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芍藥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芍藥花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傍晚,勞累了一天的小姑娘回家了,每人背上一筐嫩嫩的青草,順手採回一束束含苞欲放的芍藥花,回家插在花瓶里。

芍藥花開了,濃馥的清香溢滿窗明几淨的卧室,溢滿歡樂的農家小院,溢滿故鄉的大地。

芍藥花開了,一群群勤勞的小蜜蜂,提着小花籃兒,飛進飛出,忙着採花蜜。那嗡嗡的叫聲,合成了一支勞動的交響樂。

芍藥花開了,粉紅色的花瓣兒映紅了小姑娘的臉,映紅了火熱的農家生活。一群小姑娘在田間小憩,憧憬着豐收的美景。

金色的秋天到了,新翻的泥土發出沁人心脾的清香。長了三年或四年的芍藥可以收穫了。一根根又粗又壯像胡蘿蔔一樣大的根被一輛輛大車運回家去。於是家家戶戶都架起了一口大鍋,把芍藥根煮熟了,再颳去皮,然後晒乾、切片。

世界各地的藥商雲集亳州,運走了數以噸計的優質白芍。

我愛故鄉的芍藥花。是它點綴了家鄉的美;是它帶來了家鄉的富;是它以補氣養血、增強免疫力的獨特功效,挽救了無數人的生命。

我的故鄉亳州,是馳名中外的芍藥之鄉。春天,細雨如絲,滋潤了肥美的故鄉土地。故鄉的葯農便把一塊塊芍藥根種植到村前屋后,地頭田間、樹林和小溪旁……

過了半個月,芍藥的芽兒破土而出,嫩嫩的、尖尖的、紅紅的。家鄉的大地像鋪上了一塊塊黃底紅花的大地毯。

芍藥像故鄉的小姑娘,從小就吃苦耐勞。它們不計較土地的肥沃和貧瘠,不計較雨水的多少,不論把它種植在哪裡,它們都以頑強的生命力發芽、長葉、抽條……

四月份,一株株芍藥都長了四五十厘米高,干粗葉茂,一顆露珠兒大小的花蕾綻在枝頭上。和煦的春風吹過,蓓蕾一顆顆都長大了,露出了笑臉,粉紅色的花瓣兒裂開了。家鄉的黃土地很快被一塊塊綠底紅花的大地毯覆蓋了。一群群農家小姑娘穿紅戴綠,來到芍藥地里拔草。各色的蝴蝶也紛紛飛來玩耍。遠遠望去,分不清哪是花,哪是蝶,哪是小姑娘。

【簡評】

文章按照芍藥花生長過程的時間先後順序,抓住它的形狀、顏色、香味和用途,採用寫一段讚美一點的方法。如小作者寫芍藥下種僅半月,它的芽兒就“破土而出”,“嫩嫩的、尖尖的、紅紅的”,給大地鋪上了“一塊黃底紅花的大地毯”。緊接着小作者就讚美了芍藥“不計較土地的肥沃和貧瘠”,“不計較雨水的多少”,“不論把它種植在哪裡”,都能“發芽、長葉、抽條”的“頑強生命力”,不僅敘述和讚美什麼,而且寫清了讚美的原因。

文章以一個排比句結束全文,不僅突出了芍藥花的可愛,而且發人深思,稱得上是精彩的點睛之筆。

您正在瀏覽: 芍藥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芍藥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