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山竹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竹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榴蓮飄香季節時,我們一定會看到榴蓮的好侶伴,“萬果之後”——山竹。

  山竹是一種熱帶水果,它性屬寒,因此許多人吃了熱性的榴蓮后,就一定會吃山竹來抑制體內的燥熱。

  山竹呈圓形,體積大約是網球的大小。成熟的山竹的表披紫紅色,每個山竹都長有一段國柄。山竹果皮即硬又厚,吃山竹時前往別讓果皮的汁液沾到衣服上,否着很難洗掉。果皮的臍部有像花朵樣的圖案,我們可以從花樣圖案上的花瓣數量來判斷山竹里的果肉有幾瓣。

  食用山竹時,我們先用手將果殼捏出裂口,,掰開果殼便能看見雪白的果肉。果肉像蒜瓣兒一樣緊密排列在中央。大一點的果肉瓣有褐色的核,小的果肉瓣則全是果肉。

  山竹是男女老少都喜愛的水果,它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對體弱的人起着很好的調養作用,在熱天吃山竹,也有清涼解熱的作用。

您正在瀏覽: 山竹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