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又是芍藥花開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芍藥花開時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晨光灑在陽台上,又該是芍藥抽莖開花的時候了,親愛的老師,您是否依然佇立在屬於你的窗子前,凝視着那窗檯的芍藥花?

  記得您靜靜地站在講台上,宛如一株初綻的梅花,潔白的衣裙自然垂落到腿部,眼眸中蕩漾着憧憬,詩情掛滿抿起的嘴角,甜甜的笑容散發著青春的光彩。您杏眼一掃,微微一笑,對我們說:“但願我們以後是朋友。”就這麼一句平平常常的話,卻感動了我們所有的同學,母愛誠可貴,師情情價更高。老師您的一句話使幾十個心從此與您緊緊的連在一起……

  教室里,柔和的燈光照得講台芍藥花光彩奪目,照得黑板上“自尊、自愛、自信”的大字閃閃發亮。這是一個您獨具匠心為我們設計的主題班會。可是,又有誰知道您為我們所花費的精力呢?

  當一個個同學在您的鼓勵下和同學們的掌聲中走上台,道出了他們共同的心聲,老師,您是否意識到什麼?我分明看到你欣喜的臉上掠過一絲憂鬱的神色。“同學們,學習的道路上是坎坎坷坷的,別管他,拿出自己的勇氣,踩出一條屬於自己的成功之路。”班會結束時,您那青春靚麗的臉脹得緋紅,聲音激動得有些沙啞地對我們。老師您的話語似春風陣陣,叩開了我們銹跡斑斑的智慧之門,吹拂着我們幼小的心靈。

  有一次,在作文競賽中我竟然一敗塗地:跑題了。在學校里,我遭到了了同學們的否定和冷嘲熱諷,當時我哭了。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被擊得粉碎。一向開朗的我學會了沉默。然而,有是老師您,知道這件事後,把我叫進擺着芍藥花的教室,溫暖的手搭在我肩上,說:“被碾過的麥苗才會長得壯,人遭到挫折以後才會更堅強。相信自己,就把別人的評語當做自己前進的動力吧!”老師,您的話似涓涓的小溪流進了我的心田,望着您燦爛的微笑,我的心暖暖的,心中又燃起了希望之帆……

  這就是我的老師,一個把自己和學生緊緊系在一起的老師。困難時候給我們無私的幫助,孤獨的時候給我們帶來歡樂。

  又是芍藥花開時,老師您的臉上是否綻開了笑容?您曾說過你喜歡她,因為我們向它——五彩繽紛,色彩斑斕;因為它既可觀賞又可入葯。老師啊,我們永遠也忘不了有您這樣一位辛勤耕耘的園丁,才使花園裡的芍藥花開得如此絢麗!

您正在瀏覽: 又是芍藥花開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芍藥花開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