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裡有很多書,比如《淘氣包馬小跳》,《安徒生童話》,《十萬個為什麼》,《豌豆》等等,其中我最喜歡《安徒生童話》裡面的《賣火柴的小女孩》這一篇文章。

這篇文章裡面講了在過年的一天晚上,一個小女孩穿着帶有補丁的裙子,頭髮披在裙子上。小女孩穿着媽媽的拖鞋在街上賣火柴。小女孩準備過馬路,突然有一輛馬車經過,把小女孩撞到了,拖鞋也丟了。於是,小女孩就光着腳走路。天冷極了,小女孩沒有賣出一根火柴,也沒有人給小女孩一個銅板,小女孩很冷,也很餓。她擦燃了一根火柴,她看見一個溫暖的火爐,正當她要把她的小腳伸過去暖一下時,火柴熄滅了,火爐不見了。她擦燃了最後一把火柴,她看見了外祖母,小女孩說:“奶奶,把我帶走吧!”奶奶把小女孩抱了起來,飛到了一個快樂的地方。第二天,人們發現她坐在地上,面帶微笑,已經死了。

我靜靜地合上書,眼淚奪眶而出。一個多麼讓人憐愛的小女孩啊,可是她的命運卻是如此凄慘!回想我自己,是常常為爸爸媽媽不能滿足我的要求就不大高興,耍脾氣,一定要爸爸媽媽滿足我的要求。讀了這個故事,我是多麼內疚!謝謝你,小女孩,你教會了我學會珍惜,學會感恩,讓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