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雷鋒精神雷鋒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雷鋒車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在新浦汽車總站轉乘的旅客,‘雷鋒車’為您提供免費服務!”類似這種普通的服務用語,已經在我們連雲港市新浦汽車總站迴響了45年。在這45年間,雷鋒精神,在這片土地上以“雷鋒車”為楷模,實實在在地得以傳播。 

第一代“雷鋒車”組的成員李保英說,45年前的這個春天,連雲港市新浦汽車總站長途服務組的第一代服務員在工作中發現,好多旅客要到500多米外的火車站轉車,而火車站的旅客又要到汽車站來轉車,那個時候,汽車、火車的班次都比較少,很容易誤車,特別是一些攜帶行李較多或行動不便的老弱病殘旅客。“當時全國都在學雷鋒,但是我們想,光學不幹不行。”66歲的李保英說。於是她們幾個服務員拿着三條小扁擔和繩子,前往火車站接送旅客並為旅客免費運送行李,就像雷鋒同志當年的雨夜送大娘、工地送磚瓦那樣幹了起來,後來車站領導專門為她們購置了一輛平板車,而這輛小板車,風裡來雨里去,送旅客至車站、到住地,就被旅客們親切地稱為“雷鋒車”。 

顏懷英是一位大連工人。1994年夏天,56歲的顏懷英在連雲港轉車的途中不慎摔倒,見此情景,車站服務員郝芳萍、沙常梅、董鳳珍等立即把她抬上“雷鋒車”,緊急送往醫院搶救。經檢查,顏懷英膝關節粉碎性骨折,必須馬上手術。是“雷鋒車”組服務員為她簽了字,墊付了手術費,還特意燉了雞湯、排骨湯並悉心照料。 

與顏懷英的經歷相比,今年72歲的單興惠和“雷鋒車”的緣分則是另一種傳奇:他家四代——他自己以及他母親、兒子、孫子都在不同的時間受過“雷鋒車”組的幫助。 

第一代“雷鋒車”組服務員郝芳萍如今已經是汽車總站黨支部書記了。據她介紹,45年來,“雷鋒車”的車型由開始時的人力平板車、鐵板車、腳踏三輪車發展到現在的電動旅遊觀光車,車子換了9輛,服務員也換了8茬,從最初的7個人到現在的176個人,已免費運送老弱病殘旅客30萬人次,義務運送行包達40多萬件,行程7萬多公里。 

  在改革開放的新形勢下重溫和弘揚“雷鋒車”精神,更好地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和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以及在更廣範圍內營造奉獻精神和助人為樂、和諧融洽的良好風尚。 雷鋒精神不是一時的,我們要代代傳下去。改革開放之後更需要雷鋒精神,它鼓勵人們互相幫助,能夠增加人和人之間的感情。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雷鋒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雷鋒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