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銀杏樹作文400字

銀杏樹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校園的銀杏樹作文400字

校園的銀杏樹 

  煙台市牟平區觀水二中小學四年級 矯夏雨 輔導教師:欒雪梅 

  我的校園非常美麗,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銀杏樹。一棵棵美麗的銀杏樹迎風招展,成了我們校園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春天,銀杏樹吐出一個個小嫩芽,近看好像是一個個含苞未放的小芽芽,尤其惹人疼愛。我禁不住用小手撫摸它才長出的新芽。毛茸茸、翠綠翠綠的,遠看像銀杏樹披了一身綠戎裝。 

  夏天,銀杏樹很快被夏姐姐染成了嫩綠色,這時的銀杏樹上的葉子長成了一把把小扇子在風中擺動,好像在給悶熱的小樹扇風。一把把小扇子迎風翻動,聲音清脆響亮。如果你坐在樹下,會感到格外親切,像回到了兒時的幸福時光。 

  秋天來臨了,瓜果飄香,隨季節而變的銀杏樹姑娘,又穿上了一套秋裝,銀杏樹迎風擺動好像在跳舞。可是初冬時節銀杏樹的葉子掉光了。銀杏樹姑娘丑了很多。 

  冬天來臨了,銀杏樹姑娘冬眠了。但一點兒也不減她美麗的風姿,像身形優雅的美少女,寒風中屹然挺立。我知道來年的春天她一定會變得更美! 

  這只是我們校園的一個小角落,別的地方也非常美,有時間來看看吧!
回目錄

家鄉的那棵銀杏樹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有一片銀杏樹林,它非常美麗。

  春天,報春鳥早早地喚醒了這片沉睡中的銀杏樹林。遠遠看去,換上新裝的銀杏樹就像仙女屹立在林間,綠色的裙擺隨風飄揚;湊近瞧瞧,稚嫩的新葉猶如一把把小扇子,在風中搖曳,給人帶來一絲絲涼意。

  夏天,銀杏樹林書寫着夏日的歡樂詩篇。一棵棵銀杏樹手拉手形成了大傘,遮風擋雨,阻擋陽光,讓孩童們在樹下盡情玩耍,流連忘返。

  秋天,銀杏樹的枝葉悄然變色,金黃一片。果實也由綠變白,到可食用的時間了。吃白果時,要先把皮剝開,再把蕊抽出來,加少量的的白砂糖蒸熟或放在雞、鴨、豬肉中炒,其味道清爽滑,好吃極了。

  家鄉的老人常說,銀杏樹就是“樹神”,能給家鄉帶來幸福。銀杏樹的樹榦堅硬,是一等一的好木材,可做傢具、製作工藝品;銀杏果則是一種名貴的中藥材,具有止咳定喘和美容養顏的功效。而在改革開放后,銀杏果更是暢銷國外,身價倍增,讓人們過上了小康生活。

  銀杏樹真不愧是家鄉的“幸福樹”!我也要像銀杏樹一般,將來建設我們的家鄉!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銀杏樹作文400字

在我的家鄉七經街的兩側,有許多珍貴.古老的銀杏樹。這些銀杏樹長得高大挺拔。樹榦非常粗,我們小朋友用兩隻手都圍不住,樹榦是灰色的。我看見樹榦上有許多小坑,再用手去摸,摸上去非常粗糙,就像老奶奶那裂的手,很不光滑。在樹榦的中間,長出許多不可計數的樹枝,這些樹枝像千手觀音那麼漂亮。在樹枝的上面,長出了許多小樹枝,特別細。在春天樹上長出來的葉子不太引人注目。到了夏天,銀杏樹葉又長大了許多,這些樹葉都很茂盛,像一個個梅花形的小扇子,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更美,從遠處看這些小葉子組成了一個打開的綠絨絨的大傘。七經街搭滿了綠絨絨的大傘,好像給路過七經街的人乘涼。秋天到了,樹葉都黃了,也開始落了。有的在空中偏偏起舞,有的落到地上,好像給小螞蟻建了一個體育場,還有的落到水裡,小魚兒用它來跳蝴蝶舞。在樹上還長着許多許多的白果,哦,那就是可以做藥材的銀杏果,蓋滿了整個銀杏樹,但有的正在被工人叔叔們摘掉,送到葯場去。秋天七經街被銀杏樹打扮得美麗極了,在別的地方是看不到這獨特的美景。 

  我愛家鄉,更愛家鄉獨特的市樹-銀杏樹。它還叫公孫樹,白果樹,它還是三大活化石之一。
回目錄

銀杏樹花開作文400字

  你們知道嗎? 老師在銀杏樹花開旺盛的季節。奔走在天柱山下的梅海 從大別山整理好了心情來到了這裡。我站在你們舒小小小軟綿綿的草地上。

  仰望天空,和我的同伴默默地祝福這次征程愉快。你們知道嗎?銀杏樹花開飛滿天。我依靠在你們503快樂的班級。

  捧着像童話又像謎語的書本佇立在粉白色花花的蠟台。眸望着教室偌大的師生空間 和你們陶冶着語文嘩啦啦的樂章。

  你們知道嗎?銀杏樹花謝了,我從夢中醒來, 一切都已經成為了過往。我將要搭上列車,星期五穿過一柱擎天,奔往龍眠山麓的小花桐城。親愛的你們 我將要走了,轟轟烈烈是和你們在一起的日子,美美滿滿是和你們幸福的回憶。

  你們知道嗎? 銀杏樹花“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親愛的你們,人生是一個帶刺的玫瑰選擇人生,切記:明智、明托起你們小小航行的船兒

  後記:

  幾年來

  我在長江的盡頭

  守候着那一晚漫天的星辰

  現如今 落下的“梅花”

  懷裡沉睡的那座山

  那一段幸福的傳說

回目錄

銀杏樹作文400字

在我們校園的一角有一棵銀杏樹. 

  這棵銀杏樹已經有三層樓那麼高了。秋天時節,葉子全變得金黃金黃.遠看,如同一個金燦燦的稻草人.近看,好象一個高大的金色舉人。冬天降臨,葉落歸根.可銀杏的樹枝仍然舒展着,不向冬天屈服,我喜歡這種永不屈的精神.春天來了,銀杏樹上長出了綠色的嫩芽,綠色的葉子越長越茂盛,好象一個綠色的山神. 

  銀杏的主幹粗粗的,上面長滿了皺紋般的痕迹.銀杏的樹枝很多,這兒一枝,那兒一枝;一根粗的上面長几根細的;一根長的上面再長几根短的.它的根須牢牢地扎在泥土裡,任憑風雨如何吹打也絲毫不會動搖.銀杏的葉子別具一格,像一把把小扇子.仔細看,上面的葉脈像日出太陽的光芒.秋天葉子變得金黃金黃.一陣風吹來,黃葉紛紛落下,如同飛舞的枯葉蝶,翩翩起舞. 

  當你左近那銀杏,握住它的一根枝條,你會感到你在和一位至高無上的人對話,和他談心.他的心靈純正.美麗.他會讓你感到愉快.輕鬆.... 

  我喜歡你無私奉獻的精神.夏日炎炎,十分熱.這時,你會展開枝條,為我們撐起一把綠色的大傘;小朋友在觀察你時,你把你的樹葉無私地奉獻出來...
回目錄

銀杏樹作文400字

  我家院子中矗立着三棵高大挺拔的銀杏樹,如今變得更美更美。遠遠望去,銀杏樹像一朵黃綠色的雲,從地上慢慢升起。我走近銀杏樹,看見樹皮是灰褐色的,上面有許多小疙瘩,用手摸上去非常粗糙,也很硬,像老人裂開的皮膚。銀杏樹的葉子形態也不一般,有的像扇子,有的像美麗的蝴蝶。冬天來了,葉子變化很大,有的還是那麼綠,有的已是綠中帶黃,還有的全部變成黃色的了。風輕輕地一吹,枯黃的葉子慢悠悠地從樹上落下來,宛如一隻只金黃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

  樹上仍有一個個圓溜溜的果實掛着,在風中好像隨時都會滾落下來。我真想吃銀杏樹結的果子!我自言自語的說:“銀杏果的味道怎麼樣呢?是甜滋滋的?還是沒味道啊?”媽媽回答說:“稍微有點苦。”我想:為什麼這麼漂亮的銀杏樹,果子卻是苦的呢?”爸爸說:“銀杏樹是我國珍稀保護植物,要幾十年、上百年才結果,它長得很辛苦,所以結出的果實是苦的。”我想,這也許是銀杏樹在提醒我們:“大家要保護自然、保護環境,保護我的生命!

  我真喜歡小院的三棵銀杏樹!

回目錄

我是一棵銀杏樹作文400字

我是一棵在馬路邊銀杏樹,每天過着無悠無慮的生活。 

  每到春天,我光秀的枝幹就會被春姑娘施魔法,很快就穿上了美麗的綠衣裳,在春風姐姐呵護下,在春雨弟弟的滋潤下,我的綠衣裳變得更加明麗.不知不覺中,春姑娘離開了,她的妹妹——豪放的夏姑娘悄悄地來到了這兒,她總是擔心我們這些花花草草渴了或身上髒了,時不時地去請雷公公,雨婆婆來讓我們感受雨的滋潤,讓我們在雨水的洗刷中茁壯成長,變得更加健康,但有時太陽公公好像太高興了,把我們一個個都熱得焦頭爛額,不過雨婆婆總會及時地為我們降溫,彩虹姐姐也經常來看我們呢!在與豪放的夏姑娘告別後,我們迎來了慷慨的秋姑娘,她又讓我換上了金燦燦的秋裝,沒過多久,我結出了橘黃色的小果實,一個個圓滾滾的,非常可愛,還有幾個調皮搗蛋的孩子打落我的果實,一副欣喜的樣子。秋姑娘剛走,冬姑娘就迫不及待地來了,她是與雪姑娘一起來的,她告訴我秋裝要換下來了,還讓雪姑娘給我們每個人都發了一件棉襖,我們都暖和了起來,而且個個都是銀妝素裹,亮晶晶的。 

  我看着不遠處幾個打雪仗的孩子,過完了一年。
查找更多銀杏樹作文4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