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獻給老師的歌作文

獻給老師的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獻給老師的歌作文200字

老師,

您就像一張弓,

而我們是箭,

您用力把我們射出。

箭,射遠了,

弓,卻彎了。

老師,

您就像一位和藹的母親,

您用磅礴的力量,

把我們背進知識的大門,

您用香甜的乳汁,

哺育我們幼小的心靈

老師,

您就像一根蠟燭,

而我們是在燭光下學習的孩子,

您無私地奉獻着自己的光和熱,

蠟燭照亮了別人,

自己卻燃盡了。

老師,

您的教導,

您的付出,

我們不會忘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這不是歌頌您燃燒自己,

奉獻他人,

還能讚美誰呢?
回目錄

獻給老師的歌作文800字

獻給老師的歌 

  靜靜的深夜群星在閃耀,老師的房間徹夜明亮,每當我輕輕走過您的窗前,明亮的燈光照耀我的心房。 

  ——題記 

老師,第二十四個教師節即將來臨,我要向您們致以衷心的祝賀和真誠的敬意! 

  敬愛的老師,為了祖國的昌盛,您們選擇了最神聖而又最艱苦的職業。 

  您們是辛勤的園丁,用畢生的精力,在那塊黑土地上,默默耕耘,傳播知識,培養棟樑。 

  您們雖然站在三尺講台,卻將桃李撒向祖國的四面八方。 

  您們的心是公平的,不知拉回了多少只偏離航向的小船。 

  老師,您們起早貪黑,周二復始地演繹着潔白的人生,從來無悔無怨:您們在艱辛的勞動中收穫着成功的喜悅,在平凡的崗位上創作出美妙的樂章。 

  在我的記憶中,每一篇課文,每一個公式,每一個概念,都蘊含著老師親切的話語。在我的心裡,語文老師就像一首絕妙無比的詩詞,數學老師就像一個萬能公式,物理老師就是一個巨大的槓桿,英語老師就是一部精美的電子詞典。 

  當我成功時,你會策馬揚鞭,讓我繼續前進。 

  當我失意時,您會回首凝望,說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在我的小天地里,掛着好多張獎狀,那裡面有一半是老師的血汗。疲憊時,我往牆上一望,那股乏勁兒,一掃而光。 

  就在領獎狀的那天,我仔細回想,老師的工作真的太忙。 

  那一本本備課筆記,那一堂堂生動有趣的課,那一次次苦口婆心的勸導,那一張張成績報告單,不知道凝結着老師多少的血汗。 

  敬愛的老師,您們是蠟燭,為了照亮我的前程,默默燃燒。您們是教書育人的園丁,不愧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我想,我不要等到來日,不必等到事業有成的那一天,就在今天,就在我們師生相處的日子裡,把我誠摯的謝意和美好。的祝福獻給老師,讓恩師感受到一位純真學子的愛的熱流! 

  我想說:“老師,您們好,祝您們節日快樂!” 

  啊,每當想起您,敬愛的好老師,一陣陣暖流心中激蕩。 

——後記 

武威十九中學八年級八班 

  楊 通
回目錄

獻給老師的歌作文400字

“沒有老師,就像在大森林裡失去嚮導的遊客;沒有老師,我們無法得到教育與知識;沒有老師,我們無法走到光明的大道……” 

  每當遇到困難,是老師幫助你;每當傷心時,是老師安慰你;當犯錯誤時;是老師耐心地教導你……在學校里,處處呵護你的無不是老師。 

  白天,老師站在講台上講着一道道題。誰都知道他的目的並不是要展現自己的才能,而是要讓學生叢從中獲取大量知識與經驗,長大后報效祖國。 

  晚上,當千家萬戶關燈睡覺時,只剩下一盞燈孤零零地亮着,不看也知道,肯定是老師在燈光下專心地批改着學生的作業,認真地備課……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老師頭上的白髮日夜增多。他剛送走一階屆學生,又迎來一批新的學生。他無厭無悔,如常地講課。他深深的地知道:作為一個老師,最大的目的是教好學生,才對得起自己。他常常把學生當作自己的孩子一樣看待,精心地哺育着…… 

  夜再次來了,燈仍然亮着。燈彷彿倦了;對於這一切,老師彷彿習慣了…… 

  在茫茫的海上,老師彷彿是一艘“探路船”,正領着每一艘“小船”,在遼闊的海面上遠航!
回目錄

獻給老師的歌作文400字

獻給老師的歌 

  您就像綠葉一樣 

  默默地奉獻 

  只求百花齊放 

  春滿人間 

  您放飛夢想 

  您守望藍天用青春點綴 

  金色華年 

  您就像蠟燭一樣 

  默默地奉獻 

  只求人間光明 

  真情永遠 

  您點亮希望 

  您守護明天 

  用大愛醞釀 

  壯麗詩篇 

  您沒有什麼 

  豪語壯言 

  微笑就是您的 

  您的習慣 

  您像春光一樣 

  一樣溫暖 

  天涯海角 

  夢不會孤單 

  music 

  教師節我送上 

  最美祝願 

  祝您健康 

  祝您平安 

  我用心聲 

  為您禮讚 

  讚美您那 

  無私的奉獻 

  無私的奉獻 

  ………… 

  會是金秋里傷感卻勇敢的蝴蝶嗎?拖着殘破透明的薄翼,掙扎地向前飛躍,想要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想去觸摸那溫暖柔和的米色陽光。如果是這樣,我甘心做一隻蝴蝶。即使周圍的環境很惡劣,寒冷的冬天正漸近漸快地逼近我,那刺骨的寒風幾乎可以無聲無息地撕裂我柔弱的薄翼,隨時隨地地奪走我渺小的生命。但這些算的了什麼呢?我執着我的理想,我胸腔里小小的心臟將生生不息地躍動着,閃耀着火紅的光芒。
回目錄

獻給老師的歌作文800字

作者:劉金鑫 

  遠方傳來一種美妙的歌聲。認真聽吧這是學生從心底里發出的感嘆!“靜靜的深夜夜光在閃耀老師的窗前燈火明亮。每當我輕輕走過你窗前明亮的燈光照耀我心裡啊……” 這是讚歌這是讚頌老師的歌這是讚頌老師兢兢業業為國家辛苦培育棟樑而操勞的歌這首歌就是《每當我走過老師的窗前》。雖然這首歌既普通又沒有華麗的言語但它是學生們通過歌曲來表達對老師的讚美與感激。讚美她們的無私讚美她們的奉獻精神。這是個平凡人所沒有的高貴品質。每個人的一生當中都有許多的老師但不是每一個老師都能給學生留下既美好又深刻的印象。有的老師在學生的眼裡是柔弱的;有的老師在學生的眼裡是嚴厲的;有的老師在學生的眼裡是知識淵博的。…… 我所敬重的老師是他。他雖然沒有顯赫的地位;沒有領導的權力;沒有華麗的衣着;卻有領導的風範;有善良的心靈;還有專心工作的態度;這些是別人所沒有的。他就是我語文老師曹老師。

  如果說全班同學是樹苗那麼他就是具有藝術的園藝人員;如果說全班同學是花朵那麼他就是辛勤的園丁;如果說全班同學是小雞那麼他就是對我們關心入微的母雞為了小雞的安全他會竭盡全力保護小雞。正是這樣世界才多了一種遊戲《老鷹捉小雞》。

  他是一個好老師。他不但教同學們學好各科科目的知識還教育同學們怎樣做人。他經常和同學在一起談理想談人生談如何做人使同學們精神振奮朝氣蓬勃。他說過只有學會做人才會學會更多的知識。他常說:“有作為才有地位;有目標才有動力。”;“笑到最後的笑才是最燦爛的”;“生時何必多睡死後必會長眠”;“靜坐當思自己過閑談莫論他人非”……。它雖然沒有華麗的字眼但是每一句都是對全班同學的期望。和他接觸談話我覺得人生之舟有了舵它將朝着一個神聖的目標馳去!

  老師是太陽下最神聖的職業是蠟燭、粉筆、燈塔、階梯。我希望現在是您的大手牽着我們的小手在走;以後就是我們牽着您的手走在陽光燦爛的道路上那條路將是充滿歡聲笑語。

高唐縣實驗中學35級5班

  劉金鑫

回目錄

“美麗心靈”獻給老師的歌作文1000字

  “親愛的老師,我怎能忘記你,小花兒吐出芬芳怎能忘園丁的培育。”老師是我們學習的指導者,是我們做人的引路人。2011年教師節主題就是“美麗心靈”獻給老師的歌。

  上海音樂音樂學院的周小燕教授已經九十四歲高齡,她已經在教育崗業上堅守了七十多年了,為國家培育出了多少音樂人才啊!當主持人問道她的字典里真的沒有“退休”二字嗎?她回答說:“我想沒有了。”當她的學生一邊唱歌一邊把手中的鮮花送給老師時,我相信這是一位老師最幸福的瞬間吧,那是桃李芬芳的喜悅!

  一位科學家老師,他的生活只有兩種姿態,躺着,他依然是科學家;坐着,他依然是老師。他癱瘓在床,卻教出了20多名碩士生和博士生,他認為自己是幸運的人,因為他有很多出色的學生,而學生們也為擁有這樣一位老師而感到幸運。

  鄉村教師周宏軍用自己的雙肩扛出了一個學校,就在這條山路上,周宏軍老師來來回回走了38年,義務幫學生挑生活學習用品,風雨無阻,從未間斷。行程7萬多公里,足可重走六趟二萬五千里長征,環繞地球赤道兩圈。多麼驚人的數字啊!國旗班的戰士送了周宏軍老師和他的學生一面鮮艷的國旗,這是對一位鄉村教師最好的褒獎!

  最美鄉村女教師曹瑾,大學畢業后毅然決定去支教,為了不耽誤孩子畢業將病情拖延到癌症晚期,在她生命中第一個教師節的前一天晚上,她寫下了遺書:有一個心愿,請您們同意,如果我走了,我想把我的眼角膜等有用器官捐獻給需要的人。莫忘了,你回去將我的備課本整理寄給我…而她的父親把社會捐贈的5萬元善款全部捐給女兒生前工作的學校……

  28位特崗教師,14對新婚夫婦,他們的出現讓節目現場變得幸福了起來,這些大學生畢業之後雙雙參加特崗教師工作,為教育事業獻出青春。多麼偉大的愛情!多麼高尚的事業

  武漢有一位桂賢娣老師被譽為愛的工程師孔子主張因材施教,桂賢娣提倡因生給愛:體弱生愛在關心,病殘生愛在得體,過失生愛在信任,屢錯生愛在耐心,向師生愛在珍惜,背師生愛在主動,個性生愛在尊重,普通生愛在鼓勵,進步生愛在賞識,後進生愛在鞭策。如今,她的“因生給愛”十法在全國得到推廣。

  詩詞歌賦,頌不完對您的崇敬!加減乘除,算不盡您的無私奉獻!你用知識的甘泉,澆開我們智慧的花朵!您用心靈的甘露,潤育我們情操的美果!最後我用我最樸實的語言獻給老師最真摯的祝福:老師,節日快樂!老師,您辛苦了!

  河北省丰南區錢營學校初一:張嬌

回目錄

獻給老師的歌作文250字

  有人把您比作紅燭,

  照亮別人而燃燒自己。

  有人把您比作山中的石階,

  默默無聞地把別人送向光輝的頂顛。

  有人把您比作一盞明燈,

  無聲無息地照亮了別人前進的道路。

  有人把您比作一位出色的根雕藝術家,

  把一塊塊粗糙的樹根神奇地雕刻成工藝品。

  我說您是我們時代航船上的領航人,

  為我們人生道路上指明前進的方向。

  是您給我們一雙有力的翅膀,

  讓我們在知識的世界里遨遊。

  老師,我們愛您!

  大連市西崗區五四路小學三年級:林思宇

回目錄

獻給老師的歌作文400字

老師不僅領我們讀課文耐心,而且也很容易看透學生的心思。 

  那一次,我有一個類型題不會,我一直沒有向老師問。過了兩天,老師給我們來樂一次小考,而卷上的題正是我不會的那種類型題。因此,這張卷我只做對了兩道題。老師問:“賈雲天,你這種類型題是不是不會啊?沒有關係你不會,老師可以給你講啊!”我沒有說話,老師接著說:“給你們家打個電話,告訴他們晚上在我家住。”我打完電話,便和老師一起回家了。 

  老師家在七樓,晚上很冷。老師讓我坐在椅子上,自己卻站着。她給我講了很多例題,筆在微微抖動。我感動得流下了淚水。我說:“老師,我明白了!”老師又重新讓我做那張卷,自己批作業了。我看得很清楚也記得很清楚。老師批作業時不斷向手上哈氣。我又流下了感動的淚水。我寫完卷子交給老師。當她看到我寫完卷子時,就接過去批。批着批着,就說:“賈雲天,這次不錯,這種類型題你會了吧?這張卷你全做對了。”老師鼓勵了我。 

  啊!老師,您就像一支蠟燭,照亮別人犧牲自己。您就像一位辛勤的園丁,哺育着祖國的花朵。老師,我愛您!
回目錄

獻給老師的歌作文500字

  我即將畢業在畢業前夕我想獻給老師一首歌。因為畢業以後我可能就很少和老師見面了。雖然我不太會唱歌雖然我的歌聲並不動聽但我還是要唱一首隻屬於我和老師之間的歌。

  大家從小就唱《世上只有媽媽好》。在這裡我要唱《世上只有老師好》。我敬愛的老師教會了我怎樣做人如何生活傳授給了我知識老師正像嚴父慈母一般伴我度過了十幾個春秋。老師更像一盞指引明燈為我照亮了人生之路。我要唱一句:謝謝老師!
我還要唱一句:老師辛苦了老師為了學生耗盡了心血。為了教育我們每天要工作到夜深人靜。老師您就像一棵大樹一樣為我們遮風擋雨讓我們在樹下安心學習;您為我們撒下了一片片綠蔭為我們創造舒心的環境。老師您把您所有的一切無私地奉獻給了我們默默地保護着我們。

  最後我要再唱一句:老師原諒我!如果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我沒有什麼大成就請不要怪我沒有出息您的諄諄教誨我會永記在心。假如我成不了天空中最亮的一顆星但我會成為天空中最好的一顆星。假如我成不了一條大河但我會成為一條最清澈的小溪。
老師這首歌我還沒有唱完後面的歌我會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在心裡為您獻上我會在有月亮的晚上唱給您聽。再見了老師這是我獻給您的第一首歌也是最後一首它是沒有結尾的。老師珍重!

  邯鄲市永年縣曲陌總校北卷中學

  初三趙曉靜

回目錄

度春光獻給老師的歌作文450字

  老師,您的愛,爐火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老師,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烏雲會散,燈兒會滅,而您的愛卻像浩瀚的宇宙,永不消失。

  你是我們人生的導航標,使開啟我們智慧大門的鑰匙。是您把知識給了我們,讓我們的生命不再空白。

  教師節將來臨,讓我們在心中默默地祝福您吧……

  轉眼間已將幾個春秋悄然的度過了,和你在一起的時光溫馨甜蜜!回憶起往事,起切都好象是昨天,一點一滴都凝聚了你對我們的愛!夜涼如水,路在腳下延伸,思緒卻如那乍起的蕭瑟的秋風。開學已經2周了。我們一起學習也6年了!

  老師的愛不是束縛的,他們永遠是細膩的。這個世界有許多可以偽裝,只有真情永遠是不會偽裝的,是純凈透明的。老師的愛擁有無窮的偉力,原諒包容我們的一切。我想把老師的愛當作陽光,沐浴我們的思想、心靈。我願付出一切使“陽光”的付出值得有時細細體味艷艷的陽光,裡面有很舒服的蜜漿啊!

  古城六年級:慧慧子

回目錄

獻給老師的歌作文100字

我沒有靚麗的歌喉 

  也不是丹青妙手 

  我只想用最樸素的詩句 

  表達對您的感激和祝福 

  短短的幾十天 

  卻像是已成為老朋友 

  您把所有的學生 

  當做人生最美的所有 

  課堂上 

  您諄諄教誨 

  從來不知疲倦 

  我們求知若渴地追隨着你 

  在知識的海洋里泛舟 

  您的一品一笑、一舉一動 

  掠過我們的心田 

  像春風拂柳 

  感情的漣漪 

  輕輕蕩漾在心頭
查找更多獻給老師的歌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