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單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單房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我錯了……

  偶路過曾經住過的地方,莫名的力量使我杵在這離它不遠的地方,我獃獃地望着它,一頭栽進那過去的記憶中。

  那一夜的雨,現在回想起來還不忘它的兇猛,噼里啪啦地砸在窗戶上,撥動着我的心弦,安排着我的夢,這是我在那的第一夜。

  那時正值盛夏,父親隨意為我租了一間離校不遠的單房,不錯,有一個陽台,上去便可以看到房后的一畝田地,當時,早已有稻穗,不久就可享得豐收的喜悅。那時候,我還小,每當想起母親,我就緩緩地走上陽台,對着皎潔的明月,流起珠來。沒有人聽得我的啜泣,唯有那颯颯的稻葉聲為我分擔著—異地求學的戀母情結。

  我喜歡那件單房,可後來,我遷居別處。

  新的舍友是一些高中生,讀書的沒見着,半夜打電話鬼嚎的不少見。前些日子,某女生日,快成我的大限,瘋狂到深夜,不知在慶祝什麼。只知道那會兒她們很晚才散,天也開始拂曉。大概我整夜未眠,瞥見她們畫了濃妝,挎着小包,趕集似地粹步上學,看來,高跟鞋穿不慣。

  我惆悵,無奈。驀地萌起再遷回原來那間單房的想法。

  打算再次搬家,已經是晚上8點,雖然還早,但四周分外寧靜,有一種回家的感覺,我沒有上樓,我怕。蜷着身子,在房子周圍漫步着,腳步聲很清脆,彷彿看到了一年前的自己,牽着自行車出門,背着鬆散的書包,沐浴着晨光,嘻哈地上學去。

  我馨喜地追着那個我上去,中了魔般呵笑。上樓,左轉便是我的房間,我在心中模擬過多次和它的重逢。可是,剛垮上幾步台階,我便折了回來,心刀絞般痛,我輕手輕腳地挪了出來,我怕,我真的怕。

  我只能回頭再望望這棟房子,那個和我共度了三個春秋,一千多個日夜的朋友。

  很突然地我打消了搬回去的念頭。

  我不能老沉迷在過去孩提般的日子中,這隻不過是種對迷茫和對現實的躲避。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重要的不是過去,而是現在。

  我是飛機不想被忘記,只要我想夢,便可以隨時飛起,這世界充滿好奇,我會好好珍惜,惜緣,惜福……

  想到這,我敲響了舍友的門……

  福建永泰城關中學初三:徐華泉

   審核老師:郭紅紅

http://souke.jiajiaoban.com/teachers/index/ff80808129a82cbe0129b1563d96188f/91710F3C61566336E040007F0100414B  

單房 作文推薦:

  • ·單房900字
  • 您正在瀏覽: 單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單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