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孤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孤燈 

  漆黑的小巷裡,一絲微弱的光芒閃爍着。看!是一盞孤燈。 

  ——題記 

  在一個漆黑的小巷裡,我慢慢摸索着前進。四處伸手不見五指,我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向前緩緩移動着。突然,眼前躍入一縷黃色的光芒,原來是一盞路燈!我停下腳步仔仔細細的打量着它,早已忘了自己身後那可怕的黑暗。它和普通路燈沒什麼區別:一樣漆黑色的外表,一樣散發著光芒。唯一不同的是,它是一盞孤燈,一盞孤獨的路燈,一盞寂寞的路燈。孤燈沒有夥伴,它每天守望着,渴望有一個夥伴陪自己聊天,和自己一起工作。它多想找人說說話啊,談談心啊!它盼望着,盼望着自己有一個能聆聽自己心聲的聽眾,聽它講述自己的故事。哪怕只有一小會兒也行啊!可每天路過的人都很少,更別提有人願意來聽它的講述了。它有些怨恨把它帶到這個不知名的小巷子里的人了。它的生活從來沒有任何的改變,每天重複着乏味的工作,為走夜路的人們送來光明。它雖然怨恨,但還是每日勤勤懇懇的工作,絲毫不敢怠慢。我抬起手,看了看錶:“糟了!已經晚回家二十分鐘了!”我顧不上那盞孤獨的路燈,徑直向我家走去…… 

  第二天,我又來到了這裡。那盞路燈依舊亮着,雖然它的光芒不算太亮,但還是可以幫助行人走夜路的。昏黃的路燈下,只有我一個孤單的人影。我仰着頭,我感受到了!孤燈散發的溫暖!它並不孤單!那縷親切的光芒中我感受到了!它很快樂!每天都很快樂,它並不孤單。每一個走過這條小巷的人都陪伴着它,每日每月的陪伴着它。有風華正茂的小夥子,有文文靜靜的小姑娘,有顫顫巍巍的老爺爺老奶奶……所有人陪伴着它,它並不孤單!它並不孤單! 

  小巷裡,一簇溫暖的光芒指引着我們前進……

您正在瀏覽: 孤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