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看到一幅漫畫,我內心深有感觸,又氣憤又愧疚:人類怎能再這樣破壞環境呢?

  漫畫的內容很簡單:一人在河邊釣魚,釣着釣着,一條魚忽然從黑如墨水的河水裡飛出來,嚷道:“不要再釣了,我們都快要死光了!”那人驚得目瞪口呆:魚會說話,還會飛?再定睛一看,河流上游的那間化工廠正朝天空中噴着股股濃煙,向河裡排放工業廢水,難怪河水會變得如此臭氣熏天,也難怪魚會說話,會飛了!

  夠了!人類啊,難道你們還不知足嗎?難道你們還不覺醒嗎?大氣資源污染、沙石流、洪澇、旱災、全球氣溫升高……這些災難都是我們一手造成的。就連我們的好朋友?動物,它們也難逃厄運。無論是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河裡游的……無一例外地被抬上餐桌,成為人們桌上的美食佳肴……難道那些亂砍濫伐的人們沒聽到大地在呻吟嗎?難道那些不斷地往河水裡排放污水的大老闆們,沒聽見河流在哭泣嗎?這實在太令人痛心了。

  也許有人會不屑一顧,世界有那麼多河流,污染一點又有什麼關係,和須這麼大驚小怪!這種看法是錯誤的!在日本的富山縣裡,有一條河流,這條河流澆灌農田,供人們飲用。但自從河流上方開設了一家化工廠后,不但導致稻子枯死,而且令飲用河水的人們患上“骨痛病”,在劇痛中喪生,經有關部門查明,這裡患上這種病的人超過280人,死亡31人。這一鮮活的例子告誡人們:保護環境!

  其實保護環境已成當今社會的頭等大事,如果再不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採取有關措施改善環境,人類將會受到環境更無情的報復!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