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花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傲霜鬥雪的菊花,也喜歡華貴的牡丹,然而我最喜歡金燦燦的油菜花。遠遠望去,油菜花彷彿一片金色的海洋,微風拂過,油菜花泛起了金色的波浪。 

  近看,有着細長的翠綠色的莖。長着幾片綠油油的葉子。我??上前一數,哎?怎麼有的有四瓣,有的有五瓣,還有的居然還有六瓣呢?爸爸說:“這是因為種種原因導致它們的基因不同。”我再一看它們的花蕊,有幾個雄蕊圍着雌蕊,好像它們正在求婚呢!它那淡淡的清香泌人心脾,芳香四溢。 

  聽媽媽說,油菜花的花一旦凋謝后, 就會結出籽來。然後,人們就把這些籽榨成油,於是,這些油就變成了我們現在所食用的菜籽油。聽到這裡,我不禁納悶起來,那要得“犧牲”多少油菜花呀? 

  雖然油菜花沒有牡丹那麼華貴,可它卻是那麼的樸素、 自然、 純潔 、高尚。它默默無聞地一味給予,卻沒有一味地索取。它土生土長,一絲不苟地奉獻。這不正是我要尋找的精神嗎?我也要和它一樣,報效祖國。我願做一朵小小的油菜花!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