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祖國喝彩,為祖國驕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祖國喝彩,為祖國驕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為祖國喝彩,為祖國驕傲 

世界東方,有這樣一個國度——她的版圖宛如報曉雄雞,她的山河燦似綾羅錦緞,她的旗幟鮮紅奪目——她的名字叫做中國,一個五千年的文明光輝照耀下的國度。 

中國歷史悠久,文化燦爛。千年陶瓷、茶馬古道、抽絲成錦舉世無雙;《論語》《詩經》、唐詩宋詞、四大名著奇葩瑰寶。五千年的歷史,沉澱下數不清的文化瑰寶;五千年的堅韌,銘刻出炎黃子孫不屈的脊樑;五千年的風和雨,磨勵出了長城的堅強,珠峰的挺撥,更磨礪出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的輝煌——中國,我為你驕傲;中國,我為你自豪! 

 奔騰的黃河哺育了世世代代的炎黃子孫,滔滔的長江年年歲歲奔涌着智慧的巨浪,屹立於世界之巔的珠穆朗瑪峰,嘆為觀止的神奇九寨,是鬼斧神工的造化雕鑿出巨龍的壯麗雄姿;綿長的運河長城蘊育出盛世繁景,悠遠的筆墨紙香傳承着東方神韻,數不清的亭台樓閣,看不盡的琴棋書畫,用不竭的文明之火,是華夏兒女用勤勞雙手鍛造出歲月滄桑中永不褪色的璀璨星光——中國,我們為你驕傲;中國,我們為你自豪! 

憶往昔,無盡驕傲;看今朝,別樣自豪。聽,新中國成立的號角震驚了世界;聽,炎黃子孫拋頭顱灑熱血的吶喊猶在耳旁;聽,奧運健兒登上獎台,國歌聲聲心潮如浪!我們輝煌過,我們也屈辱過;我們自豪過,我們也痛哭過;但我們從來沒有絕望過,我們從來沒有放棄過,我們從來沒有拋棄過!因為我們炎黃子孫,我們是龍的傳人,因為我們的血脈中流淌的是中國,我們的生命中銘刻的是中國,我們的夢想中緊緊纏繞的是中國! 

中國,我為你驕傲;中國,我為你自豪!五千年歲月滄桑,六十年翻天覆地!看吧,無數大橋橫跨大江南北,高峽平湖三峽大壩雄姿偉岸,踏冰破雪青藏鐵路橫貫世界屋脊,澳門回歸香港明珠彰顯活力之都,鳥巢鋼筋鐵骨水立方出水芙蓉……數春秋上下求索,六十載勵精圖治,那是一顆顆滾燙的中國心在跳動,那是一段段濃濃的中國情在拼搏,那是一代代炎黃子孫用智慧、用善良、用堅強、用不屈、用脊樑,用自己的雙手和血汗編織成的解不開的中國結! 

我們無法用語言表達,我們無法用歌聲歌唱,我們只能告訴自己,告訴世界——中國,我為你驕傲;中國,我為你自豪;中國,我為你喝彩!

您正在瀏覽: 為祖國喝彩,為祖國驕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祖國喝彩,為祖國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