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翻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翻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民以食為天”對於如皋人來說玉米可謂人們一樣心不可少的長壽食品,每當我啃到又香又甜的玉米棒,喝到清香可口的玉米粥時,總不禁想到:為什麼玉米這麼好吃呢?玉米又是怎麼種出來的呢?一次辛苦的翻土,終於讓我明白了其中的奧秘……。

  寒假第二天一大早,外公帶着我又帶兩把鍬,來到我家農田,放眼望去,只見白茫茫一片,這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呀!“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外公拿來一根繩子,兩頭固定好他遞給我一把大鍬讓我沿着這條繩子往前挖,剛一下鍬就碰上了難題,怎麼挖也挖不動,外公告訴我現在雖然不是“冰凍三尺”但現在也是冬天,土壤表面也已經結冰,只能一點一點地挖。就這樣,我們祖孫兩一邊挖一邊聊。我問外公,為什麼要在冬天翻土呢,翻土有什麼好處呢,外公抬起頭說“翻土是為了讓土壤受到陽光的照射使土壤增加養分,並使土壤更加鬆軟,有利於農作物的生長。冬天翻土可以凍死害蟲,避免蟲害。不知不覺,田已經挖了一大半,此時我已累得上氣不接下氣了。我扶着鍬慢慢直起腰,晶瑩的汗珠順着通紅的臉頰流下去,真是汗滴鍬鍬土,只為翻好地啊!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今天的翻土使我不僅知道了種田的技巧,還明白了只有付出辛勤的汗水,才能有豐收的碩果!

翻土 作文推薦:

  • ·翻土500字
  • 您正在瀏覽: 翻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翻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