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放光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放光芒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早春三月,是“向雷鋒同志學習”月。在這一個月里,我們都要開展向雷鋒叔叔學習的活動。以紀念這位平凡而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 

  一提起雷鋒,我們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他有一次出差,從撫順一上火車,他就幫列車員干起活來,擦地板,擦玻璃,收拾小桌子,給旅客倒水,幫助婦女抱孩子,給老年人找座位,接送背大行李包的旅客。這些事情做完了,他又拿出隨身帶的報紙,給不認識字的旅客念報,宣傳黨的政策,一直忙到瀋陽。他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雷鋒卻並沒當一回事,雷鋒關心群眾是一貫的。雷鋒在他的日記中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就是雷鋒,在雷鋒精神的鼓舞下,全國各地湧現出無數學雷鋒的先進代表,他們中有捨身救人的解放軍戰士歐陽海,有為保衛集體財產而不怕犧牲的草原英雄小姐妹龍梅,有身殘志堅、刻苦學習的張海迪等……雷鋒精神成為我們民族的瑰寶,它激勵和鼓舞着億萬炎黃子孫為建設偉大的祖國而辛勤工作。 

  我們向雷鋒叔叔學習 ,不僅要把雷鋒精神體現在我們的思想上,而且要落實在我們的行動上。我不禁想起星期天,發現路邊有別人丟棄的三棵小樹苗,爸爸說是石榴樹,我就撿了起來,帶回家種在了樓下光禿禿的空場地上。我想:這樣既救了小樹苗,也綠化了環境。當我每天放學以後,都要給它澆水,看到它發芽長葉子了,我心裡就別提有多高興了。其實學習雷鋒精神,就是要做好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在班級中,要從我做起,積極主動地干好份內工作。不計較個人得失,不拈輕怕重,有一份熱就應該發一份光。撿起地上的一片紙屑,做一個愛清潔的環保小衛士;熱心幫助身邊有困難的同學,向他們伸出援助之手,爭當愛心小使者;見到師長、父母問一聲好,當一個懂禮貌的好孩子;珍惜每一分鐘,勤奮學習,做一個愛學習的小標兵;要積极參加各項活動,力爭在各類比賽中獲得好成績,為班級爭光,當個勤奮好學、勇於創新的好學生…… 

  同學們,21世紀的中國已經踏上了偉大的民族復興之路,傳承和弘揚中華傳統美德重任就落在我們的肩上!學習雷鋒,弘揚雷鋒精神,是時代的需要,是人民的期望,它是推動社會進步的強大動力。要形成學習先進、弘揚正氣、催人向上的社會氛圍是我們應盡的責任!讓我們向雷鋒叔叔學習,把雷鋒精神貫徹到行動中去,形成人人學雷鋒、人人是雷鋒。從小愛祖國,勤學習,樂助人,做一個新時代的“小雷鋒”!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放光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放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