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輪

  六(4)班虞欣蒙

  天下之大,無奇不有。萬物各有所用,可世人眼中又會看見那些,遺忘哪些呢?隱在暗處默默的辛勞,傷痕纍纍,又有誰曾見?

  輪,一身墨黑,永不變換的厚衣上,沾染着層層灰土。可他身上馱着的巨大車身,卻是那般光鮮亮麗,養尊處優。人們上了車,舒舒服服的被帶到遠處,下車后,卻是稱讚座墊、靠椅的質量好,硬是把功不可沒的輪忘卻。

  但,他心甘情願,只為車上人兒的一句讚美。

  不記得多少次了,身上被壓上巨物,那龐大的重量幾乎讓他倒下。可是就算累得大汗淋漓、頭暈目眩,只要一想到主人的安危,他便會努力向前,哪怕遍體鱗傷后,他感謝的,是車身的牢固。連一眼的關切,都不曾給予。

  可,即使連一眼的回望都是奢求,他也無怨無悔。

  山路崎嶇,他軋過尖利的石子時,誰懂他的痛;雨後水坑,他陷入坑中時,誰解他的苦;濕土泥濘,他被泥垢糊住雙眼時,誰見他的淚。

  就算,他有千般苦痛,而無人能懂,也依是不言不語。

  這不就如同我們看見壯麗的建築時,讚歎的,是設計師的才智,卻忘了工人們的汗水。如同看見精美的綢緞,說的,是做工的精細,怎忘了蠶的奉獻。

  也如同見到整潔的街道,想到的,是良好的城管,哪看得見清潔工的辛勤。

  我們見慣了像輪的人們,默默奉獻青春與汗水,卻不曾記得應該感謝他們的無私。

  其實,輪可望的,只是一句讚賞而已,可一句,已足矣他為你獻出一生。

  而那些如他的人們,要的,也不過是家人平安等微小的願望,僅此,又如何足已令我們漠視呢?

  輪一般的人啊,你們,有着我們所沒有的品質……

  浙江溫州瑞安市瑞安市外國語學校六年級:煙火三生

輪 作文推薦:

  • ·輪600字
  • 您正在瀏覽: 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