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景,那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景,那情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景,那情 標籤:那景作文

那景,那情 

  這裡,沒有日夜,似夜未央般的幽然。這裡,沒有季節,如太古洪荒般的蕭瑟。在此地,看不見一望無際的草原,看不見成排成行的林木,但所有人註定要經過這個世界。 

  接引之花,名喚彼岸。茫茫的一片花海,充斥着邪惡的氣息,仿若鮮血,抑或,那本就是血液與死氣所凝成。這邪異的花,有花卻無蕊,無種卻有花。紅似玫瑰,但代表的不是愛情是死亡;形如菊花,但象徵的不是高潔是愁怨。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與葉生生世世永不相見。沒有人會有心情欣賞,又不得不跟隨着它,走向那污濁的流水。 

  哀怨之水,名為忘川。兩岸絕?t間,波濤洶湧的怒吼中隱隱透露着悲鳴。這水乃是無數冤魂所化,河水流過,激蕩出空洞的迴音。水淺之處,數只骨爪向上伸出,彷彿在掙扎,彷彿在喧嚷,但更像是在哀訴。這裡凝聚了無數人的辛酸苦辣,與其叫忘川,不如苦海更加貼切吧。苦海無邊,回頭是岸,遙遙眺去,是沒有邊際,而驀然回首,又哪有真正的岸呢?惟有那座橋永遠架於其上。 

  通行之橋,名曰奈何。一條白骨鋪成的路,雖不廣闊但也平坦。橋的那頭,一桌、一椅、一茶壺、數瓷碗、一婦人,還有,一種叫做遺忘的調料。婦人悠悠的坐着,雙眸微啟,一臉的古井無波,無喜無憂。時間粉碎了她的情感,以致在她的身上只能品味出到凄清和冷漠。 

  稀疏的人緩緩走過,對這片世界是那樣的陌生,但隱約間又是那樣的熟悉。所有人都明白,前行代表的是什麼。然而,冥冥之中的力量又不容許他們有其他的選擇。行至望鄉台,再看一眼舊識知己,再看一眼親人摯友,甚或再看一眼對手敵人。鼻樑漸漸發酸,晶瑩的液體不知不覺充滿眼眸。 

  終於,到了婦人面前了。最後一次的回望三生石,已看不清巍然古樸的巨石上的印記,已望不見與自己相愛的人的名字,記憶深處的畫面將成為塵埃,埋於心底的片段將成為瓦礫,淚水再次無聲的滑落……婦人悠悠端瓷碗,婦人悠悠收瓷碗。每一個人都要一飲而盡,一點也不會多,一點也不能少。尋常的水,只因多加了一味調料,飲畢,記憶就此擱淺。拋除三千煩惱絲,斷絕前世因與果,忘卻昔日的刻骨銘心,丟棄曾經的海枯石爛。也不知這是結束還是新的開始,最終依然緩緩前行,行至來生井,漫不經心的瞥了一眼來生,緊閉雙眼,奔赴下一次人生的遊戲。 

  彼岸花輕輕搖曳,忘川水澎湃咆哮,婦人緩緩斟湯,一切依然那樣和諧寧靜,永恆不變的寧靜。 

  字數:929字

您正在瀏覽: 那景,那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景,那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