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演講稿《我為祖國喝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講稿《我為祖國喝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校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泰州市蘇陳實驗小學四(4)中隊的中隊長——呂同澤。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我為祖國喝彩》。 

  我為祖國喝彩 

  1949年10月1日下午3時,新中國開國大典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在隆隆的禮炮聲中,偉大領袖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從此,中國這條東方巨龍騰飛了! 

  沉睡的雄獅覺醒了,我們不再軟弱,再也沒有人敢叫我們“東亞病夫”。 

  我們的軍事力量逐漸強大,沒有人膽敢再侵犯我們。 

  我們的生活條件好了,真正做到了“老有所養,幼有所教,貧有所依,難有所助,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 

  1997年7 月 1日,香港終於回歸了; 

  1999年12月20日,澳門也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2001年12月11日,我們成功地加入了世貿組織; 

  2005年10月12日,神舟六號載着我們的夢想飛上了宇宙; 

  2008年8 月24日,奧運會在我們的首都——北京圓滿成功了; 

  2008年5 月12日,汶川大地,地動山搖, “多難興邦” 、“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要盡百倍的努力” ,我們“眾志成城”,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生命奇迹,譜寫了一曲又一曲輝煌篇章。 

  ………… 

  中國!加油!! 

  “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富則中國富”,讓我們時刻謹記“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諄諄教誨,好好學習,好好做人,為祖國明天的更加強大而努力奮鬥! 

啊!祖國,今天我為你喝彩!明天你以我自豪!

您正在瀏覽: 演講稿《我為祖國喝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講稿《我為祖國喝彩》 暫無評論