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年後回故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回故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我已成為哈佛大學的教授,並在美國定居,不知不覺已有20個春秋了。但我沒有一天不思念着家鄉,挂念着親人。一天,美國之音播放了一首《故鄉的雲》,那優美的旋律使我熱淚盈眶,思緒萬千,想有個聲音在對我呼喚,“歸來吧歸來吧,浪跡天涯的遊子。”我終於在2030年的國慶之日踏上了回國的旅途。

  當飛機緩緩地停在首都機場后,我迫不及待地衝到接機口,看到了多年不見的老同學——小水。小水讓我上了一輛跑車,帶我去居民區。到了居民區,我沒有看到一棟棟樓房,卻看到了許多非常粗壯的大樹,有20米左右高。我驚奇的問小水“現在的房子怎麼都成這樣啦?”她跟我說:“你不知道,現在的房子都根據科技的發展變成樹的形狀了,它們可以吐出氧氣、保護環境,還可以防水防火呢!”

  說著,跑車在一棵巨大的桂花樹下停了,我們從一朵花瓣長2米左右的大花中走進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個機器人,它是全能的,能替你做任何事。小水按了一下牆上的按扭,牆上立刻變出現了我最喜歡的電視。哦,原來是電視機啊,我和小水坐在沙發上,機器人給我們端來了兩杯可樂,她告訴我:“我們家客廳的四面大牆各有各的功能:第一面牆是四季牆,可以氣候的溫度來調整室內的溫度和顏色;第二面牆是音樂牆,中要你跟它說一聲它就會放你想聽的音樂;第三面牆是監視牆,它可以監視到50米之內的人和事物;第四面牆是電視牆,你只要按一下按扭,它就可以播放你想看的電視。”

  接着,她帶我去了我最美、最依戀的地方——我童年的母校,師範附屬小學。咦?學校怎麼只剩下一個操場了,教室呢?正說著,只見操場中間有一條小縫越來越大,整個操場合二為一。哦,原來是個立體學校啊!在操場底下藏着一個龐大的游泳館,可以容納600多人,不用時隱藏在地底下。游泳池旁是一輛輛絢麗多彩的汽車,是停車場嗎?不是的,其實每輛汽車就是一間教室,孩子們在裡面上課可有趣了,到了秋天,這些汽車就可以載着到寬闊的大自然里。陣陣悅耳的讀書聲隨風傳來,我彷彿又看到了以前校園生活的快樂一幕。我是多麼懷念我的老師和同學呀!

  從學校回來,爸媽早已站在家門口等我們了,走進了房門就跟爸媽和小水聊起了自己在國外經歷的趣事。

  這次回家鄉的收穫太大了,沒想到家鄉變了那麼多,可是沒有變的就是我和親朋好友的之間的友誼和愛!

  師範附屬五年級:黃瓜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回故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