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本好書,一杯香茗,可謂人生一大樂事。

   ——題記

  一段故事,載入《史記》之中,便是歷史,而載入這本書中,卻更像是一本神話,遠古洪荒,孕育着華夏文明,也許這就是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吧。將歷史化作神話,將神話融入歷史,相輔相成。或者可以說,華夏五千年的文明,沒有《山海經》,是不完整的。儘管那許多詭異的怪獸以及光怪陸離的神話故事,在古代長期被認為是一部荒誕不經的書,但它的歷史價值,確實在今天得以顯揚。

  午後,即使是在叢林掩映中,那太陽的火熱卻依舊不減,樹下倚樹小憩的人,臉上蓋着一本早已褶皺的《山海經》,手中還握着半杯沒有喝完的白銀毫針,那人睡得如此安詳,嘴中還在嘟囔着什麼,興許是回味着方才讀過的故事吧。

  不知道是什麼聲響,竟驚動了他,只見他忽然起身,睡眼惺忪的看了一眼遠方,確定了僅僅是幾隻鳥后,再想入睡,卻沒有那麼容易,於是重新倒了一杯茶,靜靜的喝完,復又捧起書繼續看着,思緒也隨着書中的故事,飄向了遠方……

  黃帝與蚩尤的對決,終是以蚩尤的失敗告終,當黃帝正準備坐享其成時,另一個隱患,卻悄然來臨,那刑天為了炎帝,為了故土,哪裡會輕易放過他?可他又哪裡是黃帝的對手,最終還不是落了個“身首異處”?

  書中的人激烈地對決着,看書的人緊張而又興奮着。不知到底誰才是主角?一段早已經看過了幾十遍的故事,如今看來,仍舊是津津有味,樂在其中。或許這就是這本書的魅力所在吧,每一遍的感覺,陌生而又熟悉,吸引着我流連着它的故事,感慨着這些陌生而又奇異的景物。

  時常,我因為夸父的執着而感動,也經常因為精衛的遭遇而惋惜,當看到刑天為了輔佐炎帝而敢於挑釁黃帝的權威時,我徹底的被這本書征服了。不過,征服我的卻並不僅僅是這些故事,更是締造出的這些遠古故事的內涵之意。“神話是文學之母”這一點我是深信不疑的,倘若沒有《山海經》,如此繁榮富庶的精神家園必將空出極大的空白;如果沒有《山海經》,中華人民對於遠古洪荒的探索,不過是僅僅到了“天地玄黃,宇宙洪荒”的地步;如果沒有《山海經》,那麼我們今天對於古文化的考究,就有少了一部重要的記載。

  此刻在叢林掩映下的我,早已意識到了這本書的珍貴,輕輕地收好這本書,抿一口茶,靜靜地回味着方才的一切,默默地尋味。抬眼望去,青樹翠蔓,在那山的另一邊,在那遙遠的遠方,煙霧朦朧,群鳥歸徙,隱約地,看見那個地方,演繹着一個故事,叫做山海經……初三:佐摯恆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