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偏偏作文

偏偏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偏偏作文800字

  最近,我在《青年文摘》上讀了題為《偏偏》的文章。文章討論了“偏偏”雖身為副詞,但在我們生活中高頻率出現的現象以及在這背後一些人所隱藏的不平心理的表現,就是說一些人總喜歡用“偏偏”來表達內心的不甘。

  “我的工作已經很努力了,為什麼年終獎偏偏是他……”

  “為什麼這次的第一偏偏是他……”

  “大家都很輕鬆,偏偏我的事情最多”

  ……

  真可謂“‘偏偏’復‘偏偏’,‘偏偏’何其多”。“偏偏”代表着一些人內心的不滿。然而,現實生活恰如孫文所說的“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既然如此,這十有八九的不如意之事能值得我們冠上“偏偏”這個怨氣衝天的詞常常噴口而出嗎?

  我認為“不值得”。面對這不如意之事,我們應該敞開心胸去包納,而不是以怨抱怨。蘇軾在被貶為黃洲團練副使時有抱怨過聖上非明君、朝野無正臣么?沒有,在那樣的仕途失意,親人分散的時候,他還是瀟洒淡然,依舊賞承天寺之夜間月色。范仲淹被貶時還是依舊“不以物喜,不以已悲”。毛主席在長征期間依舊樂觀積極,以豪邁氣概揮毫“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沒有了“偏偏”,他們活得快意自然,瀟洒之至。

  但如果有了偏偏,有了抱怨,那麼,我們將會失去很多東西。如果愛迪生抱怨為什麼偏偏找不到合適的材料做燈絲……那麼他就可能失去信心,失去毅力,不會在嘗試了1000多種材料之後找到了合適的材料做燈絲,從而發明了電燈。如果洪戰輝抱怨為什麼偏偏是他的家庭遭受不幸,那麼他將會自怨自艾而放棄了努力,也不會成為我們學習的榜樣……如果奧運會的組織者和志願者抱怨,為什麼偏偏要我來做這些棘手的工作,那麼,2008年那一場體育盛宴將不會出現……如果你老是計較“偏偏”,會使你失去信心,會使你動搖鬥志,會使你失去許多珍貴的東西。

  所以不要再抱怨,不要將“偏偏”耿耿於懷,你要相信赫爾岑的一句話:“真理是燦爛的,只要有一個縫隙,就能照亮整個田野”。

  湖南長沙嶽麓區湖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高二:康筆亮

回目錄

偏偏懷念作文1100字

 

  

    

        

    

    

        

              

          

                        

          

          
回目錄

偏偏喜歡你作文400字

偏偏喜歡你 

  ---致《小荷文苑》 

  喜歡你的儒雅:清新脫俗的版面,翻開扉頁,淡淡的油墨清香讓人心曠神怡;雋永的文筆,精美的文字,讓人如醉如痴。儒雅是不俗,有內涵,有深度,心境變得純凈,如飲清茗,滿口溢香。 

  喜歡你的恬淡:現在什麼書都有,魚目混雜,能像你一樣保持恬淡的,屈指可數;像你一樣保持質樸的,寥若晨星。正是這些難得的堅持,愈顯你“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的不凡氣質。《小荷文苑》,不錯,正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喜歡你的大氣: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你的視角覆蓋著整個社會,觸及芸芸眾生,國家大事,社會百態,心路歷程,生活中的種種,你都洞悉得精深透徹,折射真、善、美,鞭撻假、惡、丑,凈化着心靈。 

  喜歡你的睿智:讀你,就是在學習你。你是良師益友,在奉獻着聰明才智,薄薄一頁紙,分量卻是那樣重,承載着氣質和精神,你是智慧的結晶,滋養了多少鮮活的生命?化蛹為蝶、破繭而出的背後,能說沒你的一份功勞? 

  有人問,真如所言?我說,讀讀你就知道了……
回目錄

偏偏喜歡學語文作文1100字

歡迎 投稿

  中心小學

  五(3)班

  劉瀾?

  你若問我最喜歡學什麼?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說:“我喜歡學語文!”為什麼呢?因為我喜歡方塊字的樣子、感覺和味道。我看到“笑”,心裡會很開心;看到“哭”,心裡會很難過;看到“惡”心裡會不自覺得厭惡;總之,我會隨着字的樣子,心情起伏不定。當我看小說的時候,會融入書的世界里,一起與主人公歡笑、落淚,這就是文字帶給我的力量。

  隨着自己的興趣與家庭的一些原因(外婆曾是語文老師),讓我從一年級開始就非常喜歡上語文課。只要一上語文課,我就會兩眼睜大、耳朵捕捉老師發出的每一個音律,認真的上好每一堂課。因為沉迷於語文,我還鬧出過不少笑話呢!記得有一次,語文老師出差了,語文課都被換成了其他科目,可是一打響上課鈴,我卻又傻乎乎的拿出了語文課本,放在桌子上,端端正正的坐好,當miss唐走進教室的時候,我一下子就暈了,連忙問同桌:“這節不是語文課嗎?”周圍同學一聽都哈哈大笑,說到:“哈哈,彭老師出差了!你怎麼是個語文迷啊!?”我恍然大悟,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語文就像一片盛滿知識的汪洋大海,那麼豐富,那麼五彩斑斕。裡邊有古詩詞歌賦、現詩歌美文……每一樣都令我愛不釋手,尤其是寫作。每到假期,我都會堅持天天寫日記。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首部作文集《蘭香集》在2010年的寒冬向大家揭開了它神秘的面紗。這本作文集主要記載了我一至五年級在作文方面的學習心得和進步歷程,也算是為我六至十歲的四年畫上一個圓滿的記號,且為下一部作品開啟了一個新的里程碑。當彭老師看到了我的成果時,臉上也洋溢着揮之不去的笑容。鼓勵化為了寫作的動力,在五年級的下學期,我的一篇作文《國旗下的淚光》以獨特、新穎的理由成為了“城區十佳感人故事”中的一篇。還被排成了劇本,表演在舞台上,為大家呈現別具一番風味的感人之事。當台下的我看着台上每一位小演員賣力的表演時,心中更是波瀾起伏,有自豪,有感動,有遐想……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個學期末,彭老師興緻勃勃地告訴我們,我的作文《阿婆,我愛您》被刊登在《全國百所名校示範分類作文選》上,我的心裡好像漏了一拍,接着一直狂跳,嘴角也不知道何時開始上揚,後來竟笑得合不攏了!同學們也向我投來讚賞和羨慕的目光。而且我還得了50元稿費作為獎勵。激勵我繼續發奮向前。我心想:我人生中的第一份稿費,一輩子也不會花,要把它當成我的幸運之寶。

  興趣變成實踐,實踐變成成功,成功又化為學習的動力。在我為成功鋪墊的每一秒都是在享受語文帶給我的快樂、帶給我的財富。語言中的文學,文字中的奧秘,都令我迷戀的如痴如醉,讓我回味無窮。因此我更願意長大后做一名無私奉獻、默默無聞、偉大的語文老師,沉浸在這令我陶醉的大海中!語文,我偏偏喜歡你!

歡迎 投稿
回目錄

好人偏偏不難做(三)作文500字

武器、寶物 

  上集說到夕陽醒來。那繼續看(呵呵!對不起了!上回耍了你們了,第一集不是在優秀作文里,是在……算了不告訴你們~!看下面的吧)。 

  “你是誰?對了!我在哪裡?~”夕陽摸着頭說。書童很有禮貌地說:“我是這座山守護神的書童!叫好人!恩[eng]……你在華山!”夕陽以優雅的姿勢下了床,站起身說:“好人先生!你剛才幹嘛說我名不虛傳?還有樺山?木字旁?”好人奇怪地問:“啊?!你不知道你是天堂第一大美女嗎?樺山?你搞錯了吧?這裡是最危險的華山呢?你不知道嗎?對了!你那帥氣的哥哥呢?剛才的聲音是你哥嗎?”夕陽差不多碰到好人了,迫不及待地說:“啊?!蝦米~!我哥在哪裡?你能幫助我出去嗎?”好人臉紅了,說:“……那……可以……!”夕陽開心地說:“謝謝你!好人!”夕陽開心的樣子非常漂亮,好人又臉紅了!說:“走吧!” 

  夕陽跟着好人走到一塊空地。“妹妹~!…~~”一陣聲音傳來。“哦~原來是哥哥!小聲點!”夕陽對好人說。就這樣他(她)悄悄地走到羅夕後面。“喂~羅夕哥哥!傷心啥?”夕陽拍了一下羅夕說。羅夕聽到聲音,立刻轉過頭來拉着夕陽說:“走!夕陽你知道嗎?你剛才把我嚇個半死呢!” 

  隨後,羅夕三人成功到達樺山。金業老人說:“終於來了!你們終於來了!拿武器和寶物吧!”…… 

  看下集,‘好人’!注意關注!
回目錄

好人偏偏不難做(一)作文400字

天堂之情 

  在天堂的某一個地方。“喲!你盯着人家很久了!在看人家什麼呢?”羅夕說。“什麼呀!我只是在想,神魔都有一對,可為什麼偏偏要去人間收集夥伴呀!”夕陽疑問並用2隻手指和在一起說。“傻瓜妹妹!神魔人三間呀!和在一起,真是大亂,不過挑出精英的話,可以打敗“邪行”的呀!”羅夕說。夕陽高興、又甜甜地說:“收就收唄!反正我有聰明的哥哥在呢!”羅夕用手摸摸夕陽的頭髮並敲一下妹妹夕陽的後腦。夕陽生氣地說:“哥哥,你把我頭髮搞亂了拉!笨蛋哥哥!”旁邊的太白金星說:“什麼呀!一會聰明,一會笨。好了!快談正事吧!那四個只是假人!”(呵呵!忘記了,旁邊的太白金星了!)“啊?!”羅西和夕陽大叫道。“你們親生兄妹不會認為是真的吧?”太白金星說。“當然不會拉!”夕陽兩手在胸口前擺弄地說。太白金星說:“真的?對了!咱要送你們幾件寶物!”羅夕疑問地說:“啥東東?”太白金星說:“當然是……!”太白金星皺了一下眉頭說:“你們到了樺山去問一個叫金業老人!” 

  …… 

  請看下周的“樺山金業老人好!”請期待……
回目錄

為什麼偏偏愛上你作文350字

  為什麼我偏偏愛上你,為什麼?我們大學優等班中,不缺帥哥,或有幽默,或有冷漠,或有神氣,或有帥氣,或有暖男,或有小鮮肉……可是我為什麼就偏偏愛上了你?為什麼啊……

  你不算我們班最帥的,不算我們班最高的,不算我們班成績最好的,但是你冷漠的眼神,帥氣的側臉,樂於助人的動作,孝順的心。我不指望你能喜歡我,但是你對我的所作所為實在是讓人寒心,你冷地說道:“離我遠點,過自己的生活吧!別來糾纏我了……”呵呵,聽了你的話,我的心冷了,我又何曾奢求過你什麼?請你別碾壓我的最後一份信念,別欺壓我的最後一份希望,讓我有點自尊好嗎?我何曾來糾纏過你?我只是一直默默地在遠處遙望你,從未想過什麼,又期盼過什麼……

  為什麼我偏偏愛上你?!

回目錄

好人偏偏不難做(二)作文600字

樺山金業老人好! 

  “哇!靠!原來樺山真的名不虛傳!”夕陽望着又高又大的樺山說。羅夕指着左邊說:“我走這邊,你走右邊!”夕陽帶着疑問的表情又有一絲生氣地說:“憑什麼?”羅夕酷酷地說:“憑男左女右唄!”夕陽又問道:“那地圖又為什麼轉到你手上!”羅夕不耐煩地說:“到你手上,會被你弄丟了!”夕陽感覺到哥哥羅夕不想回答了,只好快速奔到右邊方向跑。羅夕拿出地圖邊說邊看:“死丫頭!搞什麼呀!……呀!妹妹你快回來呀!”(難道羅夕發現了什麼?看看下面的吧!) 

  羅夕的聲音在這山谷里流蕩着,可身在對另一邊的夕陽來說,只不過是小鳥的叫聲。夕陽才跑了一陣就覺得累死了,說:“可惡的!要不是為了全世界我才不理哩!”“你好!小姑娘在找什麼呢?”一個陌生的聲音說。夕陽望了望四周發現一個人都沒有,害怕地說:“你是誰呀!”“我是金業老人!是你找的老人!”陌生人說。夕陽大叫:“你在哪裡老人?”“恩?!在你旁邊的石頭下面!”陌生人說。夕陽轉過頭,看了一下,旁邊的巨大石頭說:“啊?!我暈!”陌生人着急地說:“喂!喂!別暈者,先把我救出來!”夕陽生氣地說:“我不幹!這石頭都占樺山的四分之一了!再說,我現在又沒有法力,怎能叫柔弱的女子搬這麼重的石頭呢!”陌生人說:“笨!搬都沒搬過,怎麼不知多重的石頭呢!”夕陽決定試搬一下,結果毫不費力的把石頭搬起來。“別!別搬~!”一陣聲音傳來,突然,夕陽被某人打暈了,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床上說:“好痛喲~!”一名書童說:“你是夕陽嗎?真是名不虛傳!” 

  …… 

  請看下集“武器、寶物”
查找更多偏偏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