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計者多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計者多勝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孫子兵法》是中國古典軍事文化遺產中的璀璨瑰寶,是中國優秀文化傳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內容博大精深,思想精邃富贍,邏輯縝密嚴謹,因此被人們奉為“兵經”、“百世談兵之祖”。孫子兵法中關於作戰方向、作戰形式、作戰指導原則等的論述,都是以“知己知彼,百戰不殆”這一思想為基礎的。它的作者是春秋時期的偉大軍事家孫武。因為這本書內容豐富,所以歷代兵學家、軍事家無不從中汲取養料,用於指導戰爭實踐和發展軍事理論。

  這本著名的書籍同樣也吸引了我的目光,於是,我也捧了厚厚的一本回家。

  打開書,我就不禁迷上了,這本古籍里,內容生動形象通俗,既介紹了本經,又介紹了相關的譯文和歷史的故事,不像以前的書一樣百讀不得其解,過於深奧。讀了一會,我就讀懂了計篇所蘊含的深刻含意:戰爭是國家大事,是關係人民生死、國家存亡的重要問題,必須深謀遠慮,多用計謀,才能保住國土,保持繁榮富強。除了本篇計篇之外,《孫子兵法》部分中還有着:形篇、勢篇、作戰篇等等。翻到《三十六計》部分,這兒不僅有了先前的介紹,歷史講述,還新增了現代的可用之途和仁人志土用此計謀成功的經歷。

  讀完了這一本書,我感觸頗深:原來一個人精兵法計謀是多麼重要,可以穩定民心,掌控大局,促使國家逐漸強大、繁華,但並非一件容易之事,所謂看花容繡花難,必須日夜攻讀,才能牢記在心,隨時隨地地發揮,倘若沒有讀通讀懂,就會變成一無所用的知識。所以,看過一兩遍的我決定現多看幾遍,將其讀通讀懂,便於靈活利用。

您正在瀏覽: 用計者多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計者多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