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幫媽媽做飯作文

幫媽媽做飯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第一次幫媽媽做飯作文250字

  今天,天氣很冷,媽媽決定做火鍋。我自告奮勇地去幫忙。於是,媽媽進行了分工,我洗菜,媽媽忙其它的事。

  首先,我把白菜洗凈,洗白菜時白菜芯也不要扔,它不但好吃還很甜。我把洗好的白菜切成塊。

  然後,我又把蘑菇拿出來洗,我把它們撕成條,媽媽說:“太小容易碎,要大一點。”我說:“是,遵命!”不一會兒,蘑菇就洗好了。這時,媽媽也把火鍋底料弄好了,裡面有我最愛吃的燉雞肉!

  我們把電磁爐插上,把鍋放到爐子上,香噴噴的火鍋開吃了!

  這次我吃的最開心,因為裡面有我一半的功勞。哈哈,我也會做飯了。

  實驗二小三年級:張皓文

回目錄

幫媽媽做飯作文250字

  幫媽媽做飯

  山東省臨邑縣師範附小二年級一班

  牛善宇

  一天中午,媽媽正在廚房做飯

  小紅走過來對媽媽說:“媽媽我幫你做吧。”媽媽和藹地說:“好啊,那你幫我洗白菜、土豆和西紅柿吧!”

  媽媽用左手端着炒勺,用右手拿着鐵鏟在炒菜,眼睛認真地看着旁邊的鍋。小紅也仔細地幫媽媽洗蔬菜,幫媽媽洗完后,小紅耐心地坐在餐桌上等媽媽上菜。

  上完菜,菜非常香。於是,他們全家人高高興興地吃飯了。

回目錄

幫媽媽做飯作文150字

  有一天放學,我高高興興地回到家。

  一推門,看到媽媽在廚房裡,正在煮飯,炒菜。連忙放下書包,跑到媽媽身旁說:“媽媽,我來幫您。”媽媽說:“好啊!幫媽媽洗菜吧。”我就拿青菜到水龍頭去洗,洗着,洗着,就把青菜給洗乾淨了遞給媽媽。媽媽誇獎我說:“你真是個好孩子。”我望着媽媽笑了。

  指導教師:舒展

  廣西百色田東縣油城學校一(6)班一年級:李月、舒展

回目錄

幫媽媽做飯作文700字

  幫媽媽做飯

  20110-5-11

  “幾點了?”我小聲自言自語到,我不經心的瞟了一眼表,小聲說:“才6:30分嗎!”想到這我立刻坐起來這時在我的腦海中突然閃現出一個想法:做飯。我立刻以飛快的速度穿好衣服,因為我想給媽一個天大的驚喜,所以我悄悄挪動廚房,生怕驚醒媽媽。

  我首先拿起勺子,盛了三大勺白亮亮的大米,倒入鍋中。又放了點水掏米,掏完米后我又放了約3厘米深的水,再把電源連接上,做飯這件事就Ok了!

  光有米飯怎麼能會受到媽媽的表揚呢?所以我決定再做一個雞蛋柿子,我從冰箱里拿出兩個紅彤彤的上柿子放到了布滿“疤痕”的菜板上,然後我又小心翼翼的拿起鋒利的,把柿子切成小片,最後把柿子放進盤子里。

  既然柿子都準備好了,就該攪雞蛋了,我非常有吃雞蛋,所以我從冰箱里拿了三個又圓又大的雞蛋,在早已準備好的碗的邊沿一磕,中間就裂開了一道長長的裂紋,再用手往兩邊一掰,一個扁圓形的雞蛋黃立刻滑入了碗里,我用同樣的方法又磕了兩個雞蛋。這時,展現在我面前的便是三個黃澄澄的雞蛋黃,我拿起筷子攪了起來,一會就攪好了,它們漂亮極了,黃色系的所有顏色都能在其中找到…… 

  一切都準備好了,我便點火然後倒了大半勺的油,過了一會油冒出了煙,我拿起攪過的雞蛋小心翼翼地倒到鍋里,差點連碗都掉進去。我心想:好險啊!剛放到鍋里就聽“沙沙”兩聲,雞蛋就像吹氣球一樣鼓了起來,我又趕緊放進柿子。把它們攪拌開,分別放進味精,鹽,剛剛還都神氣活現的柿子,現在都無精打採的躺在那。這時鍋中冒出泡泡。我立刻將菜掏到碗里,然後大喊:“趕快起來呀,吃飯了。”

  當媽媽品嘗我的菜時不住誇我長大了。我此時的心中掩飾

  不住的喜悅與興奮,高高跳起,大喊一聲:“哦也!”

回目錄

我幫媽媽做飯作文300字

我幫媽媽做飯

在我的記憶中,我幫媽媽做過飯。

記得在舊房子的時候,我家還是用着爐子。有一次,我做完作業,見爸爸媽媽還在上班,沒有回來,於是便開始了我的人生第一次事件——做飯。

我先用鍋盛上水,放在爐子上燒,過了一會兒,水居然燒好了。然後,我把小米拿了一把,又把黑米拿了10粒,放入鍋中,看着鍋,生怕它煮沸了,終於,飯煮熟了,真讓人高興啊。

我把自己的勞動成果給端了下來,放在了地上,等待着爸爸媽媽下班回來看我帶給他們的驚喜。

晚上9點鐘,爸爸媽媽終於奔波完了,回到了家,看到了我的勞動成果,都誇我長大了,他們為我驕傲。

我們一家人一起開開心心地吃飯,我看到他們欣慰地笑了。

在那天,我幫媽媽做了飯,真讓我高興啊!

回目錄

蘭蘭幫媽媽做飯作文150字

  蘭蘭幫媽媽做飯

  師範附小二年級五班  周揚

  蘭蘭放學回到家,看到媽媽沒在客廳,心想:“媽媽呢?怎麼沒看到媽媽?”

  蘭蘭聽到廚房有炒菜聲,就進了廚房,看見媽媽正在炒菜。媽媽左手拿着炒鍋,右手拿着鐵鏟,正看着鍋里的飯,菜還在冒着熱氣。

  蘭蘭就幫忙把菜洗了。先擰開水管,又把蔬菜洗乾淨了。

  吃飯時,媽媽一直說:“蘭蘭懂事了!”蘭蘭聽了心裡美滋滋的。

回目錄

幫媽媽做飯作文450字

  星期一早晨,爸爸媽媽都去上班了。我一個人待在家裡,無憂無慮,像一隻在天空中自由飛翔的小鳥。

  到了10:55分,我突然想:媽媽上班這麼累,回家還要給我做飯、燒菜,太辛苦了!要不今天我給媽媽先做好飯,媽媽回來就只要做菜。這樣不是就可以減輕媽媽的負擔嗎?於是,我趕快跑到廚房裡去做飯。

  我先把電飯鍋里剩下的飯浸在水裡,然後用勺子把飯弄掉。在弄的時候,我不小心把手伸進了水裡,一碰,啊,真冷!我不由得又把手縮了回來。現在該淘米了,我把手伸進水裡。水冷得讓我牙齒直打顫。淘好米,把電飯鍋放到電飯煲里去時,我才發現,我的手凍得像根胡蘿蔔似的。

  “嘎子”,門打開了。原來是媽媽回來了。媽媽走進廚房,剛想淘米做飯,卻發現我已經把飯做好了。媽媽走過來問我:“妹妹,你已經把飯做好了?”“嗯!”我答道。媽媽高興地說:“真乖!”聽了這句話,我做飯時的冷,已經煙消雲散了。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父母為我們付出了大量的心血,所以我們要孝敬長輩,多幫父母做事。

  馬屯三年級:王丹

回目錄

幫媽媽做飯作文200字

  幫媽媽做飯

  中午了,媽媽說有點餓,想吃包方便麵。

  媽媽剛進廚房,我說:“讓我來泡吧。”於是,我拿出鍋,往裡面添了點水,放到火上,打開火,開始燒水。過了一會兒水開了,我把方便麵放進去,再把調味料倒進去,蓋上蓋子開始泡。

  大約五分鐘之後,我掀開鍋蓋,哇,香氣撲鼻而來。我把面盛到碗里,,端給媽媽吃。媽媽嘗了一口,直誇我長大、懂事了。

  我很高興,因為我知道幫助父母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我以後會多幫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同時我更希望其他同學也能跟我一樣,行動起來,體驗幫助父母后的那份喜悅和幸福。 

  四二班劉佳圳 輔導老師趙超霞

請 記住本站 網址
回目錄

我幫媽媽做飯——徐鵬輝作文200字

站 長 陳老師

  我幫媽媽做飯

  盧健翔

  一天,媽媽在家裡忙了一個中午,我也覺得媽媽很累了。

  到了晚上,媽媽又想去做飯,我跑過去對媽媽說:“媽媽,您忙了一中午了,應該很累了,讓我來幫您做飯吧。”

  先用勺子舀上水,再把水倒進鍋里,然後再用勺子挖上一勺子米。倒進鍋里,再蓋上鍋蓋,等25分鐘之後飯熟了,我就拿兩個碗盛上飯。

  後來我把飯端過去,爸爸下班回來了,他一看是我做的飯,爸爸誇我真能幹。

  今天我可真開心啊!

  指導老師:崔梅茹

站 長 陳老師
查找更多幫媽媽做飯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