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襪子作文

襪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第一次洗襪子作文350字

  今天,語文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自己動手洗襪子。

  吃完晚飯,媽媽給我拿出我的盆子,在盆子里放上涼水和熱水,把襪子放進盆子里,泡了一會,媽媽讓我用雙手搓一搓。我就用力搓,搓的我的小手都紅了。我不用媽媽提醒,我就找到最髒的地方用力多搓了幾下。然後,我把香皂搓在襪子上,用力搓了幾下,襪子上的髒東西就沒有了。襪子是乾淨了,水卻髒了。我一邊洗一邊還唱着歌哪!一會兒,家裡就快變成小河了。媽媽說:“??,你小心你那邊的水啊!”

  洗完了一遍,媽媽又給我換了一盆乾淨的水。我又在清水裡搓呀搓,洗呀洗,襪子終於洗完了。媽媽說我洗的很乾凈。

  我知道了,洗衣服原來這麼累呀!媽媽好不容易,我以後穿衣服一定要愛惜。大家也要愛惜自己的衣服噢!

  三年級:謝妃?

回目錄

長襪子皮皮(二)作文3000字

安妮卡第二天早晨醒得特別早。她跳下床就光着腳啪噠啪噠走到湯米床邊。 

“湯米一下子就全醒了。 

“我睡着的時候,一直覺得今天會有有趣的事,可就想不起來是什麼事。”他說著拚命掙脫睡衣領。接着他們兩個跑進浴室,洗了臉,刷了牙,比平時快幾倍。他們穿衣眼時又高興又利索,一下子就從樓上滑下樓梯扶手,正好落到早餐飯桌旁邊,坐好了,大叫大嚷說馬上要喝他們的熱巧克力,比他們媽媽預算的時間早了整整一個鐘頭。 

“我倒請問,”他們的媽媽說,“你們到底有什麼事這樣急?” 

“我們要上隔壁去看一個新認識的小姑娘。”湯米說。 

“我們可能在那裡待一整天。”安妮卡加上一句。 

這天早晨皮皮在烤薑汁餅乾。她和了一大團面,正在廚房地板上把面鋪開來。 

“你倒想想,”皮皮對她的小猴子說,“至少要做五百塊薑汁餅乾,小小一塊和面板又有什麼用啊?” 

接着她趴在地板上,用模子拚命壓出一塊塊心形餅乾“你別在麵糰上走好不好,納爾遜先生!”她生氣地說,正好這時候門鈴響了。 

皮皮跑去開門。她從頭到腳白得像個麵粉工人,當她同湯米和安妮卡親熱握手的時候,一大蓬麵粉向他們撲過來。 

“你們來看我,真是太好了。”她說著又把圍裙上的一蓬麵粉揚起來。湯米和安妮卡喉嚨里吃進的麵粉太多,咳嗽起來。 

“你在幹什麼?”湯米問她。 

“這個嘛,要是我說我在掃煙囪,像你們這樣聰明的人也不會相信,”皮皮說,“說實在的,我在烤餅乾。馬上就好。你們請在木箱上坐一會兒。” 

皮皮干起活來可以非常之快。湯米和安妮卡坐在木箱上看着她一路上把餅壓出來,扔到罐里,再把罐放進烤箱。他們覺得就像看電影里的快鏡頭。 

“好了,”皮皮放完最後一罐,砰地關上烤箱門,說。 

“咱們現在幹什麼好呢?”湯米問道。 

“我不知道你對‘干’是怎麼想的。”皮皮說,“至於我,我不是一個懶人。我是個我東西大王,那我自然永遠沒個空的時候了。” 

“你說你是什麼?”安妮卡問她。 

“找東西大王。” 

“那是什麼玩意兒?”湯米問。 

“當然就是找東西的大王!還能是什麼?”皮皮說著把地板上所有的麵粉掃成一堆。”世界上到處是等着人去找的東西,找東西大王乾的就是這個。” 

“都找些什麼東西呢?”安妮卡又問。 

“噢,各種各樣的東西,”皮皮說,“金塊、鴕鳥毛、死老鼠、橡皮圈、小松雞,等等等等等等。” 

湯米和安妮卡聽皮皮說她是一位找東西大王,覺得很好玩,馬上也想做一個找東西大王。不過湯米說他希望找到的是金塊而不是一隻小松雞。 

“那得走着瞧,”皮皮說,“總能找到點什麼的。不過咱們得趕緊找,別讓其他找東西大王捷足先登,把金塊和等着人去找的東西都找去了。” 

於是三個找東西大王出發。他們想,最好先在附近房子的周圍找,因為皮皮說,林中深處有小松雞,不過最好的東西差不多都在有人住的地方。 

“可是也有例外,”她說,“我碰到過相反的事。我記得有一回在婆羅洲森林裡找東西。就在從來沒人到過的蠻荒森林中,你們想我找到了什麼?我找到了一條可愛的木頭腿!後來我把它送給了一位只有一條腿的老人家,他對我說,出錢也買不到這麼好的一條木頭腿。” 

湯米和安妮卡看着皮皮,學着怎樣當個找東西大王。皮皮從路這邊跑到路那邊,手搭涼篷,找了又找。有時她在地上爬,把手伸過籬笆,失望地說: 

“奇怪!我明明看見一塊金子!” 

“找到的東西真能拿走嗎?”安妮卡問。 

“當然,只要是在地上的東西。”皮皮說。 

再過去一點,一位老人躺在自己家門前的草地上睡覺。 

“那是在地上的東西,”皮皮說,“咱們把他找到了。拿走吧!” 

湯米和安妮卡嚇壞了。 

“不行不行,皮皮,咱們可不能把一個人拿走,絕對不行!”湯米說。“再說咱們拿他來幹什麼呢?” 

“拿他來幹什麼?咱們可以拿他來干許多事。可以把他放在兔箱里當兔子,喂他吃蒲公英。不過你們不高興拿就讓他去吧。我無所謂。不過來了別的找東面大王,會把他拿走的。我真不願想到這一點。” 

他們繼續走。皮皮忽然狂叫一聲: 

“好哇,這樣的東西我還從來沒見過!”她叫着去撿起草里一個發銹的舊餅罐。“找到多好的東西!找到的東西多好!誰能有幾個餅罐啊?” 

湯米看着餅罐,覺得莫名奇妙,問道: 

“你拿它來幹什麼?” 

“噢,可以拿它干許多事,”皮皮說,“第一可以放餅,那就是個有餅的餅罐。第二可以不放餅,那就是個沒餅的餅罐。沒有餅不及有餅,不過也很好。” 

她把餅罐翻來複去看,它銹得實在厲害,罐底還有個洞。 

“看來這是個沒餅的餅罐,”她想了想說,“不過可以把頭放進去,裝作在半夜裡。” 

她就這麼辦。她用餅罐罩着頭東走西走,像個鐵皮小塔樓。她走着走着,撞到鐵絲網上,攔腰翻身落到網那邊。餅罐碰到地上,可怕地乓的一聲。 

“瞧!”皮皮把餅罐從頭上拿下來說。“要是沒有這玩意兒,我的臉就先着地,碰出烏青來了。” 

“不過,”安妮卡說,“不戴着餅罐,你也不會翻到鐵絲網那邊去了……” 

她話沒說完,皮皮又是一聲尖叫,得意洋洋地舉起一個空線軸。 

“看來我今天運氣好,”她說,“多可愛的一個小線軸啊,可以吹肥皂泡,可以穿根線掛在脖子上當項鏈!我這就回家去做。” 

正在這時候,附近一家的院子門打開,一個小男孩奔出來。他看來很害怕的樣子,這也不奇怪,因為五個大男孩在他後面緊跟着追出來。他們很快就抓住他,把他推到圍牆邊,一起打他。五個人同時打。小男孩拚命捂住臉,哇哇地哭。 

“揍他,夥伴們,”個子最大、身體最棒的那個男孩叫道,“叫他不敢再在這條街上露臉!” 

“唉呀,”安妮卡說,“他們打的是維勒。他們怎麼可以這樣兇惡呢!” 

“都怪那野獸一樣的本格特。他老打架,”湯米說,“五個打一個,真是一群膽小鬼!” 

皮皮向那群男孩走過去,用一個指頭敲敲本格特的背。 

“喂,”她說,“你們五個打一個,要把這可憐的維勒打成肉醬怎麼的?” 

本格特轉過臉來,看見是個從未見過的女孩。這個不守規矩的古怪小女孩居然敢敲敲他!他看着她先是驚訝,接着滿臉浮起了嘲笑。 

“夥伴們,”他說,“夥伴們!放開維勒,瞧瞧這個。一個小丫頭!” 

他拍拍膝蓋,哈哈大笑。一轉眼男孩們都圍住了皮皮。當然是除掉維勒,他擦乾眼淚,趕緊小心地走過去站到湯米身邊。 

“你們見過這種頭髮嗎?真是一堆火!還有那雙鞋子!”本格特說,“我可以借一隻嗎?我想划船又沒有船。” 

接着他一把抓住皮皮的一根辮子,又馬上放開手大叫: 

“唉喲喲,我給火燒了!” 

五個男孩圍住皮皮,獨腳跳着哇哇叫: 

“紅蘿蔔頭!紅蘿蔔頭!” 

皮皮站在圓圈當中,和氣地微笑着。本格特本以為她會生氣,或者哇哇大哭,至少她也應該害怕。他看見毫無動靜,就推搡她。 

“這樣對待小姐,我認為你太沒禮貌了。”皮皮說完,就用她有力的雙手把他高高舉在空中,拎到附近的樺樹那兒,搭在一根樹枝上。接着她又拎起一個男孩,搭在另一根樹枝上。接着她又拎起一個男孩,讓他坐在房子外面高高的院子門柱上。接着她再拎起一個男孩,扔過圍牆,讓他坐在隔壁花園的花床里。她把最後一個小惡霸一扔,扔到了路邊一輛玩具手推車上。皮皮、湯米、安妮卡和維勒站在那裡還看了一會兒。幾個小惡霸嚇得話也說不出來。 

皮皮說: 

“你們都是膽小鬼!五個人打一個娃娃!這是膽小鬼的行為。然後你們又動手推搡一個沒有自衛能力的小姑娘。噢,你們多丟人啊,多可惡啊!” 

“來吧,咱們回家,”她對湯米和安妮卡說。她又關照維勒: 

“他們要是再想打你,來告訴我好了。” 

本格特這會兒坐在樹上一動也不敢動,皮皮對他說: 

“關於我的頭髮或者鞋子,你還有什麼話要說嗎?有話最好趁我回家前現在就說。” 

關於皮皮的鞋子和頭髮,本格特再沒什麼話要說了。於是皮皮一手拿着餅罐,一手拿着線軸走了,後面跟着湯米和安妮卡。 

等他們回到皮皮的果園,皮皮說: 

“好心肝,多可惜呀!我找到了這麼好的兩樣東西,可你們什麼也沒找到。你們得再找一下。湯米,你幹嗎不往那棵老樹里看看?老樹總是找東西大王最理想的地方。” 

湯米說,他不怎麼指望安妮卡和他會找到什麼東西了,不過為了讓皮皮高興高興,他把手一直伸到樹洞里去。 

“唉呀……”他十分驚訝地說著,抽出他的手來。他的大拇指和食指夾住一個很漂亮的皮面筆記本。旁邊插筆的地方還插着一枝銀色的鋼筆。 

“哎,真奇怪。”湯米說。 

“你瞧,”皮皮說,“沒有比當找東西大王更好的了。真奇怪,幹這一行的人很少。他們當木匠、鞋匠、掃煙囪的等等,就是不當找東西大王。告訴你們,這是不對的!” 

接着她對安妮卡說: 

“你幹嗎不也去摸摸那老樹洞呢?在老樹洞里差不多總是可以找到點東西。” 

安妮卡把手伸進樹洞,幾乎馬上就拿出了一串紅色的珊瑚項鏈。湯米和她就那麼張大嘴巴站着,太吃驚了。他們決定從此以後天天當找東西大王。 

皮皮頭天晚上拋球拋到半夜,這會兒她忽然覺得想睡了。 

“我想我得進去打會兒盹。”她說,“你們不進來安頓我睡覺嗎?” 

皮皮一面坐在床邊脫鞋子,一面想着心事,看着他們說: 

“本格特說他想划船。哼!”她看不起地哼了一聲。“我會教他划船的,一定會!總有一天!” 

“我說,皮皮,”湯米小心地說,“你為什麼穿這麼大的皮鞋呢?” 

“還用說,這樣我就能夠扭我的腳趾了。”她回答說。接着她躺下睡覺。她睡覺總是把腳放在枕頭上,頭在另一邊,用被子矇著。 

“在危地馬拉,人們就是這樣睡覺的,”她解釋說,“這才是最好的睡法,睡覺的時候也可以扭腳趾。” 

“你們不聽催眠曲能睡着嗎?”她又說,“我總得給自己唱催眠曲,不然就睡不着。” 

湯米和安妮卡聽到被子底下傳出來的嗡嗡聲。是皮皮在給自己唱催眠曲。他們豎起了腳尖輕輕地走出去,不再打攪她。到了門口,他們再回過頭來把床看了一眼。除了枕頭上皮皮的腳,他們什麼也看不見。皮皮躺在那裡拚命地扭腳趾。 

湯米和安妮卡跑着回家。安妮卡緊緊抓住她那串珊瑚項鏈。 

“真奇怪,”她說。“湯米,你是不是認為……皮皮早把這些東西放在那兒了?” 

“難說,”湯米回答,“皮皮的事實在說不準。”醒醒,湯米,”她拉他的手說,“咱們去看那穿大皮鞋的滑稽小姑娘吧!”
回目錄

我學會洗襪子了作文250字

  以前,我的襪子都是媽媽洗的。媽媽有一次對我說:“如果我一直幫寶寶洗襪子的話,你以後就不會洗襪子了。”所以,媽媽就教我洗襪子了。

  媽媽先讓我洗了一遍襪子。洗完了,我看了看襪子還很黑。媽媽讓我看她做示範,然後媽媽開始洗了。等媽媽洗完了,她讓我把襪子掛在陽台上。我掛好了之後,媽媽對我說:“你以後要自己不斷地練習洗襪子哦。”

  我一定會自己洗出白白的襪子。

  山東省日照市新營小學二年級:喬昶瑋

回目錄

補襪子作文300字

  下午,媽媽去上課了,爸爸正在睡覺,我沒事幹,真沒意思!忽然,我看見自己的襪子破了一個大洞。有了,我決定補襪子。於是,我來到爸爸的房間,悄悄地推開門,踮起腳尖,屏住呼吸,我看爸爸真的睡著了,就邁開大步走到抽屜前,小心翼翼地把針和線“偷”了出來。我學媽媽的樣子,把線放在嘴裡抿一抿、搓一搓、然後拿起針一穿,線穿過了針眼,太好了,我開始“工作”。一針、兩針、三針......就在快要補完時,我有些得意了,誰知一不留神,手指被扎了,還好不算嚴重。過了一會兒,襪子補好了。看看襪子,雖然沒有媽媽修補的平整,但這可是我的勞動成果。

  我學會了一個新本領,心裡特別高興。我暗暗地想:“等爸爸睡醒,媽媽回來時,好好給他們炫耀一番。”

回目錄

第一次補襪子作文600字

在家裡可真沒意思,我左看看,右看看,正看到下面時,發現襪子被大腳趾穿破了,便想來把這隻襪子補一下,我心想:說不定可以聽到媽媽的表揚呢! 

  我便從媽媽的針線盒裡拿出粉色的細線和一枚細細的針,把粉色的細線從針的小小洞里穿過去。但這個洞實在是太小了,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穿好。我還以為這個玩意兒會有趣的,沒想當開門就來了個不順利。 

  我開始縫縫補補了,從破洞的外圈開始,來回的穿動細針,一針、二針、三針……哎呀!太累了,誰來幫助我呀!沒有辦法,為了學會補襪子,為了得到媽媽的嘉獎,為了我的破襪子變成好襪子,我只能這樣。 

  我縫了很多針,那針在來回的穿動,我的眼睛看得眼花繚亂,連我自己也不知道在搞什麼名堂,我動作越來越快。是熟練?哦,我的天哪,我把襪子的破洞捅得更大了。 

  哦NO!我不氣餒,繼續重來,我深呼吸,拿起針和線,一同“栽”進這活兒里,我眼睛直欏欏地望着前面,回想外婆為我補襪子時的情景,我用正顫抖的手拿起針線,將針頭戳進破洞的一端,再一伸一縮的鉤出來,呼~~我嘆了口氣,終於完成了第一步,接着我又帶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將針頭戳進另一端,線被扭起來了,還好還有回頭路可走。經過幾翻折騰,我頭上也冒出了白色的汗珠。成功了!快要成功了!我呼吸開始急促,越來越快……快了快了!耶~!終於補完了。 

  我把本來我的勞動成果朝天一扔,只見媽媽推門而入,我好似吃了興奮劑一般,大聲叫起來:“媽媽,你看!”媽媽仔仔細細地看了我“作品”,誇獎我說:“你太能幹了。” 

  捧着這雙沉甸甸的襪子,我的心裡美滋滋的。
回目錄

第一次補襪子作文450字

今天,沒有太陽,我一個人在家躺在沙發上,突然發現襪子上破了一個大洞,腳指頭光光的露在外面,好像在欣賞這美麗的風景呢。我看着腳指頭,突然萌生了一個想法:我把襪子補好了,等媽媽回來,說不定還會誇獎我呢! 

 說干就干,我拿出針和線,開始穿不過那小小的針孔,我也有點不耐煩了,這時,我腦海里突然出現了媽媽縫東西穿針孔時,把線放在嘴裡抿,再用手搓一下,最後才去針孔的情景。我也學着媽媽的樣子,結果一試,果然成功了。我的信心更充足了。 

 接下來要開始縫襪子了。我一手拿會,一手拿線,小心翼翼地將針在襪子的破口處來回穿梭着。正當我快要完工時,媽媽開門了,我想快點讓媽媽看到我的成果,便加快了速度,卻一不小心將食指扎破了,一小滴鮮血冒了出來,我用嘴吸了吸,縫好最後一個地方,打好結,媽媽正好來到我的身邊。我把縫好的襪子給她看,媽媽撫摸着我的頭說:“我的女兒真能幹。” 

 我的心裡像喝了蜂蜜一樣甜,大家也試試吧,說不定也會有這樣的滋味喲!
回目錄

洗襪子作文100字

  2013年2月9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我自己洗襪子了,首先端來一盆清水,把襪子放在水裡搓一下,然後打上香皂開始上搓搓、下搓搓、左搓搓、右搓搓……搓出了好多白泡泡,往乾淨水裡一放,就變成了牛奶的顏色,拿水投一下就好了,不過得多投幾遍,襪子終於洗好了,放暖氣上晾着。等第二天幹了我又穿上那一雙襪子,乾淨極了,因為那是我自己洗的。

  河北唐山路北區幸福小學二年級:苑靖渝

回目錄

補襪子作文500字

  今天早上,我去少年宮,學舞蹈。

  跳着跳着,我的腳拇指不知不覺地把褲襪穿了個洞。

  回到家裡,氣沖沖地拉着襪子說:“誰叫你這襪子這麼不爭氣,穿一下就破了,叫我怎麼辦?”我恨不得把這雙襪子給扔了。可又轉念一想,這雙襪子只是破了一點點,扔掉多可惜呀,這時,我想起雷鋒叔叔勤儉節約,雷鋒叔叔的襪子可是補了一遍又一遍的。啊,對了,要不我也把我的襪子補好,怎麼樣?

  我說到做到,立刻拿起針,剪一段長長的線,線就像一個個調皮的小娃娃,怎麼也鑽不進針孔里,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穿進去。我想,待會要是一不小心縫錯了,又要拆線,我就先拿芭比娃娃的衣服做實驗,我小心翼翼地把針穿進衣服里。呀,我縫得不賴啊!

  我沒心思把芭比娃娃的衣服縫完,就迫不及待地去縫我的褲襪,我是個懶人,懶得把褲襪脫下來,就抓起褲襪破的一處聚精會神地縫起來。媽媽這時走進來,笑着說:“你不把褲襪脫下來縫,可別把腳指頭給縫進去了。”我小聲嘀咕道:“哼,可別小瞧我,我可厲害着呢。”

  哈哈,我終於縫完了,我得意洋洋地走出房間,對媽媽說:“媽媽誰說我會把腳給縫進去的?”媽媽一看,驚訝地說:“縫得真不錯,看來你還有一套嘛!”

  以後我自己的東西自己縫,又可以幫媽媽減輕負擔了!

  廣東廣州番禺區洛溪新城小學五年級:張益菲

回目錄

第一次洗襪子作文300字

  第一次洗襪子

  周末,我在家寫完作業,沒有什麼事。就想去干點什麼呢?看電視呢又對眼睛不好。我就上樓準備看書,可是在樓口鞋櫃旁邊我看到爸爸的幾雙臟襪子。可能是因為爸爸整天下鄉沒有時間洗自己襪子。我來幫爸爸洗一洗襪子吧。

  想到這,我立刻把爸爸的襪子拿下樓,拿一個盆倒了一些水吧襪子泡一下,過了一會兒我又揉搓了一下,把襪子稍微擰乾水,打上肥皂,然後從腳尖搓,在搓腳跟,不一會兒幾雙襪子第一道就洗了出來。接着又放在另一個盆里用清水漂洗乾淨,擰乾水拿到院子里暴晒,因為暴晒可以殺菌。

  晚上,爸爸回到家看見院子里晾曬的襪子,一猜肯定是我幫他洗的,就笑眯眯的進屋摸着我的頭說:“是你幫爸爸洗的襪子吧,謝謝你。你真的是長大了。”我聽了爸爸的話,心裡就像是吃了蜂蜜一樣甜。

  雖然第一次洗,洗的不是很乾凈,但還是很開心。以後我一定要多幫爸爸媽媽做家務,減少他們的負擔。

回目錄

爸爸找襪子作文100字

  我有一個很懶的爸爸,那今天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我這個爸爸。

  有一次,我爸爸回來,一回來就躺在床上睡著了。

  到了明天,我爸爸問;“我的襪子來。”我說;“我怎麼知道,連自己的襪子在哪都不知道,還說我呢。”於是我找到了爸爸的襪子。但我沒把襪子給爸爸,我把襪子藏了起來,於是爸爸大戰開始找起襪子。

  最後我看爸爸着急的樣子,我把襪子還給了爸爸。

  這就是我的爸爸。

查找更多襪子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