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書櫃里,有許多我珍愛的書,其中有本是我最喜歡的。它就是《中華上下五千年》。這本書裡面蘊含著經驗的真知。無論是王朝帝國的心衰成敗、歷史人物的功過是非,還是重大事件的曲折內幕、偉大改革背後的艱辛……這些歷史無不折射出做人與做事的道理。

  這本書是以時間為順序寫的,選取了中華歷史五千年來的重大事件、風雲人物、輝煌成就、燦爛文化等內容。其具體分為七個篇章:華夏源頭、中原爭霸、九州一統、離析與交融、乾坤變幻、王朝更迭、民主與新生等內容。每次回到家,我都會津津有味地看起來,其中我最喜歡看的是民主與新生,它記載着新中國的每一次進步:一千九百四十九年十月一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一千九百六十四年十月十六日,中國自行研製的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二千零八年八月八日,第二十九屆奧運會在北京開幕,成為有史以來最成功的奧運會;九月二十五日,中國神舟七號載人飛船發射升空,宇航員翟志剛成功完成太空行走……每一次的記載都讓國人感到自豪喝興奮。我感到:中國人的腰桿越來越直了。

  我小心翼翼地把它珍藏起來,每天時不時地把它拿出來看一看,翻一翻,生怕它那兒髒了皺了,把它當寶貝一樣看待,對它愛不釋手,寶貝得不得了!

  武漢市蔡甸區第二小學三年級:劉仁宇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