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濟南的春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濟南的春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是中國幾千年來最重視的節日。春節的來臨,象徵著萬物復蘇,冰雪消融,花草魚蟲都開始生長了。對於這樣一個隆重而又美好的節日,人們怎能不好好慶祝一下呢? 

  濟南的春節,最熱鬧的莫過於除夕這天了。除夕通常被人們稱為“年三十”,在這一天里,人們吃、喝、玩、樂,十分愉快。 

  年三十的高潮通常是在夜幕降臨以後,也就是要吃年夜飯的時候。不過,吃年夜飯之前,人們會先到街上燒紙,把祖先們請回家中,供在放有牌位的供桌上,而且還要磕頭。當一切都準備就緒時,家家戶戶的圓桌上早已擺滿了豐盛的飯菜,全家人圍坐在一起,和和氣氣地吃團圓飯。在這頓年夜飯里,魚是必不可少的菜,因為它代表着“富裕”和“年年有餘”,象徵著來年的“財富和幸運”。飯桌上,人們津津有味地談論着自己最近的情況和來年的打算,歡聲笑語回蕩在每一家的屋裡屋外,四處都充滿了祥和之氣。如果這時正巧有路人經過,一定也會被這熱鬧的氣氛所感染! 

  當鐘錶的時針和分針都指向十二的時候,人們要開始放鞭炮了,這是小孩子們最期待的時刻。門外,家家戶戶都掛上了一串串長長的鞭炮,並預備好了各種各樣的煙花。這時,人們不約而同地將鞭炮和煙花點燃,霎時間,四處響起了震耳欲聾的聲音,天空中不時有五彩繽紛、各式各樣的煙花綻放,有心形的,有圓形的,有花朵狀的……它們很有節奏地散開、聚起,把原本深不可測的天空變得色彩斑斕,成千上萬的煙花就像一朵朵嬌艷美麗的花兒,裝點着空中的大花園。孩子們在一旁愉快地蹦跳着,一會兒指指那邊天空中綻放開的煙花,一會兒又看看這邊剛剛點燃的鞭炮,大人們的興緻似乎也被着熱鬧的場景感染了,竟和孩子們一起雀躍起來。這場面,僅用“熱鬧”一詞怎能代表啊! 

  大約半個小時以後,街上的鞭炮聲漸漸稀落了,人們又重新回到了飯桌上 ,準備吃“更歲餃子”。“更歲餃子”的形狀似“元寶”,有“吉祥如意”的好兆頭,是人們過春節時不可缺少的食品。一盤熱氣騰騰的餃子再配上幾顆被陳醋泡得色如翡翠的臘八蒜,真是色香味俱全啊!吃完“更歲餃子”,新的一年來臨了,晚輩們給長輩磕頭,長輩們則把壓歲錢分給孩子們。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嗑瓜子,聊天,通宵不眠,這在濟南叫做“守歲”。 

  這真是個“熱鬧非凡”的夜晚,人們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共同慶祝美好的節日,共同享受着天倫之樂,並且相互給予對方最誠摯的祝福,每個人的臉頰上都蕩漾着一份幸福、滿足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濟南的春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濟南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