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橘子作文300字

橘子作文3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橘子作文300字

  橘  子

  在眾多的水果中,我最喜歡吃橘子,它雖然沒有荔枝那樣香甜,也沒有櫻桃那樣迷人,但是我仍然愛吃橘子。

  它不太熟的時候,皮不太好剝,得好一會兒才能剝完,我告訴你:“橘子越小皮越難剝喲。”

  橘子熟了之後,皮就由綠顏色變成黃顏色的了,皮變薄了,還非常柔軟,用指甲輕輕一按,汁都濺出來了,不一會兒,皮就剝完了。你越吃越想吃,特別是我,只要媽媽一買橘子了,我一天就能吃好幾個,只有橘子是我最喜歡吃的水果。

  媽媽以為橘子酸,一直不敢吃,我吃了好幾個,每當吃的時候,都對媽媽說橘子甜,過了一段時間媽媽才敢吃,我問媽媽:“橘子甜不甜?”媽媽說:“真甜啊!”

  瞧,我就是這樣愛吃橘子!

回目錄

橘子作文300字

橘子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水果,但大家只了解它的一些表面的東西. 

  如,橘子的顏色是橙色的,味道甜中帶酸.實際上,僅僅知道這些是不夠的. 

  橘子含水量高,營養豐富,含大量維生素C,胡蘿蔔素,枸櫞酸等10餘種營養物質.由於它含有大量對人體有備的元素,所以它能補益肌體,特別是對患有慢性肝炎和高壓患者.此外,它能化濕,醒脾,開竅.還能入葯,可做菜,對美容及預防傷風感冒有良好效果.另外,橘子皮還可以治咳嗽.橘子汁多味濃,甜蜜清香.橘子的面孔也很善變,除了傳統的橘子汁,還出現了橘子醬,橘子色拉等.可以說,橘子全身都是寶貝. 

  橘子生產地最大為中國南方.特別是廣東,廣西,福建及台灣. 

  橘子由生產,加工,包裝, X藏,運輸,最後散賣到市場,經歷了還幾個環節. 

  請大家注意,橘子雖然好吃,但不宜多吃哦,不然啊,會上火的. 

  相信你現在對橘子有了更深的了解了吧,好了,不說了,我要去吃橘子嘍~
回目錄

橘子作文300字

  “脫下紅黃衣,七八個兄弟,緊緊抱一起,酸甜各有味,大家都喜歡。”知道是什麼嗎?對了,那就是橘子!

  橘子的樣子像一個吹脹了又壓扁了的氣球,經常被太陽曬的一邊是金黃色的,而另一面就是黃里透綠,橘子的頭上有一個小枝,像給它帶了一頂不相稱的帽子。如果只看它的樣子,你一定會以為它很光滑吧!其實,它的皮是凹凸不平的!

  把它的外衣脫掉,你會問到橘子特有的酸味。它的樣子像一個小南瓜,掰下一瓣,你會發現它的形狀像月亮一樣。橘子的果肉如同米粒般大小,晶瑩剔透,裡面的汁也非常多,一口咬下去,裡面的汁就溢出來了。

  橘子可以開胃,還可以補充大量維生素C、葡萄糖等十種營養物質。橘子雖然好吃,但也有注意事項:橘子不宜多吃,每天最多吃3個,不能與牛奶和胡蘿蔔同食,老年人和兒童也要少吃橘子。

  “小小橘子手中拿,扒開橘皮味散發。放到嘴裡甜甜的,樂得臉上開了花。”這就是人見人愛的橘子。

回目錄

橘子作文300字

  橘子

  星期五,媽媽回來時拎着一個口袋,我跑過去一看,裡面是清香四溢,閃着潤潤油光的橘子。

  我拿起一個橘子仔細地觀察。它呈扁圓形的,跟我的拳頭一般大,黃澄澄的。摸起來凹突不平,像起了個小逗逗。

  剛長出來的橘子綠油油,又酸又澀,很不好吃。橘子慢慢長大了,青中泛黃,有一點酸。如果,你喜歡吃酸的,那這時吃最好。成熟后,橘子金燦燦,紅彤彤,甜甜的,很好吃。

  我迫不及待地拿起橘子,剛剝開,就 看見橘絡像穿着白紗衣似的披在橘瓣身上。再看那橘瓣像一個個月牙兒。看着看着,我流出了口水。我咬了一口,恩,真好吃,那甘甜的汁水沁入五臟六腑,使人陶醉,直叫人吃不夠。

  我愛你——橘子,我每天都吃橘子。

  指導教師:孔繁岐

回目錄

橘子作文300字

在琳琅滿目的水果之中,我最喜歡的水果當然是又香又甜的大橘子了。 

  今天,老爸又買來了一大堆的橘子給我吃,我挑了其中的一個最有特色,最漂亮而且最甜的橘子出來,我摸了摸,看了看,聞了聞,真捨不得吃。 

  橘子,它披着一身黃燦燦的大衣,表面有着一些黑色的小斑點,我想這可能是個給橘子一點點綴吧!還有個最有趣的是,橘子的一頭有一個像肚臍恨似的東西,好笑極了! 

  剝開那軟軟的橘子,只見那一片片像月牙似的橘瓣,橘瓣還穿着一層白色的紗衣,老爸告訴我那層紗衣的名字叫橘絡。橘瓣像親兄弟一樣,挨在一起,我忍不住了,剝了一片放進嘴裡,啊!涼冰冰的、甜滋滋的,味道真是好極了! 

  橘子還有很多用途;可以做?頭、制橘餅、釀酒、等等。 

  我真喜歡橘子呀!
回目錄

采橘子作文300字

  今天下午,我們一家人以及那些婆婆們一起去三洞溝采橘子。一路上歡歌笑語,冬天的陽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舒服極了。

  一到山上,滿山遍野的橘子映入眼帘,撲面而來的是陣陣橘香。走進一看,金燦燦的橘子把樹枝壓彎了腰。橘子娃娃有的穿着黃衣裳,有的穿着綠衣裳,漂亮極了。我連忙拿起剪刀往樹林里鑽。先找到一棵茂盛的橘子樹,我用左手托住橘子,右手拿着剪刀,“喀嚓”一刀下去,橘子就落了下來。我們采呀采,采了沒一會兒,籃子就裝滿了。我先拿了一個又大又紅的橘子,用刀子剝開皮,許多像月牙似的果肉就露了出來,它們緊緊相連,就象兄弟姐妹一樣,抱在一起,永不分離。我的口水流出來了,馬上吃了一個,啊!真甜啊!

  這次采橘子,讓我體會到了勞動的快樂。

  重慶長壽鳳三校三年級 陳雨昕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橘子作文300字

風景優美的家鄉生產着各種各樣的水果,有又黃又甜的胡柚;小巧玲瓏的桔子;香甜可口的香瓜,又名為甜瓜;還有甜中帶酸的?嶄獺?晌易畎?緣幕故悄切⌒〉慕圩印 

  春天,桔樹上長滿了嫩綠色的小芽兒,象一隻只小螳螂爬滿了枝頭。 

  炎炎夏日來到了,桔園又是另外一番景象。枝頭上“掛滿”了一茬茬粉白色的小花,遠遠望去就像一片花海。 

  涼風習習,天高雲淡,秋小姐來到了桔園。這時,小燈籠似的小桔子早已掛在了枝頭,笑笑咪咪地迎接着秋天的來臨。小桔子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用樹葉遮着自己的小臉蛋兒。 

  初冬是豐收桔子的季節。瞧,桔子更上了桔紅色的新衣裳,可愛極了!農民伯伯不顧北風呼呼地吹,依然滿懷着喜悅的心情來到桔園,採摘着那紅彤彤的桔子,心裡想着明天能賣個好價錢。 

  我愛家鄉,我愛家鄉的桔子。
回目錄

我愛吃橘子作文300字

  在水果中,我最喜歡吃橘子了。

  橘子圓圓的,身穿橘黃色的外衣,身上還有許多像針眼兒一樣大小的小孔,上下還各有一個“小嘴巴”,上面的“小嘴巴”還長着幾片葉子,看上去很新鮮。把皮剝開,裡面有幾個橘娃娃緊緊地抱在一起,橘娃娃外面還包着一層乳白色的“絲”,只要仔細地看,就能看見裡面的果肉,拿到鼻子前一聞,一股誘人的清香就直往鼻子里鑽,饞的人都流口水了,用牙齒輕輕一咬,一股甜津津的汁水就流進了我的嘴裡。

  橘子全身都是寶,橘子皮泡水可以下火,“絲”可以化痰,果肉可以補充人體需要的維生素。

  我喜歡吃橘子,因為它全身都是寶。

  西安市新城區后宰門新知小學二年級:曹家軒

回目錄

家鄉的橘子作文300字

  我的家鄉在麗水,麗水的橘子也是小有名氣的。

  家鄉的橘子甜。外面黃澄澄的皮,裡面甜滋滋的肉。嘗上一口,那種感覺:冰涼、潤滑、舒服,滿嘴都是橘子香甜的氣味。任你吃上幾斤也不過癮。

  豐收時節的橘子林真是美不勝收,一個個金黃色的橘子更會讓你饞得口水直流。如果這時你來到麗水的鄉村,熱情的麗水人會邀你一起去摘橘子。一邊體會橘子的樂趣,一邊享受剛摘來的橘子的美味。假如你吃不夠還可以帶走幾袋。

  橘子的品種也多:早橘、柑橘……比比皆是。那種小橘子最為好吃,剝開皮,那令人嘴饞的肉,一口一個,太爽了。小橘子隨身攜帶方便,野餐的最好水果。它的皮也是很好的食品,市場上賣的一種“橘皮”,可以泡茶喝。

  橘子和麗水人民歡迎你來做客,記得要多吃橘子噢!
 

回目錄

橘子作文300字

大家好!我是水果王國中的一員----橘子。 

  我身體圓圓的,穿着一身橘黃色的大衣。放在桌上,就像十五的月亮。你看,我還戴着一頂綠油油的小帽子呢!很帥吧! 

  你輕輕拉開我的大衣,托在手上,就像一朵小荷花。啊!中間還有“花蕊”呢!你定睛一看,哦,原來那黃燦燦的“花蕊”就是一個個小橘瓣娃娃呀!只見那橘瓣娃娃,一個個緊偎在一起,就像是在講悄悄話,你把她們捧到面前聞一聞,頓時,有一股香氣飛進了你的鼻子里。哇!好香呀!當你取一個小橘瓣娃娃,脫下她薄薄的“襯衫”。裡面還有無數個“小雨滴”呢,像鑽石一樣閃亮,像水晶那樣透明,好美麗!這時,你取幾粒放入口中嚼嚼,酸溜溜,甜津津的,頓時感到清爽無比。 

  但我要提醒你一下哦:雖然我那麼好吃,那麼漂亮,但是你們千萬不要多吃,要不然會上火的!
回目錄

橘子作文300字

春天,細雨如絲,一棵棵橘子樹貪婪地吮吸着貴如油的甘露,它們伸展着四季常綠的枝條,一片片橢圓形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着。

  橘子花開后不久,就掛上了綠珍珠般的幼果。隨着時間的推移,青綠的幼果漸漸長大。金秋時節,橘子成熟了,經過秋雨的洗禮,枝條顯得更加翠綠。一個個橘子在金色的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在雨霧滋潤下,顏色變得更加鮮艷了。小燈籠似的橘子點綴在青山綠水之間,顯得分外耀眼。

  橘子先是綠色的,隨後變成淡黃的,最後變成橘紅色的了。它一共有兩層皮,第一層較硬,要用小刀削,第二層較軟,可以用手剝。你削開它,輕輕地咬一口,吃起來味道又酸又甜,口感細膩而且柔軟。有一天晚上,我吃橘子過頭了,到了天明拉起肚子來。我勸大家晚上不要把橘子吃多了,要不然會拉肚子的喲!

  我愛橘子,更愛自己的家鄉。
回目錄

我愛故鄉的橘子作文300字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橘子。

  剛下過幾陣蒙蒙的細雨,一棵棵橘子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們伸展着綠綠的枝條,一片片小葉子在雨露中歡笑着。

  夏天的酷熱絲毫沒有影響到它的生長。

  秋天毫無聲息的來到了。

  一棵棵橘子樹上掛滿了黃黃的小橘子。

  橘子圓圓的,如蘋果一般大,像小燈籠,在微風中晃啊晃啊,為人們晃來了豐收的喜悅。

  橘子先是青色的,隨後變成綠色的,最後是金黃色的。到了深秋,一個個橘子有青有黃,青的像一個個青皮球,它們躲在葉子底下好像在和我們捉迷藏呢!黃的像一個個小燈籠,正在暖洋洋的做日光浴呢!

  剝開金黃色的外套裡面露出一個個小橘子瓣兒輕輕地一咬,一股酸甜的汁水沁人心脾。

  我愛我的家鄉,我更愛那一個個可愛的"小精靈"!

  江山文溪實驗小學四年級:鄭楊運

查找更多橘子作文300字(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