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臘月里,我們家鄉還並不開始熱鬧起來,因為不到小年,好有許多的人打工還沒回來。不過離小年的距離天數還有一天的話,他們不管多忙,都會趕回來過小年。

  照家鄉的老習慣,春節是從臘月二十三日開始的。因為這天是小年,在小年這天,我們家家戶戶都做糍粑和粽子,也會做湯圓。當然,大魚大肉不會少,可是,儘管是大魚大肉 ,多吃兩天我就會吃膩,就會沒有胃口,就總是不想吃飯。但過年的那些糖糖果果吃多了,也有些傷胃,我在怎麼也要吃碗飯,養養胃啊。到了晚上,每年的這夜都要放鞭炮,還要燒紙錢送灶王爺上天。這一天晚上,村子里都會傳出一陣陣參差不齊的鞭炮聲,這聲音直衝雲天!聽老人說,放鞭炮的另一個原因是要趕年獸。所以晚上我們不能出去玩。這天的昨天,我們就會提早把屋子整理好,準備迎接新年。

  臘月三十這天,就是家鄉人的口中的大年。晚上全家人坐在桌子上吃團圓飯,相對來說,這天我的胃口最好,我吃了一碗有一碗,菜夾了又夾,直到吃飽為止。這天晚上的十二點,家家戶戶貼對聯,連着這幾天,鞭炮聲不絕。

  正月初一,我們家鄉人都叫大年初一。初一這天並不熱鬧。我們初一是不去拜年的 ,都是在家裡過這天。這天對小孩來說,是最開心的,因為這天,只要說:“新年快樂!新年好!恭喜發財!”家裡的人都會給個紅包,也就是壓歲錢。

  到了正月初二開始,我們家家戶戶才開始拜年。初二正好是去我外婆家那邊拜年的,所以我們都換上新衣,去外婆家拜年。來到外婆家,我當然是最愛和表姐玩了,不過表姐也愛和她的表姐玩,所以我只能和小表妹玩了。

  正月初三,是我們村裡等親戚來拜年,所以親戚都過來拜年。自己村上過春節,肯定很忙啦。我一下子要做這做哪的不過白天忙的累,晚上就有的玩了。晚上村裡有新春晚會,我和村上的幾個姐妹一起去看,看久了,覺得精彩的話,我們就到處跑去玩,跑去買東西……

  再到初四初五初六……直到正月十六,一眨眼,春節就這樣結束了,孩子們要到上學的時候了。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