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散文隨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散文隨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馮子千/文

  人生,無非是一條未知的道路,在我的生活里,我總在感慨和喟嘆,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總有很多夢想終成夢幻,總有很多迎面而來變為擦肩而過。人生裡面總會有所缺失,我想得到一些,就要失去一些,最重要的是我應該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因為,想同時追兩隻兔子的人,難免會一無所獲。

  生活中,一些瑣碎的小事常常纏着我脫不開身,或默默不語,或大哭一場。這種解決的方式再普通不過了,有時候,我會幼稚的想:如果沒有這些瑣碎的小事,可能我會活的自由自在,快樂無比。但是,我的人生中是沒有假設、沒有如果、沒有可能的。其實,人生中處處都充滿了機會,但也充滿了平平常常的小事情。

  仰望天空,撥手指算着,我已經度過了4392餘日,在這些日子裡,我擁有了多少快樂?又度過了多少痛苦?快樂固然開懷,不快樂時也要開懷。正是如此,快樂與痛苦是相對的,我無法去抵擋上天安排予我的命運,只可服從罷。心情最煩躁的時候,與老師聊天,老師讓我懂得了一切:無論在什麼時候,無論在什麼地方,我們都不要抱怨自己的人生。人是要活在當下的,不去追憶過去的榮耀,也不悔恨過去的過錯,更不去盲目的憧憬未來,更不能活在幻想之中。而是要腳踏實地,好好把握珍惜今天,珍惜現在。才是全身心地投入人生的最佳生活方式,才是一種最真實的人生態度。老師說的真對,當我拋開所有瑣碎無趣的小事時,生活變得美妙無比,上課更是有趣,不再聽不進去而厭煩,看開點,人生就變樣了!

  畢竟,昨日已成歷史,明日尚不可知,老師讓我懂得,只有現在才是上天賜予我們最好的禮物!是啊,機會不是等來的,而是爭取來的。就像吃飯一樣,如果光等着吃別人送到你碗里的菜,你可能就吃不到自己想吃的菜。機會從來不會自動找上門來的,我應該勇於行動,用自己的行動訴說自己的欲求。可我欲求的是什麼?人只能活一次,千萬別活得太累。如果我能持有一顆平常心,坐看雲捲雲舒,花開花謝,一任滄桑,就能獲得一份雲水悠悠的好心情。做平常事,做平凡人,保持健康的心態,保持平衡的心理,如果我能以這種最美好的心情來對待每一天,那每一天都會充滿陽光,洋溢着希望。我要過好每一天,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活出自我,活得精彩!

  六年級:馮子千

您正在瀏覽: 散文隨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散文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