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2008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2008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難忘2008 

  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這一年牽動着所有中國人的心。2008年中,大家一起抗雪災、抗地震、迎奧運…… 

2008年是一個挑戰之年,處處都充滿着挑戰。 

  1月,一場暴雪下得急又多,像是天空中撒下來的一塊大絨布。人們對於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雪有些不知所措;許多貧困山區由於道路被大雪所覆蓋而無法正常行走,很難買到菜,只好在家乾等着這場大雪的停止,可是天公不作美,人們越是這樣企盼,雪卻下得越大…… 

  5月,一場大地震吞噬了整個四川。八級的地震震動了所有四川人民的心,震動了所有中國人的心。地震中失去親人的孩子數不勝數,他們身上的是小傷,心靈上的才是大傷,一個個可憐的孩子幾乎是絕望的。電視里,廢墟中一個個五顏六色的書包讓溫總理也難免老淚縱橫,人們也在默默祈禱奇迹的出現…… 

  8月,中國人期盼已久的29屆北京奧運會將在8月中旬拉開帷幕。人們的心像被繩索綁住了一樣,緊緊的,毫分也不會忘記這件重要的大事,全國人民都在擔心着這次奧運會能否順利進行?一切的一切,人們每天幾乎都活在緊張的氣氛中。 

  2008年不僅是挑戰之年,還是一個勝利之年。 

  1月的雪災雖然說是天公不作美,可這難道中國人了嗎?不,不是的!中國人們一同抗雪災,熱情的市民一大早起來鏟雪,解放軍叔叔也不顧天寒地凍、不顧自己的身體,在大馬路上使勁地剷除厚厚的積雪,他們的這份熱情將這寒冷的天氣,逐漸變得暖和起來。 

  5月的地震將許多孩子的親人帶走了。醫院裡的白衣天使撫慰着這些無辜的孩子們。武警叔叔、解放軍叔叔都一同刨開廢墟,就出一條又一條生命。許多特別關心這次地震的人民還前往救援第一線與官兵們一起堅守崗位。他們是最棒的!四川的人民一定要加油啊! 

  8月的奧運也是一次挑戰。14天中,中國的運動健兒們努力奪得金牌,打破往年記錄51枚的好成績,在形式上,張藝謀導演也是費盡心思,突破常規,反映中國文化,贏得了外國人民的連連讚賞,這難道不是勝利嗎? 

  難忘的2008已經過去了,迎來的是一個嶄新的2009年。相信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們的祖國會更加繁榮富強,讓我們一起為祖國母親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難忘2008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200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