開熱烈的討論。領隊幫助隊員們詳實的分析了比賽失利的原因,指出上午的暫時失利,既非我們的體質不如別人,也不是我們的競技技術不如別人,主要是我們的心理承受、應變能力太差。我們要調整好心態,準備做最激烈的競爭,不能有輸不起的心理,要從零開始。

  領隊給大家講了古代“退避三舍、田忌賽馬、岳家將岳雲與金蟬子鬥法”等故事,強調參加運動會最重要的意義在於培養自信,講究團結,注重戰術,同時要有拼搏精神。我們要堅信:陽光總在風雨後,愛拼才會贏。會議在領隊和我們一起高唱《愛拼才會贏》結束了。

  柳暗花明

  下午兩點整,比賽繼續進行。說來也巧,午後的天空白雲朵朵,陽光燦爛;操場上春風和煦,花香陣陣;看台上《運動員進行曲》節奏明快,歌聲嘹亮;隊員們個個精神抖擻,心高氣爽。上午比賽失利陰影已經煙消霧散了。第一項比賽男子跳高預決賽,標杆的高度一次次升高,我們班武勁松、李傑包攬了冠亞軍;男子四百米預賽我們班張磊、高靖同學分別以一分九秒零二和一分九秒零三兩個小組第一的身份挺進決賽;女子800米我班運動員夏金枝奪得亞軍。我們班運動員經過不懈的努力,終於迎來了柳暗花明的大好局面。實踐證明:愛拼才會贏。

您正在瀏覽: 愛拼才會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拼才會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