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雷鋒故事,品雷鋒精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雷鋒故事,品雷鋒精神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意思是說,雷鋒的一生雖然十分短暫,但是他做的好事卻不計其數。就連國家領袖毛主席也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 

  雷鋒做的好事也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情,他做的只是一些對於我們常人來說簡直微不足道的小事。 

  有一天,雷鋒感到肚子痛,就向衛生室走去,在半路上他看到一處工地的工人正熱火朝天的乾著活,一打聽,才知道是為了建一所小學,讓孩子們讀書。雷鋒聽了深有感觸:我從小就沒有上過學,如今解放了應該讓孩子們好好讀書!他環顧四周,只見附近有幾輛空車和一堆堆磚。他二話不說,推着裝滿磚的車加入到工人們的行列中。運了十幾趟,雷鋒已是滿頭大汗氣喘吁吁。在一旁燒水的老師傅遞給雷鋒一碗熱水問道:“同志,你叫什麼名字?在哪個部隊?”雷鋒將確碗中的水一飲而盡然後說:“我叫解放軍。”說完又去運磚了。在雷鋒的一生有多少這樣感人的事迹呀!在雷鋒心中,裝着黨,裝着戰友,裝着人民,裝着中國,但唯獨沒有他自己。 

   正如過節一樣,在中國以至全世界,這樣的好人好事實在是太少了。 

   有一次,我和哥哥一起上街玩。正當我們倆玩得意猶未盡的時候,一陣清脆的車鈴聲響了,人們紛紛讓出一條道來。只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騎着一輛三輪車,正我們過來,飽經風霜的臉上寫滿了歲月的蒼桑。可能是因為車上的東西太重了,那位老爺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沒有騎上我腳下的這座高橋。哥哥推了推我。我問:“哥哥怎麼啦?”“我們去幫那位老爺爺推車吧!”哥哥說。“我才不幹呢,你看那邊的紙風車多好玩啊。”我的頭搖得像撥浪鼓似的。“你不去,我去!”話音剛落,哥哥就跑到三輪車後面使出渾身力氣去推車。那位老爺爺騎車也輕鬆了許多。看到這一幕,我感到鼻子酸酸的,也明白了:一個人最幸福的就是幫助他人。於是我也跑過去推車。那一刻,我覺得無比快樂。 

  人們常說,愛是世界上最美的動詞,我想除了愛,幫助應該也是一個好的表達方式。對!只有無私的幫助、去奉獻、去付出,那麼人的心靈就永遠都是豐滿而充實的。

您正在瀏覽: 讀雷鋒故事,品雷鋒精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雷鋒故事,品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