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十二生肖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二生肖的故事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你知道十二生肖中為什麼沒有貓嗎?你知道為什麼老鼠排在老牛的前面嗎?如果不知道的話,就由我來告訴你吧! 

  傳說很久很久以前,還沒有排選出十二生肖,天上的神仙,為了排選出十二生肖,就貼出了一張大大的告示,讓動物們前來報名。那時,貓和老鼠彼此都很友好,貓得到了消息,立刻就告訴給老鼠,並且對老鼠說:“老鼠兄弟呀,我是個愛睡懶覺的人,明天早上你醒的時候,能不能把我也叫醒呀?”老鼠一聽,便爽快地答應了。貓對老鼠很放心,安安心心地去睡覺了。第二天早晨,太陽還沒出來的時候,老鼠就起了床,它懶散地打了個哈欠,伸了伸懶腰。由於它太興奮了,早就把叫醒睡得正香的貓的事忘得九霄雲外。老鼠‘哧溜’一下出了家門,高高興興地昂首闊步地向報名的地點走去。走着走着,它突然看見了身強力壯的老牛,正急匆匆地向報名地點趕去。老鼠看見,非常着急,在這個緊急時刻,老鼠眼珠一轉,一個主意像閃電般的深入它的腦海,它微笑地走上前去,虛情假意地對老牛說:“親愛的牛伯伯,您好,您是不是也要去報名啊?您起得真早,太陽才出來小半個頭。我昨夜沒睡好。”說著,它假裝打了個哈欠,裝出一臉無奈的樣子,沒等老牛回答,它接著說,“請問,我是否可以坐到您的背上呢?正好路上有個伴。”老牛被這些甜言蜜語給糊弄住了,它獃獃地停在原地,老鼠似乎看透了它的心事,裝出一幅可憐兮兮和懇求的表情,接着嘆了一口氣。老牛看了,連忙答應:“可以,當然可以。”老牛剛剛說完,老鼠便“噌”的一下跳到它的背上,得意洋洋地架起腿,四處張望。當老牛和老鼠快到報名地點時,太陽已經出來大半個頭了,公雞高聲鳴叫,動物們三五成群地向報名地點出發。貓因為沒聽見老鼠叫它,所以呼呼大睡,一點也不知道太陽已經曬在屁股上了。而狡猾的老鼠一見到報名地點,就一下子蹦了起來,飛快地從老牛頭上溜了下來,興高采烈地向報名地點飛奔而去。老牛發現上當了,氣得火冒三丈,向老鼠衝過去。可來不及了,老鼠早就到了報名地點,老牛隻能在旁邊唉聲嘆氣。貓呢,等它醒來的時候,已經艷陽高照,它趕過來時,報名早已經結束了。 

  現在,你知道了為什麼十二生肖中沒有貓,和為什麼老鼠會排在老牛的前面了嗎?

您正在瀏覽: 十二生肖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二生肖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