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陳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陳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故鄉在山西的東面-------陽泉。我愛故鄉那別有風味的老陳醋,它物美價廉,聞名中外,是山西的特產之一,歷史悠久,享譽中國。

   老陳醋黑乎乎的,味道酸溜溜的,聞着香噴噴的。別看它不起眼,卻是我們山西人日常生活中不中缺失的。老陳醋一年四季都活躍在餐桌上,無論是拌涼菜,吃麵食、炒菜都離不開它。

   在一個炒鍋里倒上兩三勺老陳醋,熱一下,使熱氣和醋的酸味一起飄到空氣中,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

   另外,人們平時不小心被燙傷時,塗上少量的老陳醋,就可以減輕疼痛,並能起到消腫的作用。

   醋還可以美容,它可以增加皮膚的彈性,美白、保濕、隔離修護皮膚,是一個非常便宜的化妝品。

   醋還有很大的醫用價值,它可以用來配藥,軟化血管,調養生息等。

   醋的用處非常多,還中以促進食慾,幫助消化、滅菌消毒。它既能食用、又能藥用,給予人們無窮的快樂,所以人們喜愛老陳醋。

您正在瀏覽: 陳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陳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