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株蒲公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株蒲公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很久以前,人們還不了解蒲公英,也沒發現過它。然而,有一天,幾個頑皮的孩子卻發現了它……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一株隱藏在叢林深處的蒲公英蘇醒了,它是這個地區唯一的一株蒲公英。它就這樣在叢林中生存着,因為比較矮小,所以它一直都被高大的樹叢遮掩住了。它有兩個願望:被人發現和養育後代。 

雖然風兒常常光臨,但它卻一直無緣與風見面,讓風帶走它的孩子。為此,花朵常常嘲笑它。有一次,花嘲笑得太過分了,它終於無法掩蓋憤怒,發起怒,與花兒爭辯。因為土地濕潤,加上怒火衝天,它竟出奇般的將自己向上拔高了!這下,它與其它小草平起平坐了,它終於能感覺到風了。 

  一天,幾個頑皮的孩子爬上山坡,走進了樹林,他們開心地玩耍着。這時,忽然颳起了一陣大風,孩子們停止了遊戲,靠在一起觀賞風景。因為風的原因,那株罕見的蒲公英的一部分種子被吹走了,飛向了孩子們,孩子們被吸引住了。他們頑皮地亂抓,把好好的種子全給抓壞了,蒲公英本以為自己的兩個願望都要實現了,但現在似乎都要破滅了。它開始後悔自己竄了上來,如今它只希望風兒不要再來,孩子們不要再傷害它的種子了。這時,孩子們真的停止了抓鬧,順着種子飄來的方向,撥開了叢林,發現了那株蒲公英。想想看,蒲公英是多麼高興啊!孩子們將它從土地里拔了出來,它感到了隱約的疼痛,但心中仍非常高興。它的第一個願望實現了。 

  幾個孩子將它帶回了村子里,叫來了更多的夥伴,一起來欣賞這新奇的蒲公英,蒲公英感到了莫大的欣慰。然而它也知道,離開了陽光和土壤,它是無法生存太久的。過了幾分鐘,蒲公英發覺身體已經接近死亡,於是它用盡全身力量奮力搖了搖頭,又一部分種子掉了下來,掉進了滿是溝壑的土地里。它很高興,但仍未達到它的願望,但它已經沒有力氣了。這時,孩子們像是明白了什麼似的,便將蒲公英舉在面前,使勁一吹,剩下的種子四下飄散,像下雪一樣美麗極了。 

  蒲公英死了,是含笑而死的。雖然它死了,但它偉大的“母愛”和精神是永存的!

您正在瀏覽: 一株蒲公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株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