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過春節了,孩子的臉上露出了春節特有的快樂,大人們一年的勞累得到了安撫,春節是多麼重要的節日啊!

  走在有濃郁春節氣氛的大街上,到處張燈結綵,每棵樹上掛滿了大大的紅燈籠,市場里熙熙攘攘的人群都穿着厚厚的棉襖,嘴和鼻子前有一絲白氣慢慢的上升。市場里的人手裡都提着年貨、拿着鮮花、捧着桔子樹、抱着娃娃,場面熱鬧極了,臉上都掛滿春節到來的喜訊。

  回到家裡,鄰居一家三口都在搞衛生,媽媽忙着對我說:“襯現在得閑,我們也開始打掃一下裡屋吧!”我會意的點了一下頭,媽媽給我一對乳膠手套和毛巾,接着我們倆就熱火朝天的幹了起來。先抹門,后抹窗,不一會兒我和媽媽就把整個房子裡屋外屋都打掃的一塵不染,這樣更加能顯示出新年新氣象的習俗。

  年三十早上我們要把去年所有的春聯和福字都撕下來,貼上新買的,這叫除舊迎新。晚上,一家人圍在一起吃團年飯,在外打工的人也要會到家裡,團年飯里會有很多菜肴,還有飯要多煮一些,留下一寫剩飯過年,這樣寓意年年有餘,每年都有吃不完的飯。

  年三十晚就是舊年的最後一個晚上,所有人都要守歲,不能睡覺除了小孩和老人,守到新年到來。早上我們一家大小就要去走親戚,到親戚家裡拜年,當然親戚來會來我家所以就要安排幾天去親戚家,還要有幾天要待在家裡招待親戚朋友,春節之後還有元宵節,元宵節的主角就是湯圓了,湯圓意味着團團圓圓。

  春節代表了中國悠久的歷史文化和豐富民風民俗,春節在中國人的心中有着不可缺少的地位。

  四年級:周靖

您正在瀏覽: 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