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詩,讓我感動!讓我快樂!

  我喜歡詩,因為它博大精深,源遠流長,我更喜歡讀詩,因為它讓我感動。

  每當我佇足於詩海,吮吸其精華時,我多麼渴望這一刻能夠停留下來,帶我走進那種豪情,那種婉約!

  我欣賞豪情壯志,像蘇軾“老夫聊發少年狂”、“酒酣胸膽尚開張”,像曹操“老驥伏礪,志在千里”為統一全國的大志向。

  我欣賞“小橋流水”,“古道西風瘦馬”那種愴然悲涼,欣賞“人比黃花瘦”的哀怨,雖不會“暫伴月將影”,但卻會“舉杯消愁愁更愁”!

  我喜歡為國感傷!儘管沒有杜甫“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的氣度,也沒有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忠心不二!但我卻會“十口心思,思國思家思社稷。”

  我喜歡環遊林海,故知曉了“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騰王閣,領略了“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的黃鶴樓,見識了“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的雄偉。聽聞了“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美麗景象。

  我懂得了“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知道了母愛的偉大;我認識到“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來之不易;我了解到人“威武不能屈,貧賤不能移。”我更加認識到“少小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讓我知道要好好的把握時間。

  因為詩,我愛上了秋天,從而明白“我言秋日勝春朝”的含義,也同時為杜甫的茅廬“八月秋高怒號”而擔驚受怕,但“塞下秋來風景異”更讓我感到欣慰從容。

  因為詩,我戀上了夏天,喜歡“映日荷花別樣紅”;我迷上了春天,“一枝紅杏出牆來”;更喜歡冬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犁花開。”

  有人說詩是死的,我告訴他“你並不懂詩”,真正理解詩的人,會說詩是活的,它猶如“為有源頭活水來”,有了源頭,才有了熱愛。詩又是朦朧的,“多少樓台煙雨中”正是它的意象。詩讓人“不識廬山真面目”,捉摸不透。

  正是因為有了詩,我的生活才有了色彩,我的淚水因此而流下,在詩中我看到了古人的心境,更讀懂了歷代王朝的興衰!

  感動因詩而發,讀詩就是讀自己!在詩海中,我為心境感動,為自己感動!

  昆明市滇池中學六年級:王怡博

您正在瀏覽: 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