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

  只要一想起雷鋒,我就想起了這段話。雖然雷鋒早已逝世,但是他的精神激勵着幾代人,其實在我們的身邊有着許多的活雷鋒,他們雖然不像雷鋒那樣捨身的幫助別人,但是他們用一點一滴的行動給我們帶來了溫暖。如果你乘坐公共汽車,身邊有一位老人,你是否讓位給她坐;如果你路過垃圾桶,看見一團廢紙在垃圾桶旁邊,你是否伸下腰撿起扔進垃圾桶;如果你下雨天看到有人沒帶傘,在雨中躲閃,你是否借傘和他一起走;身邊的活雷鋒就是這樣做的,他們的這一點小事誰都會做,可誰都不願意做,這就說明你沒有理解雷鋒精神。

  新一代的我們,應該向未來看齊,但也不能忘記舊時代偉人的思想,我們雖然科技更發達了,但我們的道德卻不行了,以前的雷鋒為什麼會這麼死心塌地的幫助別人,那是因為他傻嗎?誰願意整天忙來忙去幫助別人呀。今天的我們應該向雷鋒學習,學習他幫助別人、學習他謙虛謹慎。是的,幾十年來,我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再也不要穿帶補丁的衣服了再也不要忍受飢餓了,再也不要像雷鋒那樣經歷那麼多的苦難了,但是,我們不應給忘記他。任何時候,他還是我們的榜樣,任何時候我們都需要雷鋒精神。我們永遠也不能缺乏雷鋒身上那種對他人和世界的關懷與愛。

  就讓我們呼喚雷鋒精神,把它發揚光大,紮根於我們心中,讓愛充滿整個世界,溫暖同學的心間。

  五年級:張婧雯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