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年後回故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回故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已到了2032年。我已離開故鄉20年了。因工作繁忙,本以為退休以後以後才能回到故鄉,卻因為故鄉的一名客戶要求見面簽協議,而有了回家的機會。

  再次踏上故鄉的熱土,讓我歡欣不已。因為現在這裡到處是高樓大廈,道路上車水馬龍,一片繁榮的景象。

  回到故鄉后肯定得先看看母校。來到學校門口,雖然正門上的“實驗小學”幾個大字依然在,但我還是懷疑我是不是走錯了路。直到保安一再保證,這就是實驗學校時,我才敢走進去。

  “校園的變化太大了!”我剛走進校門,就感嘆道。的確,校園的變化太大了。一個漂亮的圓形跑道操場,操場周圍栽上了一片綠油油的樹,學校里已經沒有樓梯了,取而代之的是升降梯。我乘着升降機來到我曾經上過學的教室,裡面已經煥然一新:椅子可以自動調節溫度,讓你坐的更舒服;桌子上有顯示屏,老師提問時可以用它回答問題;老師教學也不用黑板了,直接用顯示屏……真讓我應接不暇。

  剛剛回到操場上,我就聽見了嬉鬧的聲音。我回頭一看,嗬,是一幫老同學。雖然20多年過去了,但我還是可以認出他們。他們也正好看見了我,一下子跑過來,圍着我說這說那:“小趙,你這麼黑,剛剛去非洲了吧?”“小趙,你這身衣服挺好看的嘛,你在哪兒買的?那天我也去買一件。”……好不容易他們問完了,我才得以插上一句話:“你們怎麼今天都在這兒?”他們回答:“我們是在這兒聚會的。由於當年你沒留下電話號碼,所以我們沒聯繫的上你。你不是經常出去簽協議嗎?你幫我們找個酒店吧。”我看看錶,已經五點了,我於是對他們說:“這樣吧,我七點前應該能簽完這個協議,你們等着我,簽完以後我請你們到XX酒店吃飯。”他們答應了。就這樣,我離開了母校,去XX賓館和顧客簽協議。

  果然不出我所料,簽完協議,已經是7:54了。我火速的往學校趕。接他們上車后,直奔XX酒店,請他們大吃了一頓。之後又把他們送到了賓館,安頓了他們,我自已正要開一間房,忽然想:我已經很長時間沒有回過家了,於是我又開車回到了家。

  和家人匆匆見了一面后,第二天,我該走了。好久不見的故鄉,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這讓我很欣慰。這巨大的變化給我留下了難以覆滅的記憶,故鄉啊故鄉,祝您越來越繁榮!再過20年,我還來看您!

  五年級:趙宏宇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回故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