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命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命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幸讀了《向命運挑戰》一文後,感觸至深。一位年僅21歲就被醫生診斷患了絕症的人,後來居然成了偉大的科學家,那個不平凡的人就是霍金。 

  命運對霍金是非常殘酷的,霍金在醫生口中得知自己只能活兩年半時,他並不屈服於命運的安排,而是決心讓生命留下輝煌。敢於向命運挑戰的他,最後成為了偉大的科學家,創造不平凡的奇迹。 

  回頭想想我們自己,和霍金相比實在有着天壤之別。我們平時在學習中,遇到一丁點兒困難就半途而廢,不肯多加思考。而霍金呢?儘管病魔咄咄逼人,但他還是堅持科學研究,不達到目的誓不罷休。再看看報紙上,如今社會,有多少人僅僅因為小小的困擾就上演着跳樓秀……結束了自己年輕的生命,給親朋好友、給父母帶來了巨大的痛苦。如果霍金也因命運的不公就自暴自棄,像他們一樣,豈不是會死了上百回,甚至上千回? 

  一個人有了聰明才智,並不一定能發揮出來。要取得相應的成就,還需一種不怕失敗,不怕困難,敢於向命運挑戰的精神。霍金的事迹證明了一切,那麼他何嘗不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呢? 

您正在瀏覽: 命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