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安寧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寧的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安寧出生在一個很小的漁村,因為地方小所以那裡的人過得都很貧困,那裡的鄉親們除了小年輕,其餘的人都沒有接觸過外面的世界,更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如何。

  “安叔!你家丫頭考上大學啦!”王伯伯拿着一封報紙還有錄取通知書興沖沖的跑來安寧家。安寧正在吃飯,“真的?我看看”安寧接過報紙,安寧的媽媽從廚房裡跑出來,和安寧湊在一起看着報紙,“哎呀,我家小寧考上大學啦,還是全省第三呢!丫頭,快收好,回來給你爸看!”正說著,安爸爸也沖了進來,“我在外面聽人家說小寧考上大學啦!還是全省第三名,來,給爸看看!”安媽媽趕緊把報紙遞給安爸爸,而安寧,此刻已經感動得說不出話來。“安叔,你們先慶祝,我先走了。”王伯伯看着這副場面,也不好再打擾。

  安寧一家人開心了一整天,到了晚上,安爸爸開始看着通知書發愁,這上面說,要交35200元,這可愁壞了安家父母,這麼多錢,哪兒上的起啊!“爸媽!我想好了,這學我不上了,我”暑假去打工。”“啪——”清脆的一聲響,“娃啊,爸和你媽這麼辛苦為的是什麼?不就是給你上大學做準備嗎?你是咱漁村第一個考上大學的娃子,一定要上,怎麼也要上!”安爸爸斬釘截鐵的說,“閨女,打疼了吧,爸就是去賣血也要供你上學,爸不想你在這破地方呆一輩子!”說完,安爸爸搖搖晃晃的走出去了,安媽媽也說話了,“小寧啊,你爸他是個明白人,他知道咱不上學就沒有出路,你也別怪他,他是為了你好啊!”安寧含着熱淚點了點頭,回去睡覺了。

  夢裡,阿寧去了大學,那是出去過的巴姐姐給她看過的大學,很美。第二天,阿寧開始收拾東西,她準備出去打工。

  “安,鄉親們給你湊了錢,鄉親們說了,這學,你要好好的上。這是三萬一”王伯伯又來了,他手裡拿着一疊皺巴巴的錢,安寧哭了,“王伯伯謝謝你們,我會換你們的。”王伯伯替安寧拭去眼淚,“傻丫頭,還什麼啊!這錢是給你的。不夠我們在湊。好好上學,帶村子發展起來,就是對我們最好的回報。”

  鄉親們湊的錢,加上安家父母這些年來湊錢,還有安寧打工的錢,安父安母賣血的錢,還有在外地的巴姐姐在網上為安寧募捐的錢,總共是13萬。

  安寧上了大學,外面的世界很美,很繚亂,各種各樣的衣服,各式各樣的名牌包包,鞋子,還有同學們沒人一部的蘋果手機可她沒有沉迷,她仍舊穿着地攤上的廉價衣,一個土的不能再土的錢包和非智能的諾基亞手機。是的,她出來了,她變了嗎?她沒變,她仍然保持着當年那顆純真的心。

您正在瀏覽: 安寧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寧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