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個皇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個皇子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個皇上老了,他有三個頑皮的兒子,他不知道將來把皇位傳給誰。他便把他們帶到法師那裡,要他們向他各學一門逃生的本領。“你們想學什麼,我就教你們什麼。”法師說。大皇子說:“海燕飛得又高又快,遇險時便能輕鬆迅速地逃跑。”想能夠變成海燕。二皇子希望跑得象風那樣快。三皇子卻說:“有很多事情是不能逃避的,也逃避不了的,我必須得勇敢面對。你就教我武術吧。”等他們學會了,皇上打算帶他們到世界上去漫遊。臨行前,他對三個兒子說,他什麼本領都沒有,要他們保護他。三個兒子都表示義不容辭。為了能和宮裡聯繫,皇上帶上了一隻信鴿。他們於是打扮成富商走進熙攘的街道。街道兩邊坐着許多乞丐,大皇子和二皇子東瞅瞅西望望就是不瞧乞丐,只有小皇子憐憫他們,見一個就悄悄地往破碗里扔點銀子,直到他扔完身上所有的錢。皇上不明白地問他,你為什麼總是悄悄往裡面扔。小皇子回答:“我如果不那樣,他們肯定會全部圍攏過來要的。”皇上聽了,滿意地點了點頭。

  他們從一個城市走到另一個城市。一天,他們穿過一片樹林。正走着,一群山賊喊殺着從樹林里衝出來。他們十分兇猛,大皇子和二皇子見了十分害怕。大皇子於是立即變成一隻燕子飛去,一會兒便消失了。二皇子跑得比大風還要快,一會兒便沒了蹤影。只有小皇子,十分鎮定,留下來保護皇上。山賊的頭領要他們留下身上所有的錢,不然就只有死路一條。皇上和小皇子把所有的錢都給了他們。他們平安無事,現在可以走了。皇上心理十分也害怕,忙用手推小皇子,意思是趕快走。小皇子卻沒有走,問山賊頭領:“你們為什麼要干這行為生?”原來,山賊們都是些流浪漢,無田無土,不得不聚在一起,到打劫來的財物維持生活。小皇子說:“如果你們從此不再攔路打劫,都回家裡去,我就讓你們重新得到土地。”象這樣傷天害理的事情,他們誰都不願意做。他們表示如果他說的是真的,他們就象他說的,永遠不做賊了。小皇子於是記下所有人的住址和姓名,要他們回家去,幾天後便會擁有充足的田地。皇上又滿意地點了點頭。

  他們接着往前走,另外兩位皇子在前面等他們。皇上見到了他們不由得心理氣憤,表面卻裝做一點兒也不在乎,什麼也不說,只顧往前走。天快黑了,一座山莊遠遠地呈現在他們的眼裡。“我們今晚就到那裡借宿吧。”小皇子說。他們都感到疲憊饑渴,朝山莊走去。在山莊裡面住着一個老太婆和他的女兒。姑娘長得美麗,善良而孝順,老太婆要他做什麼他便做什麼。老太婆長得很醜陋,心眼也特別壞。那老太婆是個妖精,見小皇子們來了,便把她女兒叫到窗前,“你看見遠處那四個人了嗎?他們正朝這兒走來,今晚肯定會在這兒借宿。你看他們穿的那麼華麗,我們卻穿着破破爛爛的衣服,你難道希望你母親一輩子都過着貧窮的日子嗎?”姑娘立刻把頭沉了下去。老太婆於是把嘴湊近它的耳朵說了一通。然後,老太婆把女兒仔細看了一番,覺得它還不夠漂亮。“你站着別動。”老太婆就念起咒語來,施法把姑娘變得美若天仙。然後,老太婆走了。

  皇上和皇子們離山莊愈來愈愈近了,眼看就要到了。這時,姑娘把頭伸到窗戶外邊,烏黑的頭髮上象粘滿了星星,不停閃爍耀眼的光芒,垂到了地面上來。然後,姑娘把梳子放到頭髮上,梳子便自動上下梳了起來。它每梳過的地方,便群星閃爍,發出霹靂啪啦的響聲。大皇子和小皇子總是東張西望,還是小皇子最先看到了。“你們快看山莊那裡。”小皇子驚奇地說道。他們立即都望向山壯那兒,都被那美麗景象吸引住了。“那是什麼?”大皇子好奇地問道,“簡直比銀河還要美。”二皇子回答:“肯定是掛在窗戶上的一塊彩布。”還是皇上的眼睛最亮,他說那是站在窗戶里梳頭的那位姑娘的頭髮。那她肯定十分美麗嘍!大皇子和二皇子匆忙跑去,想去看看

  他倆剛走進院子里,梳子剛好掉在地上。兩位皇子爭先恐後地揀,最後還是大皇子揀到了。他仰起頭朝姑娘大聲說:“姑娘別急,我現在就把梳子為你送上來。”這時,老太婆走出門來,攔住他,怎麼也不讓他進去,並要回了梳子。直到他們都到了,問他們是誰。皇上說:“我們是商人,今晚想在你這兒借宿。”老太婆讓他們進屋裡去,用好酒好菜款待他們。吃着,老太婆突然問皇上三位年輕的小夥子結婚沒有,說她願意把她的女兒嫁給他們中的一個。大皇子馬上說:“把姑娘嫁給我吧。我發誓會好好待她,讓你們享盡榮華富貴。”二皇子隨後說,“他其實是個地道的花心鬼。若姑娘選擇我,我保證好好待你們母女,同樣讓你們享盡榮華富貴。”小皇子已經定了婚,儘管姑娘比她的未婚妻要漂亮得多,也沒有動半點感情。“既然這樣,”老太婆說,“那麼你們誰給我的錢最多我就讓誰娶我的女兒。”兩位皇子就飛鴿傳書,讓人把他們所有的財富都搬來。金銀珠寶、古董、字畫,把所有房間都填滿了,他們還未能分出勝負。老太婆就去取兩把寶劍出來,說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要兩位皇子決戰,誰勝了就能娶她女兒。

  兩位皇子來到院子里就仇深似海地打起來了。他們都想殺死對方,最後同歸於盡。小皇子悲傷極了。皇上卻不以為然,要小皇子馬上和他回宮去。“你不想遊玩了嗎?”小皇子問。“不想了。”皇上回答說,“現在沒有這個必要了。”他們於是向老太婆道別。老太婆已經知道了他們的身份,想把女兒嫁給小皇子,而姑娘也已經深深地愛上了他。皇上也沒意見,只是小皇子說他已經有未婚妻了,不能娶姑娘。姑娘難受極了,老太婆說:“那讓她做你的侍女吧。”這倒是件小事,小皇子同意了。

  小皇子回到了宮裡,不久就和他的未婚妻舉行了婚禮。那天,老太婆讓姑娘裝做是為新娘送洗臉水去,卻施法讓她暈過去。然後,姑娘把新娘背到皇宮附近的大森林裡,把她關在一間木屋裡。這木屋被她施了法術,在裡面的人怎麼也出不來了。接着,姑娘變成新娘走進洞房穿上新娘服,蓋上頭巾。小皇子一點兒也沒有發覺。可第二天,小皇子發現妻子很不對勁,最後懷疑她不是本人。小皇子就故意說:“過幾天我們去看望你的母親吧。”妻子說:“好啊。”小皇子問:“我們走路去還是坐車去?”姑娘心想走路多累啊,回答說:“當然是坐馬車去了。”“那我們帶什麼禮物去呢?”小皇子又問。“我母親最喜歡吃草莓,給她帶些過去就行了。”姑娘回答說。真正的新娘的母親對水果一點都不感興趣,她最喜歡賞花。

  這樣一來姑娘便露陷了。小皇子於是厲聲喊道:“你不是我的妻子!你是誰?你立刻帶我去見她,不然我就叫衛兵來抓你去斬首。”姑娘害怕極了,立刻現出原形,並答應只要小皇子不殺她,就馬上帶他去見真新娘。小皇子和真新娘見了面高興極了,緊緊地擁抱在一起互相親吻。姑娘手裡立刻出現了一把劍,要把他們都殺死,“你們到地獄里親然吧。”說著,她舉起劍刺向他們。士兵們萬分着急,可怎麼也沖不進院子里,他們剛跨進院子里立刻被雷擊似的。然而,小皇子一點兒都不害怕,幾下子就把姑娘打倒在地上。然後,他破了姑娘的法術,回到宮裡和真新娘舉行了婚禮。皇上死後,小皇子做了皇上,長時間賢明地統治着國家。

  六年級:夢雪之美

您正在瀏覽: 三個皇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個皇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