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書百遍,其義自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百遍,其義自現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作家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老師也經常教誨我們;多讀一些課外書對我們的成長很有幫助,現在我終於明白了這個道理。書就像宇宙一樣深不可測,書是有魔力的,能像磁鐵一樣將人牢牢吸住。 

  書是越讀越透徹的,這一點我深有感悟,以前我看書就像完成任務似的,看過一遍就把它丟在一邊不予理會了。但有一次,卻改變了這個看法,當我在看《紅樓夢》第二遍的時候,先前黛玉說的一句無關痛癢的話,卻讀出了它深層次的意義,從那以後,我一本書往往會讀上好幾遍。真正理解了“讀書百遍,其義自現”這句話的含義。 

  爸爸經常會給我買些書回來,我如饑似渴的看着,一遍一遍,在一本本書中我總能學到很多有用的知識,還能提高我的寫作水平。書能把我帶到一種境界,讓我能在書的海洋里盡情遨遊,看書不能走馬觀花,囫圇吞棗,要百讀不厭。 

  書猶葯也,善讀可以治愚,我們要多看書,因為閱讀是知識大門的鑰匙。我們要抓緊,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您正在瀏覽: 讀書百遍,其義自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百遍,其義自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