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生活,像一條小河,許多往事像一條條金色的小魚,在小河裡嬉遊。它們時常激起我感情的浪花,喚起我未泯的童心。打開了記憶大門,回蕩起那兩件趣事,使我不禁大笑起來。 富有詩意的比喻總能讓老師心情愉悅,滿懷期待想要看完這篇作文 

  記得我3歲的時候,那時,我很小就會聽大人講話,明白他們說什麼。我還很貪吃。那天,我在一家小賣鋪門口玩,看到有很多人進去后,就有東西吃,我想:裡面有那麼多東西吃,我也進去拿點東西吃好了。我大步大步走了進去。我挑了一包巧克力,非常高興,我正準備走,一個售貨員拉住了我,說:“小孩子,你還沒有給錢!要給錢。”我想:錢?什麼是錢啊?那個售貨員說:“你要給五毛錢才能買東西吃。”這時,我懂了,我想:五毛錢,原來拔掉身上五條毛就可以了,我身上的毛多得很,拔多三條也不怕,還可以買多點東西吃呢!雖然拔掉幾條毛是挺疼的,不過能買到東西吃,不怕不怕。於是,我忍着痛拔了八條毛出來,遞給售貨員。還拿了三個泡泡糖。這時,售貨員抓住了我,又說:“你沒給錢,不可以走。”“嗚嗚嗚,我給錢了,我給錢了……”哭聲讓周圍的人都好奇地望了過來,他們都說我沒給錢,我急得哭得更厲害了。這時,出來找我的爸爸科技了,邊掏出錢包給了錢。我撲到爸爸身上哭着說:“爸爸,我以經給了八毛錢了,他們說我沒給錢,賴皮!賴皮!”看到的人都捧腹大笑。現在想想自己當初是多麼的‘傻’也不由地笑了。 

  還有一次,媽媽從市場上買回了一袋梨子和一袋橘子。洗過之後,擺在桌上。我見了直流口水,連忙抓起一個梨子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不一會兒,我看見媽媽快吃完一個里,我怕他們吃光了,就一把將手裡的梨扔了。又抓起一個橘子,我以為那圓圓的橘子應該會比梨子更好吃,只是小了點。我把橘子抓起來,一口咬下去,“哇!好酸啊!”我的眼睛都紅了。媽媽看見了,說:“傻孩子,橘子要剝皮,不像梨子一樣,你這個饞嘴貓!”自從那一次以後,我就再也不先後吃橘子了。 

  童年的趣事使我想到了‘三思而後行’。人們都說,歲月好像無情的流水,會把人的記憶沖得淡淡的。可是,對於我來說,童年的趣事,永遠像一隻小鳥一樣撲閃在我的記憶深處。童年,多麼幼稚有趣啊!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