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你+我=?(二) 1572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我=?(二)_1572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72字  編輯:pp958

魯郁是個好女孩。今天語文課,老師要求我們前後桌一起討論題目,我只能轉過身和魯郁一起討論。回過頭,我的視線正好碰上了她的,四目相視,無語。我從她又大又清澈的瞳仁里看到了我的影子,那麼冰。我實在受不了她冰冷的目光,便移開了視線,隨意地說:“恭喜你上次考了一百分。”除了這個,我沒有任何話可以說。她似乎沒有料到我會說這個,愣了一下,隨即硬生生地說:“你也不錯啊,就差零點五分。”突然之間,我鼻子酸酸的,心似乎被什麼撞了一下,碎了。為了這分數,我沒有朋友,只能一個人孤獨地在地上,和影子對話……我看着窗外刺眼的太陽,搖搖頭說:“不夠。”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沉默了一段時間,她輕輕地說:“會好的,你會考一百的。”我沒有料到她會這麼說,這是競爭對手之間的話嗎?我暗暗地問自己。我感激地沖她笑了一下,淚水差點在那瞬間湧出。這時,下課鈴打響了,我說了聲謝謝。雖然被淹沒在下課鈴聲里,但是她好像還是聽到了。窗外的陽光,隔着窗帘也還是那麼耀眼,透過沾滿淚珠的睫毛,我看見她那冰做的外殼在一點點融化,也看見她那被太陽灑滿金粉的臉上,有一絲絲凄涼劃過。

  下雨了。就那麼一下子,天上的雨水全部傾泄下來,倒在大地上。那時我正好在買盒飯回來的半路上,被雨一淋,渾身立刻濕透了。這時,我遠遠地看見汪依從馬路對面走過來,穿着一件淡綠的衣服,打着一把和她一樣憂鬱的藍底白花傘,臉上還是那種從容不迫的表情。我想象得出來我是如何狼狽地在雨中行走。她會怎麼做?是無動於衷地從我旁邊走過?還是把傘借給我?又或者是……無數的問號在我腦海浮現。但是我把這些問號驅逐出我的腦袋,我對自己說:鬱郁,現實一點吧。汪依和你一樣,都是一塊冰,沒有人情味,她是不會把傘借給你的。可是雖然這麼想,我還是放慢了腳步。雨似乎小了一些,我裸露出來的皮膚在寒冷的微風裡凍得瑟瑟發抖。我沒有體溫,但是我感覺得出來,我的皮膚有多冷。後面傳來腳步聲,很急促,是她嗎?我想回頭看看,但是我沒有,只是用冰冷的T恤把自己裹得更緊。不知為什麼,我突然對汪依產生了一種深深的依賴。那個人從我身旁跑過,腳步還是那麼急促,是一個小孩子,可能在趕着回家。我嘆了一口氣。不是她,我只能面對現實。這時,一隻溫暖的手抓住了我,接着,我沒有感受到雨水打在皮膚上的感覺。我回頭,她呼出的熱氣瀰漫在我的臉旁,我眼前一片模糊,看不見了,眼睛澀澀的,卻流不出淚。她送我回了家,還伴着那把藍底白花傘。

  雨一下子就下了下來,讓人措手不及。我很慶幸我帶了雨傘,不然我就要像街上那些被雨淋得狼狽不堪的人一樣了。那是我最喜歡的一把傘,是一把藍底白花傘,有一種清新淡雅的美。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在這下雨天出來散步,可能我覺得這樣很有詩意吧,於是我下意識地穿上我那件最漂亮的衣服,打上這把藍底白花傘,走出家門。在穿過一條街道時,我居然碰上了魯郁。她還是穿着那天的T恤衫,但是已經濕透了。她手裡拎着一盒盒飯,穿梭在人群之中。她沒有打傘,雨水順着她烏黑的披肩長發流了下來。但是我沒有覺得她很狼狽,相反,她身上一種特殊的氣質吸引了我。經過風雨的洗禮,她似乎更白,也更漂亮了。也許是被淋濕的T恤衫貼到了她身上,她彷彿比以前瘦多了。這時,她好像看到了我,放慢了腳步。我突然間覺得她很可憐,需要一個朋友,去溫暖她,去融化她冰一般的外殼,去打開她的心扉。也許她和我一樣,很脆弱。我想着,朝她走過去。我會成為那個打開她心扉的人嗎?然後我就走到了她的後面。我伸出一隻手,抓住了她,然後把雨傘舉過她頭頂,就這樣一直舉着。她似乎沒有體溫,手涼得可怕,我能感覺到她的手在我手裡發抖。我看到了她的眼睛,閃爍着迷茫的光芒,我輕輕地在心裡說:你是在問我為什麼這麼做嗎?因為我們是朋友。我把她送回了家。 

  (未完待續) 

  啊,還有兩次啊~ 

您正在瀏覽: 你+我=?(二)1572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我=?(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