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暑假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趣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天,全家人正圍着桌子吃飯,忽然聽到灶旁的柴堆里傳來“悉悉嗦嗦”的聲音。奶奶咬牙切齒地說:“又是老鼠在作怪!今晚一定得想辦法把它除掉!”一聽說要捕鼠,我渾身來了勁,主動請戰。利用午睡的時間,我和叔叔制定了一個自認為方便、快捷的捕鼠方案,就等着夜幕的降臨。 

  夜,靜悄悄的。我們在老鼠經常出沒的廚房裡布置了一個鼠夾,鼠夾上放了塊蛋糕,還在柴堆旁放了一碗飯,這碗飯可是拌了老鼠藥的喲!我稱此計為“兵不厭詐”。我們在身體的裸露部位搽上驅蚊水,躲在隱蔽處恭候着這位“貴客”的到來。也不知等了多長時間,睡意漸漸襲來。就在這時,叔叔碰了碰我,我立刻來了精神。只見一團黑影悄然無聲地從柴堆中溜了出來 , 它東瞧西看,不時輕輕地“嘰嘰”叫幾聲。它走到那碗飯前了,我太興奮了——計劃就要成功了!可是,它只是圍着碗轉了幾圈,就離開了。我並不灰心,還有第二“關”呢!只見它在屋裡轉了幾圈,又來到鼠夾前。圍着鼠夾"研究"了半天,看着它不緊不慢的樣子,叔叔急得渾身都出了汗。我這時才覺得這隻老鼠並不“簡單”!你瞧,它圍着那塊蛋糕聞了又聞,一雙小眼睛盯着鼠夾看了又看,就退到一邊了,嘿,它並沒有“見利忘命”!我心想:說不定此鼠啃過幾本“兵書”呢,不然怎會如此精明,能識破咱人類的招數呢?心裡想着,眼前就浮現出老鼠啃書時那“咬文嚼字”的一幕,不禁笑出聲來。那機靈的鼠一聽到聲響,“嗖”的一聲逃之夭夭躲進柴堆了。叔叔責怪我嚇跑了老鼠,我自知失職,為“將功補過”又獻一妙計——我讓叔叔拿來一張大魚網和一瓶“雷達”殺蟲劑,又請來援兵——姨姨。叔叔和姨姨各拿網的一頭,在離柴堆約一米處圍成一個扇形,使老鼠無處可逃。為了引“鼠”出洞我舉起手中的“雷達”對着柴堆一面“滋——滋——滋——”接連噴了十幾下,這老鼠不知是抵不過殺蟲劑的氣味,還是被聲響所驚,向另一方向“出逃”了。說時遲,那時快,叔叔敏捷地將網罩向老鼠,當老鼠反應過來時已為時晚矣!儘管它左衝右突,終究逃不出這張“法網”,最終被叔叔幾棒結果了性命。 

  這場精心策劃的捕鼠行動就這樣結束了,不僅為奶奶家除了一害,也給我的暑期生活增添了幾份樂趣。

您正在瀏覽: 暑假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