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景,那天,那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景,那天,那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景,那天,那人 

  作者:王文燁 

  今年是中國輝煌第六十年,人民公園的滄桑巨變令我大吃一驚,我恨不得插上天使那潔白的翅膀,立即飛到人民公園裡。班主任張老師給我們創造了這個機會。在上個星期四的下午,我們五年級兩個班一起唱着動聽的歌,踏着輕快地步伐,來到過去的人民公園——現在的“中華禮樂城”。 

  寶雞曾是西周王朝的屬地,所以寶雞現在的旅遊事業定位在恢復西周朝的禮教,把“孔子”克己復禮的主張發揚光大,搞大視覺展現周秦文化的“中華禮樂城”。還要再現“水上周禮”大典,多方位展示西周王朝文治武功的威武和強盛。 

  那景 

  走進中華禮樂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天下第一燈”。它高33.8米,為中國最高的開啟式景觀燈,創意源於東周時期的青銅樹形燈,柱體以仿青銅紋飾雕刻。24盞燈採用物理髮光仿真火焰技術,頂端蓮花瓣開啟,金色鳳凰口銜龍珠伴着音樂從燈頂的花瓣中冉冉升起。取意炎帝之火,青銅之光和金鳳還巢。老師告訴我們:其形莊重典雅,寓意繁榮昌盛,和諧發展。設計天下第一燈,就是因為寶雞的渭水之濱,周元之上,禮樂之風蔚然。象徵播種五穀,點燃名族精神的火炬。“厚德載物,文武之治,仁聚萬邦利勢”。它光耀華夏,意義深遠,成為照耀寶雞的一顆耀眼的明珠。在東側一邊是二十四頭象,分別代表着二十四個節氣。另一邊是仿周朝的買貨車和許多裝飾燈,西側是很大的寬銀屏,屏幕上美麗的圖畫在不斷交替。特別是石像瀑布,美麗而壯觀,吸引了不少遊人前往照相。 

  那天 

  走着,走着,上了一座小山,山上有一座漂亮的亭子,我們在那裡盡情地嬉戲,玩耍。忽然,一陣濃郁的花香迎風飄來,我們放眼環視四方,原來是滿山的野花。一朵朵較小鮮艷,給小山增色不少。微風吹來,我屢屢頭髮抬頭仰望天空,不禁在想,是天空美麗還是公園的景色美麗?終於大家愉快的心情告訴了我,蔚藍的天空下的景色分外怡人,我們是這樣的熱愛大自然。 

  那人 

  心情無比激動,笑聲響徹雲霄,我們不自主地跳啊,唱啊,陶醉在幸福的時光里。 

  花開如夢,風過如席。讓中華禮樂城這顆璀璨的明珠不斷放出耀眼的光彩吧!

您正在瀏覽: 那景,那天,那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景,那天,那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