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種植作文

種植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種植陽光作文2100字

"你說陽光是什麼."兩人正在綠綠的草地上,淋浴着陽光. 

  "陽光啊,陽光就是......陽光就是......陽光就是太陽的光啊!"他說完后自己在一邊傻笑. 

  他以為她也可以笑,但他們沉默了很久,他明白那不是她要的答案,她知道自己希望得到的答案不是這個 

  --題記 

  這是一個美麗的早晨,太陽露出了身子,灑出了溫和的陽光,但事情總是不完美的,就在某個街上發生了. 

  "砰"鮮血飛濺到車前的擋風玻璃上,瞬間圍滿了人,那個平時很耀眼的奔馳標誌也被鮮血覆蓋. 

  車的主人是一個身價億元的董事長,年齡不大,有一個十六七歲的兒子,叫仲知,學習不好,沒天混日子.被撞的是一個六十多歲的老人,原本花白的頭髮染成了紅色,由於搶救不及時,死了.她家裡有一個十六七歲的孫女,叫楊光,學習很好的,平時就他們兩生活,她的父母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已經雙亡了.今天楊光要去參加一個英語辯論賽,要奶奶一定要來看,奶奶怕到學校遲到了,看到路上的車不是很多很急的時候,就提前了幾秒走了綠燈,可是總是有那麼不幸,一輛奔馳車正駛向前方,奶奶嚇呆在路中間,當司機反應要剎車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天空變的不在明媚,灰濛濛的.孫女的辯論也不順利,總是失誤了一些,而且心裡總不能平靜,好像感覺到什麼似的. 

  "小姑娘,我真的很愧疚!對不起!你奶奶的死我是有責任的,現在你成了孤兒,你的生活應該由我來照顧,你搬到我家來生活吧!"董事長愧疚的對楊光說著. 

  "不"楊光冷冷的拒絕了,"我不需要你的同情"窗外那本來是應該是陽光明媚的天氣卻下去了雨來,冷冷的,嘩啦啦的下着! 

  "我沒有同情你,這是我的責任,如果我不管你,你就會流浪街頭,我的內心要受到譴責的!小姑娘,你是需要我的餓幫助的!"董事長耐心的說著. 

  "不,不,不......"楊光在也忍不住了,她的心像北極一樣冷,陽光在也照射不到她了.她正準備衝出等候室,董事長一把拉住了她.這時仲知也一瘸一拐的來了,一定是有去打架弄的,有些幸災樂禍的對他爸爸說:"老頭,你也會惹事啊?我還以為只有我回惹事呢!"董事長瞪了一眼他兒子,又突然想到了什麼,對楊光說:"小姑娘,我想到了,要不你給我兒子補課,反正你的學習很好,我每個月給你工資,而且包吃包住,你在考慮一下可以嗎?"楊光遲疑了一下,想到以後自己的學費,終於還是答應了! 

  在他的家裡,除了補課的時候就幾乎都不說話的了,房間也是暗暗的,很少拉開窗帘,心中早以變成了冰冷的北極了,在北極感覺不到陽光的存在. 

  但自從楊光給仲知補課以後,仲知改變很大,不再像以前一樣混日子了,仲知也把自己的潛力開發出來了,經過一年的努力,他衝上了1000人的年級前五名,他想去報答楊光他想讓楊光笑,讓楊光說話,因為在這一年裡,她不僅很少說話而且眼睛經常是紅紅的,誰看了都很心疼! 

  他每天都故意找他說話,她每次都拒絕,北極沒有改變她的寒冷. 

  有一天,楊光一個人坐在草地上看着天空上那顆火紅的太陽發神.仲知也沒有錯過這個好機會.他拿着他喜歡的三棱玻璃走的到了楊光的旁邊坐下來.他把三棱玻璃遞給了楊光,示意她拿着那個在看太陽.可是她沒要,正準備起身離開,仲知拉住了他,把三棱玻璃放到了她眼前,說著:"這是我最喜歡的東西","你現在看到什麼了?"仲知輕輕的問着. 

  楊光有些欣喜,動了動嘴巴,但還是沒有說出口,仲知看了看楊光,把三棱玻璃拿到了自己的眼前,自己邊欣賞邊說著:"是很美的彩虹,你看到了很難看到的很美的彩虹對吧?"兩個人沒有說話了躺在草地上,淋浴着陽光,身邊的草兒在溫柔的擺動,是風,微風輕輕的吹着,好像吹走了楊光的什麼東西了. 

  "你說陽光是什麼?"終於開口說些不關於補習的東西了.仲知一下子從草地上坐了起來,笑着看着楊光,可能是被高興沖昏了頭,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陽光啊,陽光就是......陽光就是......陽光就是太陽的光嘛!"說完自己在一邊傻笑,他以為她也可以笑,但又沉默了很久,他明白那不是她想要的答案,她知道自己希望得到的答案不是這個. 

  "楊光你知道我為什麼喜歡三棱玻璃嗎?"楊光疑惑的看着仲知,"因為它可以讓我看到不容易看到的很美麗的東西,當一件事情變的不容易的時候,他的價值越高,我們就應該很努力的得到他,實現他.你知道嗎?我以前其實和你一樣,那年我媽媽的了不治之症,很快的離開了我和爸爸,我看着他離開的,我已經傷心的絕望了,每天喝酒,抽煙......十五歲的男孩就一天天的頹廢了.但是,自從你給我補習以後,我發現我是有希望的.太陽一直在照向我,只是我還沒有打開我的窗帘罷了!現在我試着拉開了我的窗帘,真的很開心!你為什麼不試一試呢?" 

  "可是在冰冷的北極陽光是不可能溫暖的!"楊光委屈的說著 

  仲知笑了笑,拿着三棱玻璃說:"今天如果沒有這個三棱玻璃你有想過你回看到彩虹嗎?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不可能的!那麼弱小的水滴都可以滴穿石頭,那我們也可以讓把陽光種在北極,我們一起在北極種植陽光好嗎?" 

  "真的可以嗎?楊光有些懷疑的問着. 

  "當然你那麼聰明的應該知道怎麼做!" 

  他們牽着手舉的高高的像太陽喊到:"仲知,楊光,我們一起種植陽光......" 

  她心裡的北極也漸漸的在消失. 

  "楊光,你現在知道陽光是什麼了嗎?" 

  "恩,知道了,快樂,謝謝." 

  兩人做在草地上望着太陽笑的很燦爛. 

  --後記
回目錄

一種植物作文400字

一種植物 

  我八歲那年,我爸爸同事去日本出差,他看到了許多櫻花,就拍了幾張櫻花的照片給我們看。我看到了那櫻花一見鍾情,非常想去日本看看。我吵着嚷着要去,但是爸爸就是不願意帶我去。 

  兩年過去了,我家現在搬到了別墅,漸漸的到了一次春天,我們家的門口竟然出現了我一見鍾情的櫻花。一陣陣涼風吹過,櫻花紛紛從櫻花樹上飄落下來。那粉色的櫻花就象亭亭玉立的少女。我興奮不已,把爸爸媽媽叫出來一起看櫻花。爸爸笑着說:“之所以我不願意帶你去日本去看櫻花,是因為中國也有櫻花。”“這真不愧是日本的國花呀,開的那麼鮮艷。”我說“是呀,現在櫻花開的是最旺盛的時候,其他時間都是綠的。”媽媽說。我被這美麗的櫻花所陶醉了,讓人真想去摘一支放在家裡慢慢欣賞。我心想:要是春天過去了那麼櫻花也沒有了,多麼可惜啊,我希望永遠都是春天,那該多好啊。 

  因為日本有美麗的櫻花,所以日本令人非常心馳神往。看到櫻花是令人欣喜的,是討人喜歡的,是美麗的......櫻花呀櫻花,你是那樣的美麗動人,討人喜歡啊!啊!櫻花,我愛你……
回目錄

山裡的孩子更適合種植夢想作文800字

  在一片青色蔓延的大山裡。鬱鬱蔥蔥生長着的——是孩子們永不枯竭的夢想。

  我對童年的懷念起源於連綿十里的山峰。它在我盡在咫尺的窗外,卻在我遠在天邊的夢裡。

  故鄉的窗外,是田野,是河流,不遠處便是這連綿的群山。於是,童年的歲月便是無窮無盡的對山的遐想。山的那邊是什麼呢?是城市?是大海?是工廠?是農田?亦或是洶湧的人潮混着燥熱的空氣?我害怕,卻又期望到山的那邊去,哪怕會破碎了整整一個童年。我只是記住了它蔥蔥蘢蘢的綠色如一片沒有盡頭的絲緞,覆蓋了整個天幕和我的一切記憶。如果讓我閉上眼睛去隨意勾勒一個輪廓,我想是這山裡最為卑微的蒲公英,如大山裡的所有孩子一樣,平凡,渺小,甚至微不足道。可這對我,卻是生命中的第一次夢想。

  ——“媽媽,小小的風便可以吹散蒲公英”

  ——“它該感謝風,旅行是它的夢想”

  我本以為,蒲公英的生活是消極的隨波逐流,與世浮沉。卻不曾想到,縱然孤獨前進,風雨兼程,也不曾放棄過追求夢想的旅程。

  我開始審視一棵蒲公英的高度,或者說,是它夢想的高度。

  山裡的孩子逐漸走出大山,去到外面的世界,或驚喜,或遺憾,卻全是無可否認的未知。孩子們知道,是大山賦予了自己夢想,縱然擁有不一樣的起點,卻同樣擁有夢想的權利,因為擁有得太少,所以需求得更多。我們也可以用灼熱的內心去播種一個大大的渴望,種植出一個溫暖,澄明,絢爛的將來。

  蕭伯納說:“人生有兩大悲劇,一是沒有得到心愛的東西,另一是得到了你心愛的東西。”夢想或許正是這心愛的東西。未實現的痛苦與實現了后夢想的缺空。而我想說:“人生有兩大快樂,一是未實現夢想,你可以繼續為之努力,追逐。另一是實現了夢想,你可以為下一個夢想播種,萌芽。”

  關掉所有的燈,裡面便是一片黑暗。遠行的人啊,需帶着一些夢想點亮自已的內心。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

 初三:魚溺於深海

回目錄

種植園日記400字

今天下午,我們班去種植園看我們種的玉米、辣椒、梅豆等植物的生長情況。 

  到了種植園,我們從遠處看,別的班的種的辣椒很綠而且很高,而我們的就差的很多,我想:“都是在同一個地方同一個時間栽的,為什麼他們班的辣椒比我們班的辣椒長的高長的壯?”王老師說:“可能是因為這塊地不好吧!”我點了點頭說:“可能是吧!” 

  走到 種植園旁,我又看到了,玉米從兩個月前種下到現在已經長了一米多高了,看着那蔥綠的葉子、翠綠的莖,覺得我們以前的辛苦沒有白費。 

  再看看別的班種的玉米,有的比我們種的玉米高十厘米,有的比我們的低十厘米,反正是參差不齊。 

  我們班最明顯的——就是梅豆的架子和梅豆啦!梅豆的架子有七根竹竿,每一根上都爬了一株梅豆,我的朋友楊辰錚,他栽那棵長的最高。我最佩服的就是梅豆勇往直前、永不言敗的精神了,它頑強的生命力感染了我,我覺得,我平常就沒有像梅豆一樣勇往直前、永不言敗,所以我就更應該像他學習了! 

  放學時間到了,我們只好依依不捨的離開了!
回目錄

我喜歡的一種植物——含羞草作文100字

  我喜歡的一種植物是含羞草,它的葉子顏色翠綠,花朵色彩淡雅,美麗極了!含羞草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人們一碰含羞草,它就收攏葉子,像一個羞答答的少女。

  那是因為含羞草的老家在巴西,那裡經常有暴風雨,它在自然界就形成了保護措施。每當暴風雨來臨時,它就收攏葉子,人們以為它是在害羞,便把它稱為含羞草。

  三年級:王晶晶

回目錄

觀光草莓種植棚作文600字

“狀況多變”的弟弟今天早上居然要吃草莓,無可奈何的爸爸只好“服從命令”,沿路去草莓攤買草莓。但——我們是草莓的老顧客,所以有一定的草莓攤讓我們去買。我們經常光顧的草莓攤,在一個“好山好水好風光”(就是草莓攤後面是水和養雞場和草莓種植棚)的地點,買主是一家四口,和我們老顧客的關係可好着呢!偷偷地告訴你哦!一次買草莓要20元,但那個老伯伯買給我們18元錢呢!關係好吧! 

  我們一家派爸爸去買,但攤還沒擺出來,不過在種植棚外,我們看到了一個身影,那就是老伯伯吧!爸爸馬上跑過去詢問情況,幸好,我們來得及時,要不然還沒采呢!新奇的我和弟弟馬上跑下車,跟在爸爸身後走進草莓種植棚…… 

  哇!好漂亮!綠和紅的對比色形成了一幅絢麗的畫面。草莓的莖從塑料薄膜里鑽出來,舒展開綠色的葉子,掛着沉甸甸的草莓,草莓紅得那麼可愛,像可愛的寶寶,讓人愛惜……柔和的畫面:陽光穿透棚子,悄悄地將一屢屢金黃金黃的絲綢灑到正在安睡的草莓。像是溫柔的媽媽正小心翼翼地呵護着她的孩子,輕輕的,悄悄的,不被發覺的…… 

  “走了,走了!”爸爸吆喝着,走向車子的方向,我和弟弟也不得不跟上前。回到車上,爸爸才拿出剛買來的那袋草莓,弟弟馬上像沒見到過草莓似的一把拿了好幾個,但還不罷休,還要看看袋子里有多少草莓,突然,眼睛一亮的他,像發現了新大陸,拿出了一個很大很大的草莓,炫耀着。我風趣地說:“哇噻!一個巨無霸!”爸爸被我逗笑了。我拿過袋子,想再尋找出一個新大陸,找到是找到了,可是個"連體嬰兒"——畸形……
回目錄

種植生命作文500字

  這天,爺爺給小孫女帶來了一個小杯子。孫女以為又是爺爺給她買的禮物,興高采烈的拿過來。但結果來一起瞧,孫女大失所望,杯子里除了泥土,什麼東西也沒有。

  慈祥的爺爺什麼也沒說,只是微笑着從小孫女的玩具中翻出一個小水壺,往裡面灌滿了水。然後將小水壺慎重其事的交給小孫女,神秘的說:“小孫女啊,你要是能每天向小杯子里澆水的話,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哦!”

  一個星期過去了,杯子是被子,泥土是泥土,小水壺是小水壺,什麼奇怪的事情也沒有發生。

  小孫女不幹了,她認為爺爺一定在騙她。而且四歲的孩子又會有多少耐心?更何況,好奇心已經被拋到了九霄雲外,索性就放在那裡不管了。

  於是,爺爺就天天往小孫女家跑,天天提醒小孫女要往小杯子里澆水。

  一個月後的一個早晨,小孫女百般無賴的玩弄着杯子。突然,她看見原本只有泥土的杯子里,不知什麼時候長出了一顆嫩芽。

  小孫女高興的一蹦三尺高,迫不及待的把這個激動人心的消息告訴了爺爺。

  小孫女趴在爺爺腿上,問:“爺爺,要讓泥土發芽,她所需要的只是水,對嗎?”

  爺爺深思了一下,意味深長的說:“不,它首先需要的是你的耐心。”

  巫師附小六年級:鄺美嬌

回目錄

我最喜歡的一種植物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的白雲飄飄網

  我最喜歡的一種植物

  我最喜歡的一種植物就是水仙花了,它清香典雅,有許多雅號,如:凌波仙子、雅蒜……是世界名花之一。

  水仙花開放時的樣子可美了:鬱鬱蔥蔥的葉叢中,挺立着十幾株葉莖。每株葉莖上端對稱的綻放着一朵朵花朵。潔白的六片花瓣前後兩層圍着金黃色的花蕊,像一群群芭蕾少女在翩翩起舞。花蕊中心有六根蕊葉,蕊葉上沾滿了點點花粉,等待着風把它傳播到天涯海角。它寧靜大氣,不妖不艷,吐着淡淡的清香。六瓣六蕊,六六大順,是人們喜歡他的原因。

  在古色古香的書房裡,放一盆清雅的水仙花,讀讀書,做做作業,真是一種難得的享受:在家裡放一盆水仙花,更起到了裝飾的作用,它那淡淡的清香,能掃去你一天的疲勞。

  春節到了,它更是搶手,放在自己家裡也好,送人也好,水仙花為人們付出了它的一切,它使人們快樂,不再煩惱,不再憂傷,它有着給予他人快樂的精神,甚至不惜犧牲自己。

  我越來越喜歡水仙了。因為它美麗,大氣。雖然它沒有玫瑰那樣妖艷,也沒有荷花那樣亭亭玉立,但它依然為冬天貢獻出了自己的一份美,我愛它那種給予他人快樂的精神。

白雲飄飄網的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種植希望作文500字

  我愛雄鷹,因為它行如劍梭,搏擊長空;我愛駿馬,因為它馳騁草原,放縱自如;我愛蜜蜂,因為它辛勤勞作,採擷甜蜜。它們別無所求,它們義無反顧,因為它們有目標、有信念、有希望。

  種植一個目標,會擁有一段美好的歷練;種植一個信念,會收穫一個充實的人生;種植一個希望,會讓我們永葆生命的精采和鬥志的昂揚。

  仍記得司馬遷心繫史記,強忍酷刑折磨,只是希望這輝煌歷史能千古記載,希望這燦爛文化能百世傳承。為這希望,他歷盡艱辛,克服險阻,為這希望,他心無旁騖,嘔心瀝血,終於完成了這部“藏之名山,傳之後人”的史書,名垂青史。

  仍記得林則徐一心禁煙,不顧自身安危,只是希望社稷能繁榮昌盛,希望百姓能安居樂業。於是,他不顧奸臣的中傷、強權的威逼、商人的利誘,為實現希望矢志不渝,殊死戰鬥,終於成就理想於虎門之下,留芳百世。

  仍記得霍金迷醉科學,承受身心煎熬,只是希望真理能亘古流傳,希望心血能造福人類。為達目的,他身殘志堅,窮畢身精力於所熱愛的事業,為實現希望孜孜不悔,執着追求,終於完成了量子理論和黑洞面積定律,成為當代國際物理學界泰斗,名動全球。

  魯迅說過:“希望是附麗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人活於世,不能沒有希望,希望能給人以信心、給人以鼓舞、給人以力量。讓我們一起播下希望的種子,收穫美好的未來吧!

  重慶南川區南川中學初2014級初一:冷雨欣

回目錄

種植房屋作文400字

種植房屋 

  咦?我怎麼到20年後的房屋大超市來了?現在我該怎麼辦呢? 

  正在我犯難的時候,一位和藹可親的售貨員瀟洒的走了過來,並用那溫柔的話語對我說:“歡迎來到未來,現在我就帶你參觀一下這裡的房屋。”說完售貨員便把我領進大廳,沒想到這個超市從外面看起來非常小,但裡面卻有許許多多的飛行房屋,面積足有一萬平方米! 

  這時,一些植物的種子吸引了我,我好奇的問售貨員:“你們這裡也賣植物啊!”售貨員笑了笑,說:“那不是植物,是現在的新產品‘種植房屋’”“咦?房子也能種出來?”售貨員耐心的向我解釋道:“這些菠蘿種子、蘋果種子都和平常的種子大不一樣,種出來的不是水果而是房子,比如菠蘿種子種出來的就是菠蘿房,這種房子不但環保而且美觀!不需要時可以按一下‘回收’按鈕,房子就又變成了種子,旅行時也特別方便呢!”售貨員又把我帶到了傢具區,並向我介紹道:“這些都是傢具種子,種類可多了,是房子的兩倍呢! 

  突然一陣鈴聲把我驚醒了,我若有所思:隨着科技的發展,我相信用不了多久,這種房子一定能誕生的!
回目錄

《種植春天》作文200字

  有一天,一個少女走到一個國王面前希望國王憐憫她。可是國王對少女特別冷酷。少女被冷酷的國王扔在大街上。

  過了一天,來了一個農民,農民把少女帶回了家。當農民盛了一碗熱湯時,少女已經死了。農民把少女埋葬在一塊荒地上。

  第二天,當農夫再去看少女墳墓時,其它的地方還是白雪皚皚,但是少女墓前到處是小花、小草。

  原來,這個少女就是春天,農夫收留了她,並把她葬下、種植她,春天就在農夫的心中。

  其實,春天活在每個人心中,要把握她,種植她會有許多的收穫!

回目錄

種植的樂趣作文900字

  我從四五歲的時候,就不知怎麼開始喜歡種菜了。春天時,我總會拿着重重的鋤頭開地,從家裡拿出綠豆、紅豆、玉米、黑豆等,還找別人要一些南瓜、向日葵、絲瓜等種子,種在樓下的小院里,澆上水。

  每天,一從幼兒園回到家,我一放下書包就去接水了,我拿着一個小桶上一樓接,那時候,樓下還沒人住。每次澆完水,我都有種成就感,一直都是這樣。果然,到了夏天,開始收穫,結了不少果實,但我長得太矮了,只好叫大人來夠。我的菜園裡有各色新鮮的蔬菜,絲瓜、南瓜,爬在防盜網上,像一層天然窗帘。我這兒一年都是綠的,春天有綠油油的菠菜,夏天有辣辣的大蒜,秋天還有金黃的玉米。

  直到現在,我還在種菜,而且通過學習和查閱資料,更有經驗了,有時連大人都不知道種,不認識的菜和植物,我都能解答。但是,前些天樓下搬來一位奶奶,我也就沒法種了。於是,我改到我姥爺的院子里和小區的空地上種樹、種菜。

  前幾年,我每年都要爸爸買幾棵樹苗來種,但至今只活了兩棵。不久前,我剛認識了一位大爺,小時候從農村長大的,因此很有種菜、種樹的經驗。我有什麼不會的,就去請教他。於是,我去問他我種的樹為什麼不活。原來,買樹的時候要上郊區買剛挖出來的,不能買看着好,其實是灑上水的那種。種之前,要先把土裡的石頭挑出來,鬆鬆土,坑盡量挖深一些,然後把樹苗埋進去,踩緊了,用鋤頭把打幾個洞,透氣,再埋上一層土,澆上20升水(跟土的濕度有關),就可以了。不過,每周還要澆5升的水,直到發芽為止。我按照大爺說的做,果然沒問題,植樹節種的桃樹有一棵居然發芽了,還開了幾朵小粉花。聽說, 明年就能結果了。另外,大爺還告訴我很多關於植物的知識。

  在別的小孩玩的時候,我也在種我的菜和樹,澆水。我還經常幫腿腳不靈便的老爺爺、老奶奶澆水、施肥,贏得了大家的表揚。

  但是,媽媽說:“要是這樣種植,效率太低了,還把褲子衣服弄髒,要是到你長大之後,用機器種植、收割,科學的種,才可以。”

  因此,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了一定要考上農業大學,去研究植物。

  老師批語:

  太棒了,向你學習。說實話,我是一個對植物一竅不通的人,看你這樣辛勤的勞動、收穫,在這個過程中享受着,我十分欽佩。

  行文自然、流暢,一氣呵成,生活經驗是習作的源頭,一點不假。

  評分:A+

回目錄

我喜歡的一種植物作文400字

茉莉的名字家喻戶曉,不少人都喜歡它,我家也養了一株茉莉,它就住在一個白色陶制的花盆裡。在這裡,它長得非常茂盛,一片片葉子綠的像翡翠。我最喜歡茉莉花了,它不僅素雅高潔,而且香氣襲人,還樸實無華。 

  過了一段日子,我發現葉片中間探出了一個個潔白的小腦袋,這就是茉莉花的花苞。一個悶熱的傍晚,突然嗅到一股淡淡的幽香。低頭一看,茉莉花已經露出了潔白的身軀——開花了。我細一看,莖細長而挺拔,那碧綠的葉子呈橢圓。遠遠望去,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這時的花朵很像荷花,只是很小,花冠比一分硬幣還小,茉莉的花朵雪白雪白的,花蕊處放出淡淡的清香。一朵朵小花有的豎著,有的半垂着,就像靦腆的少女。 

  茉莉花不像睡蓮那樣躺在水面上,也不像臘梅那樣孤芳自賞,它總是默默無聞地暗香襲人,從而點綴人們的生活,這一點同其他的花朵比起來,不是顯得非常可貴嗎?啊!茉莉花呀,我好喜歡你啊!你長得不僅素雅高潔,而且香氣襲人,還樸實無華
查找更多種植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